韓國瑜~ 幫我回家, 觸動北漂族的心

2018101608:01

網友幫韓國瑜製作「幫我回家」短片 , 觸動北漂族的心!

1124回家吧! 為自己投下一票, 為自己, 為家人, 為親人, 為好友 ...

為更好的生活, 為公平正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jmHghBC0s


網友幫韓國瑜製作「幫我回家」短片 ,
觸動北漂族的心
影片以北漂的高雄人為題材,
說明高雄市不比大台北地區繁榮,

薪資及工作機會少,
讓不少高雄人為了生活而上台北打拼,
主角因家中小吃店收入下滑,
父母忍痛要他上台北打拼,

到外地才知道,
父母的拿手好菜、貼心叮嚀多麼珍貴,
卻因為「養得起自己,養不起家裡」,
只能繼續留在台北工作,
隱喻出北漂高雄人「想家」的心聲。

影片透過口號,
希望喚起高雄人回家鄉投票,
「投票或許不能改變什麼,不投票卻什麼也不能改變」,
一幕大貨車開在不平的路帶出「路見不平嗎?用選票擺平」,
並以「我想回家」為主題,
描述各種想回家工作的高雄人無奈心聲。


影片中歌詞:

親愛的小孩  電影法外情主題曲
作詞:楊立德  作曲:陳復明  編曲:陳志遠

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 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 走上回家的路


取自網路, 若侵權 告之速刪
For reference only

 


  •   (尚未審核) 2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usalottery888 於 2018-10-12 09:27 1F

  • 義勇軍自製《韓國瑜─幫我回家》影片在網路發燒,點閱率破20萬,片中一次次「我要回家」,催得北漂族淚崩紛紛留言,還有遠漂至東京的青年也看得流淚,不僅返鄉投票的聲音在北漂族間迴盪不歇,更有人捐款給韓國瑜並鼓勵周遭的北漂族返鄉投票。
     

    這支短片是自稱Dr. Hsu在Youtube剪輯製播,以一名父母在鳳山經營小吃的青年開始,因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生意一落千丈,轉業找工作,高雄職缺不是臨時工就是薪資低的保全,因而北漂到325公里外的台北,爸爸的魚丸湯跟媽媽的肉燥飯,道盡心中無限思念。
     

    雖然旁白顯得生硬、不夠專業,但全片搭配張信哲演唱的《親愛的小孩》,一幕幕北漂族的艱辛及「我要回家」字樣,都令北漂族有感,其中,阿嬤知道你要回來,趕忙擦床的場景,更是催出不少北漂族的淚水。
     

    觀片網友紛紛留言,「退伍後,曾經北漂台北借宿同學家的我,看了一直哭、一直哭」、「看兩次兩次都哭」、「天快亮了,早上還要上班,躺在床上看著這影片,哭得不能自理,有誰跟我一樣的」。
     

    有父母看得心酸說,「女兒今年大學畢業,在高雄找到一份工作22k,心中一直希望她到北部發展找到更好的工作,但矛盾的心情卻一直在,因為我也希望她留在家鄉」。
     

    還有資深的北漂族感慨萬千,「看著看著讓我這北漂20幾年的老大男人哭了」、「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漂至海外的人也有感,「我在東京,一早看著影片流淚,希望高雄能變天,翻轉台灣的政治風氣」。
     

    這支影片不止催出北漂族淚水,也催出了不少非北漂族的拉票義勇軍,「我不是北漂,我都看了替你們北漂的落淚。其實是替我們台灣人落淚」、「我不是高雄人,1124我投完票就要去高雄,我想去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Dr. Hsu回應留言表示,因為2016年做了最後悔的事票投民進黨,因此用此id想要民進黨深綠支持者能看到影片,改變觀念。
     

    韓國瑜在國民黨沒錢沒組織、最艱困時期投身選戰,幾無立椎之地的窘境,卻又以快樂的鞋匠自勉面對,與北漂族處境相似,一言一行很快引起共鳴。
     

    (中國時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1010000458-26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