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神曲《窮到發慌》+ 全部歌詞

2018100521:07


洗腦神曲《窮到發慌》 一天破 40萬點閱


《窮到發慌》將原著的思鄉歌詞,改成諷刺政治的歌詞。

神曲再發酵!網路瘋傳一首點閱率破億神曲《飄向北方》改編成《窮到發慌》,歌詞道盡近年台灣經濟與政治窘境,字字句句引發國人共鳴,網友聽完大嘆「塞滿真相的一首歌,含著淚也要把歌聽完」。

MV一上線,首日就突破40萬點閱,會不會在年底選戰中成為變盤觸媒,值得「繼續看下去」!

《窮到發慌》將原著的思鄉歌詞,改成「窮到發慌,薪水都沒漲」、「對政治失望,藍綠都是一樣」、「擁有碩士學歷,薪水卻平淡無奇」、「租宿舍一年漲五趴」、「薪水一半租的房,只放得下床」等道盡血淋淋台灣社會現況的歌詞,引發國人眾鳴,直呼「想不到的台湾景象,一首歌就明白了」、「不小心差點淚流」、「
歌詞可以不要那麼的寫到心坎裡嗎?」、「這首太誠實了」、「句句都是經典名言,講出了百姓心中想講的話!
歌詞為:
窮到發慌 薪水都沒漲
每到月底的三餐 只剩下土壤
對政治失望 藍綠都是一樣
選上不管哪個黨 都貪得很爽


有人說他在台上說的是謊話 就要吞曲棍球
有人說他活在二十年來經濟最好的平行宇宙
有人失去了智商 吃蕉皮還蘸醬油
我是為了房租為了學貸為養家餬口


他住在燕巢區 負債的幸福城市
旁邊的公園裡 老人和運將都譙著政治
我擁有碩士學歷 薪水卻平淡無奇
往返國道一號公路 相信經濟奇蹟


這房價(不偷也不搶 年薪只能買一坪半)
這物價(什麼都要漲 一台機車要七八萬)
工時長(被留下加班 好忙 人生多艱難)
生育降(婚姻是負擔 小孩 不知道怎養)
六都戰(施政不怎樣 空頭支票開得很滿)
選舉爛(都巴著資方 利益勾結著的真相)
這政治(八年輪流轉 比爛 都不是為台灣)
太健忘


我窮到發慌 薪水都沒漲
家裡旁邊的銀行 功能是觀賞
物價在亂漲 什麼都是一樣
手上我這杯珍奶 以前能買便當
雞排早就絕望 回不去的五十Oh


油水太多 太好撈 政客都喜歡
大創關說 太簡單 爽拿多少萬
租宿舍一年漲五趴 友宜的小眼發光
他跟神明說不能選 又出來選 這很母湯


工作多的像山 工時還在拉長
政客的話啊哪句不是選後就變了樣
全都一臉賊樣 親民形象都是包裝
用拒馬 去擋著 老百姓的呼喊


抽香菸(一包一百二 每根都要抽到最短)
麥當勞(漢堡變更小 價格卻變得往上漲)
但薪水(經過了五年 每月 都還是花光)
心慌慌(存摺不敢看 生活 品質靠幻想)


大雨來(高雄威尼斯 三百億結果還泡湯)
坐雲豹(你笑的很爽 專屬攝影師還照相)
這政府(幹話太猖狂 百姓早就沒有奢望)
幹你娘


我窮到發慌 薪水都沒漲
平均一人賺五萬 都跟我無關
我窮到發慌 乞丐界的LEBRON
有錢人食物會發光 我想吃砒霜

別看那立委潑水打架混戰 鏡頭的背後卻是一起分贓
我站在拒馬前面閉上眼 只想說一聲趕羚羊

我窮到發慌 乞丐界的LEBRON
薪水一半租的房 只放得下床
我窮到發慌 吃飯不敢點湯
薪水勞健保扣完 那數字很狂

(我窮得悲傷)我住的一般大廈 房租快喘不過氣
(薪水都沒漲)不敢出門逛街 買網拍 總是分期
(平均一人賺五萬)這政府根本就不會理你 都整碗端去
(都跟我無關) 無薪加班功德加三級 我老闆換奧迪

(我窮到發慌)老車是空汙的工具 工廠排就沒問題
(藍綠都是一樣) 擴大了貧富的差距 卻說是經濟奇蹟
(選上不管哪個黨)多少人看不慣政治的遊戲 從此漠不關心
(都貪得很爽)多少人看透了藍綠 只顧利益 射後不理

OH MY GOOSE
吃不起的便當oh
窮到發慌 明年幫我上香


Reference:
No commercial value 若侵權 請告之 速刪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T49mH57WSU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962721208011.html


  •   asd9595 於 2018-10-07 17:57 3F
  • 感恩分享,希望台灣能趕快好起來,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8-10-11 05:38 回覆
    1124回家吧! 為自己投下一票, 為自己, 為家人, 為親人, 為好友 ...

    為更好的生活, 為公平正義…


    愛心雲
    b8534
  •   usalottery888 於 2018-10-05 21:46 2F

  • 黃明志Namewee feat.
    王力宏 Leehom Wang
    【漂向北方 Stranger In The North 】
    @CROSSOVER ASIA 2017亞洲通車專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F8xvSA0Gw
     
    漂向北方(& 王力宏)

    作詞:黃明志
    作曲:黃明志
    編曲:蕭啟賢

    漂向北方 別問我家鄉
    高聳古老的城牆 擋不住憂傷
    我漂向北方 家人是否無恙
    肩上沉重的行囊 盛滿了惆悵

    有人說他在老家欠了一堆錢 需要避避風頭
    有人說他練就了一身武藝卻沒機會嶄露
    有人失去了自我 手足無措四處漂流
    有人為了夢想為了三餐為養家餬口

    他住在燕郊區 殘破的求職公寓
    擁擠的大樓裡 堆滿陌生人都來自外地
    他埋頭寫著履歷 懷抱著多少憧憬
    往返在九三零號公路 內心盼著奇蹟

    忍著淚 (不聽也不想 不敢回頭望的遺憾)
    掩著傷 (扛下了夢想 要毅然決然去流浪)
    抬頭看 (卸下了自尊 光環 過去多風光)
    著斜陽 (就算再不堪 敗仗 也不能投降)

    親愛的 (再見了南方 眺望最美麗的家鄉)
    在遠方 (椰子樹搖晃 夢境倒映著的幻象)
    這城市 (霧霾太猖狂 不散 都看不清前方)
    太迷惘

    我漂向北方 別問我家鄉
    高聳古老的城牆 擋不住憂傷
    我漂向北方 家人是否無恙
    肩上沉重的行囊 盛滿了惆悵
    也是最後寄望 回不去的遠方 Oh

    空氣太髒 太混濁 他說不喜歡
    車太混亂 太匆忙 他還不習慣
    人行道一雙又一雙 斜視冷漠的眼光
    他經常將自己灌醉 強迫融入 這大染缸

    走著腳步蹣跚 二鍋頭在搖晃
    失意的人啊偶爾醉倒在那胡同陋巷
    咀嚼爆肚涮羊 手中盛著一碗熱湯
    用力地 溫暖著 內心裡的不安

    忍著淚 (不聽也不想 不敢回頭望的遺憾)
    掩著傷 (扛下了夢想 要毅然決然去流浪)
    抬頭看 (卸下了自尊 光環 過去多風光)
    著斜陽 (就算再不堪 敗仗 也不能投降)

    親愛的 (再見了南方 眺望最美麗的家鄉)
    在遠方 (椰子樹搖晃 夢境倒映著的幻象)
    這城市 (霧霾太猖狂 不散 都看不清前方)
    太迷惘

    我漂向北方 別問我家鄉
    高聳古老的城牆 擋不住憂傷
    我漂向北方 家人是否無恙
    肩上沉重的行囊 盛滿了惆悵

    就像那塵土飄散隨著風向 誰又能帶領著我一起飛翔
    我站在天壇中央閉上眼 祈求一家人都平安

    我漂向北方 別問我家鄉
    高聳古老的城牆 擋不住憂傷
    我漂向北方 家人是否無恙
    肩上沉重的行囊 盛滿了惆悵

    我站在天子腳下 被踩得喘不過氣
    走在前門大街 跟人潮 總會分歧
    或許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早就該離去
    誰能給我致命的一擊 請用力到徹底

    這裡是夢想的中心 但夢想都遙不可及
    這裡是圓夢的聖地 但卻總是撲朔迷離
    多少人敵不過殘酷的現實 從此銷聲匿跡
    多少人陷入了昏迷 剩下一具 空殼屍體
    Rest In Peace

    (我漂向北方)我站在天子腳下 被踩得喘不過氣
    (別問我家鄉)走在前門大街 跟人潮 總會分歧
    (高聳古老的城牆)或許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早就該離去
    (擋不住憂傷)誰能給我致命的一擊 請用力到徹底

    (我漂向北方)這裡是夢想的中心 但夢想都遙不可及
    (家人是否無恙)這裡是圓夢的聖地 但卻總是撲朔迷離
    (肩上沉重的行囊)多少人敵不過殘酷的現實 從此銷聲匿跡
    (盛滿了惆悵)多少人陷入了昏迷 剩下一具 空殼屍體
    (也是最後寄望) Rest In Peace
    回不去的遠方 Oh
    漂向北方 別再問我家鄉

     
  •   usalottery888 於 2018-10-05 21:34 1F

  • 聼了
    心酸
    掉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