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 古月照今塵

2018112808:12
 


◌⑅⃝●⋆LOVE⋆●⑅◌(* ̄︶ ̄*)

每一雙炙熱的眼神,清澄而閃亮; 每一幅飛舞的旗幟,悠揚而激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neZST5YsA


國富民強,人民安康,時勢造英雄,得民心者得天下


網友: 看一次,哭一回。一天看好幾回,淚水成了洗滌心靈的清流。 父母來自大陸河南,因戰爭撤退來台。他們對老家的思念是張回不去的單程車票,父母為了國家忠孝無法兩全,也成了一生遺憾。 去年父親走了。如果,父親看到今日國旗再次飄揚大地與人民的覺醒,我想,父親一生愛國,為國奮鬥是值得的。爸爸,天佑中華民國。


網友: 我父親是抗戰老兵,為中華民國,為這面國旗,離鄉背井一輩子,心中永遠的痛是未能盡孝,可回家時父母已逝,無話可說為國為民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終還是客死異鄉,葬在台灣,因為他的子孫是在台灣出生長大,我承接我父親熱愛的中華民國及國旗,因為他用生命及血保衛過他。



網友: 我的父親是航校五期飛行官親莅西安事變 抗日 繳匪台灣黑蝙蝠中隊! 新竹樹林頭 保衢台灣。 我們兄弟五人都為了出了力量哥哥兩弟弟在金門當憲兵!  我我是運輸排連第一軍連第5運輸營! 看到國旗真高興! 現我在美國加州為你們高興,我老了! 民國三十六年出生, 現在洛杉磯 加油!



網友: 旗海飄揚 ,讓我想起在天上父親 ,感動的哭了 ,先父黃埔15期 ,古寧頭戰役 ,823砲戰都曾參與 腿上背上還有子彈留下的凹洞 ,記得當醫師宣佈他罹癌末期的時候,他瀟灑地說一生百戰沙場生死看淡 ...現在看到這股韓風吹起國旗飄揚 ,感動萬分... 高雄人 ,全台灣的人民一起來 ,拿回我們的主導權 ,這次讓人民真正的當家做主 。


網友: 
我是大陸中國人,這首歌配上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讓我想起了我外公,已過世20多年,民國時期的南京法官,當年因為無黨籍所以選擇留守大陸,但是同樣經歷了文革抄家各種動盪後,鬱鬱寡歡足不出戶,每天愛好就是書法和聽著吱吱的美國之音,我想他心裡應該是很惦記著這面國旗,想念他那些遠在國外和臺灣的家人朋友。




網友: 我爺爺來自河南,在大陸經歷過大大小小戰役。從八年的對日抗戰,後續的保衛戰到退守大後方,押著黃金船到台灣,最後到這片土地生根。 我爺爺離世的時候只留下了一間在鳳山大寮20年的老公寓,折合台幣不到300萬。

我喜歡吃饅頭,因為小時候是跟我爺爺一起生活的,他吃啥我就吃啥。我爺爺從不怨天尤人,他是國民黨的軍系子弟,但從不貪汙,(因為我常聽到我爸笑他沒路用)。並且當在國民黨體制內出現非常不公的事情,他的個性不會強迫自己執行黨內要他做的事,所以仕途也不順。

在那時的軍政時期,他曾經幫助本省籍的鄉親提出訴求申請,為本省鄉親發聲。 在我跟我爺爺生活的那幾年,他從沒有特別強調我們的國旗跟國家,但在我腦海總是依稀的記著在家中某個地方有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

直到我現在看到韓總,我才突然發覺到..什麼樣特質的國家培養著什麼樣的人。韓國瑜正直的個性讓我想起我爺爺。也是這個正直的中華民國培養了我爺爺那一代剛練的人。而那一代人再接續把剛練正直的精神傳遞下去,使中華民國得以延續。



網友: 媽媽是這面偉大的國旗,受盡了歷史的考驗及屈辱,她帶領著苦難的中國一路從誕生走到了近代,統一了中國,廢除了不平等條約,領導了八年抗戰,打敗了日寇,卻最終功敗垂成於赤禍。 在台灣,她繼續領著我們一支力圖生存的血脈,在襁褓中成長,汲取她的乳汁,在她的保護下繁衍。

孩子們期待她浴血鳳凰般的重生,莫忘了千千萬萬保衛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而犧牲的先烈寄予的初衷,繼續努力為後代炎黃子孫求萬世 。但,她累了,老了失智,忘了自己,也慢慢的和我陌生了... ... 如今長大了我才了解,媽媽並沒有離開我,她的手依然溫柔,那面旗依然親切,孩子想念好久了。 中華民國,願永遠守護你下輩子還做你的孩子。 謝謝韓總,幫我把媽媽找回來......







取自網路, 若侵權, 告之速刪


  •   虎姐 於 2018-12-05 12:54 2F
  • 好長時間沒有看到國旗飄揚,好感動,不由的熱淚盈眶!
  • 版主於 2018-12-05 15:10 回覆
    我們的國旗與高雄市旗~ 一齊飛揚~ 感動, 淚盈~~

  •   usalottery888 於 2018-11-28 08:51 1F
  • 古月照今塵

    文章唱 作詞:譚健常 作曲:小軒

    一部春秋史 千年孤臣淚
    成敗難長久 興亡在轉瞬間
    總在茶餘後 供予後人說
    多少辛酸  話因果

    百戰舊河山 古來功難全
    江山幾局殘 荒城重拾何年
    文章寫不盡 幽幽滄桑史
    悲歡歲月  盡無情

    長江長千里 黃河水不停
    江山依舊人事已非 只剩古月照今塵
    莫負古聖賢 效歷朝英雄
    再造一個輝煌的漢疆和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