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故鄉 ~ 我的青春在海邊 (送給遊子們, 遙寄祝福!)

2013030808:03



大海啊大海 是我生長的地方
海風吹 海浪湧

隨我漂流四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gz6gFZ5G4
 

我的童年在海邊 ! 下了課總是跑到碼頭爸爸辦公室,一邊要錢買零食吃,一邊玩耍 !  爸爸一邊唸我太貪吃, 一邊給錢

我的年少在海邊 ! 每天走過碼頭邊, 對著海員揮揮手, 跑去廟口吃小吃,夏天牛奶紅豆冰,冬天酒粮芝麻湯圓, 是我的最愛

我的青春在海邊大學教室窗外是大海,每天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望著來往的船舶, 遠處漁船要出行, 漁火點點….

我的心思, 我的夢想也跟著出航 ! 想著畢業後,我要遨遊四海,展翅高飛!


隨著歲月流逝,到過很多地方, 我在舊金山渡輪上看海鷗飛翔。
santa monic海邊, 讓海風吹動我的衣裳。

去了墨西哥蒂哇那City,看到太平洋海水藍又青又綠, 清澈美麗 !

想起了我的大學,我的情與愛留在那裡 ! 如果人生能重來,我定不會那麼做,我會選擇留下不遠行 !

我去了夏威夷, 到Nouth Gate 看大海, 滿街人潮好熱鬧, 比基尼女郎 + 衝浪帥哥,看得我心跳跳 ! 那椰子樹下有我的美麗的身影, Wikiki海灘有我快樂的時光
!  

去了巴里島看大海, 身著沙龍漫步在細白沙灘上 !

去了關島看大海, 藍天白雲戲浮淺, 漁兒就在身邊游 ! 


多少年過去了,我回了故鄉, 海景依舊美, 人事已非昔 !  看那一望無際的大海,有著我深深的思念...


大海啊故鄉
小時候 媽媽對我講 
大海就是我故鄉
海邊出生 海裡成長

大海啊大海 是我生長的地方
海風吹 海浪湧 隨我飄流四方
大海啊大海 是我生長的地方
海風吹 海浪湧 隨我飄流四方

小時候 媽媽對我講 
大海就是我故鄉
海邊出生 海裡成長
大海啊大海 就像媽媽一樣
走遍天涯海角 總在我的身旁
大海啊大海 就像媽媽一樣
走遍天涯海角 總在我的身旁

大海啊故鄉 大海啊故鄉 


我的故鄉 我的故鄉  (這是合唱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