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故鄉~ 相思始覺海非深~ Paul

2023122908:29

大海啊故鄉 中央樂團



去看大海, 藍天白雲

海天一色,美景依舊

你卻不在,西遊遠離

已不在我身邊了

看那一望無際的大海,

有著我對你,深深的思念~~~

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

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

擕琴上高樓,樓虛月華滿;

彈着相思曲,弦腸一時斷。

借問江潮與海水,何似君情與妾心?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

我們~~~

在萬里金山海邊露營初見

在雨港求學成長

大學教室窗外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看來往船舶,遠處漁船要出海,漁火點點…

在外木山海邊烤肉

在八斗子乘遊艇繞基隆嶼一圈

在八斗子海邊的麥當勞吃漢堡看大海

在基隆港邊看老鷹盤旋

在基隆富基漁港買海鮮

在竹圍漁港買虱目魚丸

到永安魚港買花蟹魚鬆

在三芝金山海邊買蕃薯

在石門白沙灣戲水玩沙

在石門水庫逛大壩活魚三吃

在藍色公路喝咖啡吃鬆餅看大海

在八里台北港河口賞落日

在八里海邊咖啡座喝咖啡

在八里渡船頭搭渡輪,買古早味蛋糕

到淡水河邊吃阿給,看紅艷夕陽落海

在淡水河邊很漂亮的西餐廳包廂,吃牛排享美食看彩霞滿天

坐863大台北公車從淡水坐到基隆,沿途北海岸海景好美

在台東三仙台觀海景

在日月潭遊湖,參觀文武廟

在高雄港搭遊艇遊港,高雄港好大

在旗津搭渡輪,吃番茄沾金橘醬,好吃

在香港賞美麗璀燦的夜景

在澳門搭渡輪去賭場觀光

在上海灘黃埔江邊看十里洋場的繁華

在蘇州河畔淮河江邊,遊孔夫子廟

在揚州湖畔搭舟游湖,船娘高歌唱

開車在長江大橋上,橋下是滾滾長江水

在順德江邊搭小舟渡江,夕陽雖美,但小舟卻翻,還好游回岸上



在舊金山渡輪上看海鷗飛翔

在洛杉磯 Santa Monic 海邊,海風吹動我們的衣裳

去了夏威夷,到 Nouth Gate 看沖浪滑水比賽

在夏威夷 Wikiki 海灘,有我們快樂的時光

在夏威夷海洋公園看海豚表演

在夏威夷恐龍灣 Hanauma bay,千百條魚兒就在腳邊遊

在西雅圖海洋公圍看海豚表演,海獅海狗跑來跑去

在泰國芭達雅海邊看大象表演及非常精彩的人妖秀

在泰國曼谷搭船遊湄公河,遠眺金光閃閃的皇宮廟宇

去了印尼 巴里島 Club Med 看大海吃美食欣賞表演,身著沙龍漫步在細白沙灘上

到了日本 石垣島 Club Med 海景美海產鮮,孩童可玩空中飛人,各式珍珠飾品真美,街上禮品土產店傍晚5點就關店

多少年過去了,海景依舊美,人事卻已非

看那一望無際的大海,有著我對你,深深的思念~~~



照片Mary
大海啊故鄉 兒童合唱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gz6gFZ5G4
大海啊故鄉 中央樂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V4aWUozZ2o
No commercial value for reference only



  •   asd9595 於 2022-03-20 22:47 6F
  • 緣分是本書 翻得不經意會錯過 讀得太認真會流淚。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3-21 05:07 回覆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

    前世的塵,今世的風,尋尋覓覓,覓覓尋尋…





     

     

  •   usalottery888 於 2022-03-20 00:16 5F
  • 有些緣份,年輕不懂,
    等懂了,卻不再年輕。
    緣生滅,人聚散,
    串起散落的回憶最美。


    https://ching5513.nidbox.com/diary/read/10131120

  •   usalottery888 於 2022-03-19 08:52 4F
  • 我想要回到那一年

    想起在金山海邊的那個夏夜

    妳坐在營帳外 我跑來聊天

    從此結緣 一生相隨

    但是 但是

    世俗不易 紅塵載浮

    初心易得 始終難守

    相思終了 淚嘆斷腸

    我在佛前 深深俯首

    執念

    再續

    …..




     

  •   usalottery888 於 2022-03-19 08:47 3F
  • 七七 四十九

    我在渡口 頻頻回首

    韶光易逝 白駒過隙

    細雨紛飛 煙水微芒

    揮手告別 一路西行

    思念生根 華年停頓

    親愛的

    別了…



     

  •   usalottery888 於 2022-03-16 22:15 2F
  • 大海啊!故鄉
    作詞:王立平
    作曲:王立平

    小時候 媽媽對我講 大海就是我故鄉
    海邊出生 海裡成長
    大海啊大海 是我生長的地方
    海風吹 海浪湧 隨我飄流四方
    大海啊大海 是我生長的地方
    海風吹 海浪湧 隨我飄流四方

    小時候 媽媽對我講 大海就是我故鄉
    海邊出生 海裡成長
    大海啊大海 就像媽媽一樣
    走遍天涯海角 總在我的身旁
    大海啊大海 就像媽媽一樣
    走遍天涯海角 總在我的身旁

    大海啊故鄉 大海啊故鄉 我的故鄉 我的故鄉

  •   usalottery888 於 2022-03-16 22:14 1F
  • 朝代:唐代

    作者:張若虛

    《春江花月夜》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灩灩隨波千萬裏,何處春江無月明!
    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裏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望相似。(望相似 一作“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雲一片去悠悠,青楓浦上不勝愁。
    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
    可憐樓上月徘徊,應照離人妝鏡臺。
    玉戶簾中卷不去,搗衣砧上拂還來。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鴻雁長飛光不度,魚龍潛躍水成文。
    昨夜閒潭夢落花,可憐春半不還家。
    江水流春去欲盡,江潭落月復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霧,碣石瀟湘無限路。
    不知乘月幾人歸,落月搖情滿江樹。(落月 一作: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