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風 - 張鎬哲,想到北方,我知道不能忘!

2013030813:23




我想到北方 
無助的眺望 我知道不能忘

 


 北風
作詞:何啟宏/黃慶元 作曲:殷文琦 編曲:洪艾倫

翻開陳舊的往事 看見一身蒼桑 走過陌生的地方
我回到異鄉 風吹得太狂 我感到有點涼
我在鄉愁裡跌倒 從陌生中成長 未來旅程卻更長
我想到北方 無助的眺望 我知道不能忘

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 剎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
彷彿在告訴我走得太遠 有沒有忘記最初的相約

我在鄉愁裡跌倒 從陌生中成長 未來旅程卻更長
我想到北方 無助的眺望 我知道不能忘
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 剎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
彷彿在告訴我走得太遠 有沒有忘記最初的相約

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 剎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

彷彿在告訴我走得太遠 有沒有忘記最初的相約

tiscjy留言: 挑夫、蕭灑走一回、小丑.....與北風等 
能讓人在失落與寂寞無助之際 
震撼自己的強力意志 
人生本就是苦海無邊 
尤其是流離異鄉與親人離別
 這是自己也嚐過的逆境 

我來自何方我就是要歸去自己的家鄉 
既使是只剩下自己微薄的氣力 
但那終究是自己的家鄉 

小丑的舞台是無情的嘲唪 
但是小丑的心事炙熱的 
當自己受盡萬般滄傷 
唯一想到的就是歸鄉與親情 
家鄉的親情是唯一能給自己安撫的 

人生縱使再如何奔波受苦
 縱使是沒有了家鄉與親人 
自己還是要勇敢的面對 
走到盡頭時基督就在那裡迎接 
 
不要氣餒不要灰心 

我們還是要活下去
 為了人類自己的子子孫孫勇敢的活下去 
60
餘載的歲月光是用腳走過的路 
連自己都不敢想像但是還是要走下去 
為了自己的兒女與責任還是要堅強的走下去
 盼與有相同際遇相同感受的夥伴共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Q5DGI41pIM
詞 文 取自網路 僅供賞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