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南丫島~ 巨星周潤發故鄉

2013122614:37
 


我與南丫有個約會~



 
一直想去香港南丫島, 電影巨星周潤發的故鄉, 他小時在這裡長大南丫島以前是個小漁村因他而大大有名.

那次我從廣東東莞出來要回台灣, 繞去了香港我朋友嫁去香港她剛好返台灣房子空著把鑰匙留給我
.

我到了她家大樓她家是23我看電梯來了提著行李就進去, 電梯開動才發現電梯分單層與雙層我懶著再下樓心想我在24樓下或搭到22走安全門到23但試過兩樓安全門都打不開只好再搭到一樓換單層電梯去到23朋友的家
.

到了朋友家打開電視一看實播電梯狀況誰進電梯誰出電梯看得好清楚想到我剛才拉著行李進進出出窘狀有點不好意思
.

第二天我去了碼頭坐著小渡輪去南丫島船上大約有30~40旅客下了船我順著小路一直走一直走我看到小路的末端有一家裝璜溫馨的咖啡店我坐下來點了咖啡享受午後悠閒的時光
.

我突然發現每張咖啡桌玻璃墊下都壓著一張 A FORM 大小親手寫的文稿 寫滿著金玉良言勸世文美麗的詩詞, 美好的辭句滿滿一整張
.

記著我桌子那張有寫著 ”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 是中文繁體字跡絹秀整齊.  我問侍應生是誰寫的?  侍應生說是女店主寫的她剛好不在他把我桌子那張文稿送給我
我回來收藏起來但今天沒找到不然就PO給大家看~

我一直在想能有美麗字跡,  寫美麗詩詞的女店主每張桌的文稿都她親筆寫令人感到溫馨她一定很美麗很親切很溫柔有著浪漫情懷~ 傍
晚,我搭回程小渡輪伴著夕陽回到香港

心想:  認真看待這世界生活處處皆文章
 




 
 
 

小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