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南丫島~ 巨星周潤發故鄉

2013101200:49

 

 
一直想去香港南丫島, 電影巨星周潤發的故鄉, 他小時在這裡長大. 南丫島以前是個小漁村, 因他而大大有名.

那次我從廣東東莞出來, 要回台灣, 繞去了香港. 我朋友嫁去香港, 她剛好返台灣, 房子空著, 把鑰匙留給我
.

我到了她家大樓, 她家是23, 我看電梯來了, 提著行李就進去, 電梯開動才發現, 電梯分單層與雙層. 我懶著再下樓, 心想我在24樓下, 或搭到22, 走安全門到23, 但試過, 兩樓安全門都打不開, 只好再搭到一樓, 換單層電梯去到23, 朋友的家
.

到了朋友家, 打開電視一看, 實播電梯狀況, 誰進電梯, 誰出電梯, 看得好清楚. 想到我剛才拉著行李, 進進出出窘狀, 有點不好意思
.

第二天, 我去了碼頭, 坐著小渡輪, 去南丫島~ 船上大約有30~40旅客. 下了船, 我順著小路一直走, 一直走, 我看到小路的末端有一家裝璜溫馨的咖啡店, 我坐下來, 點了咖啡, 享受午後悠閒的時光
.

我突然發現, 每張咖啡桌玻璃墊下, 都壓著一張 A FORM 大小, 親手寫的文稿 , 寫滿著金玉良言, 勸世文, 美麗的詩詞, 美好的辭句. 滿滿一整張
.

記著我桌子那張, 有寫著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是中文繁體, 字跡絹秀整齊.  我問侍應生, 是誰寫的?  侍應生說是女店主寫的, 她剛好不在. 他把我桌子那張文稿送給我
. 我回來收藏起來, 但今天沒找到, 不然就PO給大家看~

我一直在想能有美麗字跡,  寫美麗詩詞的女店主, 每張桌的文稿都她親筆寫, 令人感到溫馨, 她一定很美麗, 很親切, 很溫柔, 有著浪漫情懷~ 傍
晚,我搭回程小渡輪, 伴著夕陽回到香港.

心想:  認真看待這世界, 生活處處皆文章
   



 
 



學生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