殤 ~ 子夜變歌

2016042423:08


殤 (協奏曲) 



見過你的美,我還能愛誰?



斑駁的光影
透著深刻的孤獨

朦朧的虛幻
編織著
美麗與哀愁的夢
__________________


比烟花寂寞

那雙眼睛,幕啟是深情,
幕落是純粹,脈脈顧盼,
訴說著浮華背後的純與真;

那雙眼睛,面對的是摯愛,
輕啟的是心扉,深深凝望,
牽動著美麗塵世的夢與魂。

如果我們生存的冷酷世界
依然迷霧重重,
至少還有你晶亮的眼眸
可以點亮霓虹。
見過你的美,我還能愛誰?


子夜變歌
人傳歡負情,我自未嘗見。 
三更開門去,始知子夜變。 
—— 古樂府



終於明白所有的盼望與希冀
不過是一場寂寂散去的夜戲
此刻再來向你描述
我如何自疼痛的蘇醒裡成長
想必也是多餘

當然 在最後 可以把一切
都歸罪給我那輕信的心
還有那整個天空的灼灼星群
他們不該也陪我等待
並且如我一樣確信你會前來

如我一樣逐漸遲疑逐漸萎謝
才驚覺朝霧掩湧時光移換
所謂幸福啊
早已恍然裂成片斷

從此去精緻與華美都是浪費
這園中愛的盛筵將永不重回
料峭的風裡 只剩下
一襲被淚水漂白洗淨的衣裳
緊緊裹住我赤裸熾熱的悲傷

只想把這段沒有結局的故事
寫成一首沒有結局的詩
煩勞星群再去轉告
那千年之後隨我腳步的女子
詩裡深藏著的低徊與愛
在芬芳的夏夜裡啊
只有她們 只有她們 才能明白



儂作北辰星,千年無轉移。
歡行白日心,朝東暮還西。



《殤》

我站在 世界的盡頭
遙望這一片 紫色的花海


海風呼嘯而過
在我耳畔 你正低吟淺唱

細訴你我 寫不出的結局

樹蔭下星光點點
映在胸間 化為今生的遺憾
你的聲音 像落蝶一般的寂寞
貝殼裡傳來 海的哭泣

是誰 守望著誰?
失去了這麼久
才明白

原來一直未曾擁有

那麼 任落葉淌光飄散
溢出這一片心海


 


圖: Mary (時尚之星 Star)
第一段文: 席慕蓉
第二段文: 道宗傳
倩女幽魂  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Cn-0K45-g
No commercial value 若侵權 告之速删

 



  •   usalottery888 於 2022-05-29 05:59 2F
  • 曲目 殤 (協奏曲)
    專輯 遇見 配樂演奏輯
    表演者 徐嘉良
    曲作者 徐嘉良

    徐嘉良 遇見 配樂演奏輯


    義大利傳奇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
    於身前締造電影配樂奇蹟,
    曾多次拿下大獎,紅遍全球,鼓舞人心。

    同樣點起徐嘉良的音樂靈魂,
    踏上配樂旅途,
    將音符不僅只是跳躍於白紙上,
    更是流動在鋼琴中,
    以配樂大師為名,
    將重現七部曲的經典,
    徐嘉良詮釋電影的魅力,

    致敬我們的永遠的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




     
  •   asd9595 於 2016-03-13 16:58 1F
  • 悲歡離合 在心田
              殤
    一曲情歌訴纏綿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6-03-15 04:54 回覆

    人傳歡負情,我自未嘗見。
    三更開門去,始知子夜變。

    歲月如流邁,春盡秋已至。
    熒熒條上花,零落何乃駛。

    歲月如流邁,行已及素秋。
    蟋蟀吟堂前,惆悵使儂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