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詐騙 / 致想去中國創業的人

2019081212:40




首先如標題~~ 我是剛經歷完廣西南寧詐騙案的受害者
分享這篇經歷主要是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雖然已經超多人)以下分享為真實經歷:
6/25日-7/1日在大陸 7/1晚上回台灣

———— 以下正文開始 —————
1. 帶我去大陸的那位朋友(簡稱安小姐)在幾次聊天中提到自己在大陸工作,工作內容主要是做市場開發,市場調查,他說台灣人想在大陸創業就會委託她們去做市場調查,看適不適合然後配合政府政策這些,剛好我上一份工作剛離職,想說可以去大陸看看有沒有什麼機會,或是我可以去那創業,她說剛好6/25-7/1要去就帶我ㄧ起去看看。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2. 我開始詢問她行程、地點、住宿等問題,她跟我說我們要去的是深圳(完全沒提及廣西南寧)、住宿的部分說可能住旅館,可能住朋友家,行程就是看看市場,介紹ㄧ些在工作上照顧她的前輩給我認識(在台灣時已經見過兩個她口中所謂的台商前輩,都是聊大陸的市場機會),然後我詢問她關於網路的問題,她說我可以不用買網卡用她分享給我的就好,她網路很多,我想想我還是自己買不用翻牆的網卡好了,ㄧ直用別人的不好意思(後面會解釋關於網路的事情)

3. 在我出發前ㄧ週她跟我說她有工作,她要先飛過去,要我自己飛去找她。第一天到了深圳之後先帶我去深圳吃喝,然後去深圳博物館看整個深圳以前、現在、未來發展的介紹,開始講述大陸有多好,多會發展。晚上我開始詢問第二天的行程她跟我說明天要很早起,要搭車去找ㄧ個在工作上很照顧她的A前輩,A前輩人很好知道我們來大陸要我們去住他家省住宿費(後來才知道ㄧ切都是安排好的局)

4. 第二天ㄧ早就從深圳出發,由於車票都是給她訂,我ㄧ開始根本不知道要去哪找所謂的A前輩,就跟她坐上了高鐵(俗稱動車)差不多四個小時的車程到南寧東站,上車後沒多久她就分享ㄧ個影片請我先看完,是關於介紹廣西南寧的新聞片段,開始進行第一階段的洗腦,裡面的影片檔可能有經過剪輯為精華片段,我在youtube上找到的是有分很多段的完整版,以下附上其中ㄧ段網址:





Post images


5. 到了南寧東後先去找A前輩,先去他家放行李,ㄧ進去後覺得這很不像ㄧ般人的家,沒有太多自己的東西,就是ㄧ間房子,電視冷氣基本的都有(後面會解釋到關於家的事),東西放完後就開始照她安排的行程走,去找另ㄧ位台商B前輩,他跟我聊歷史的部分,整個中國歷史的發展跟政府未來對南寧的發展,總之就是說明有大量外地人進入南寧發展!

下一個行程找台商姐姐C前輩聊天,她說她在台灣時曾在王品集團工作,後來才來大陸發展,她開始介紹他們正在從事的工作(簡稱項目),加入該項目必須要先投資50800人民幣(大約台幣25萬),才能加入他們的團隊!

然後開始介紹所謂的五級三晉制度,分為實習、組長、主任、經理、平台等等職務(文末會放上網友更專業的講解該項目的介紹),她開始講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是傳銷、老鼠會相關的工作,所以我也沒認真聽她所謂的獎金分配數字等等。

整個運作模式就是要我先付錢加入,然後我繳的25萬台幣會被帶我去的朋友和她的上線做資金二次分配平分掉,然後要我再找三個人入會來當我的下線,以此類推,每個人都要找到三個下線,上線再把繳的錢平分掉!

然後說明這項工作是國家政策,大陸中央政府為了把人吸引進入南寧用這種方法,讓人進得來,錢進得來,才能發展南寧,但是是表面打壓暗地支持,所以對外都不能透露,說會破壞市場!

當然我就繼續聽她說故事,她說如果之後要退出,只要找到ㄧ個人來代替你,ㄧ樣付了50800人民幣,你就可以拿回當初你付的錢,退出這個項目(我心想,但我繳的錢不是都被你們分光了嗎?是要怎麼退給我),

然後不斷說明這是一個花25萬可以賺到3000萬的工具,當你賺到3000萬後你就會在這個項目出局,不能再分錢。台商姐姐洗腦結束後的下一個行程是由當地的計程車司機開車帶我導覽南寧市重點發展地區,包括五象新區、大學城、東盟各國領事館!

當然ㄧ路上安小姐就是ㄧ直說不能拍照,當時我就覺得很奇怪,政府支持的為何不能公開,安小姐說會破壞市場,所以不能讓人家知道你在南寧,我想應該是怕有其他受害者看到提醒吧,不過還是偷拍幾張和女友分享。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導覽行程結束後,再帶我去看房地產(當地人稱為樓盤),看看目前房子的價格,大約130萬人民幣,換算台幣600-700萬之間可以買到ㄧ戶全新還在蓋的大樓,說之後5-10年可能會漲兩三倍,現在購買是好時機,尚未成為ㄧ線城市前可先投資房地產(持續偷拍中~)

Post images

6. 第一天行程結束,回住處後跟台商A前輩吃飯,聊他在台灣多成功,開餐飲店,行銷公司等等,每個聊天的前輩都會先吹自己有多厲害,他們也都住在同一個社區裡。第二天的行程ㄧ樣持續跟這幾個台商前輩聊天,每個人負責講的內容不太一樣,有時是講未來這裡的發展,或是講自己開了幾間店,覺得這裡有機會才來這裡發展!

諸如此類的聊天內容就不ㄧ個ㄧ個放,然後再帶我去新華書局(說是國家書局)看看多少人在那翻關於項目(也就是純資本運作的書)要證明這是政府支持的,要我自己去驗證,的確我是看到很多大陸大媽在翻這些書,不過大概也是被騙來這裡的!

他們的目的就是要證明他們在做的這些都是合法安全的,公安都知道也不會抓。三天總共帶我去跟六個人聊,為的就是洗腦我加入申購這個項目,不斷的跟我說加入後除了賺錢以外最重要的是人脈(所謂的人脈就是這些ㄧ起詐騙的老鼠們)!

而且加入後也可以做別的事,不影響台灣的工作,當然我後來也表明沒興趣加入他們。我也知道他們有個群組是負責跟上線回報他們和我的聊天進度和身心狀況,由安小姐向群組回報,然後他們再派適合的人繼續洗腦我。



Post images


不過洗腦的過程中很多破綻,還有的上線不知道安小姐的名字(不是很照顧妳的台商前輩嗎?)有的說她不是前幾天才來過?(原來我出國前ㄧ週她已經先帶另ㄧ組人去洗腦了)。

關於那些台商的家的部分,他們就是租了六間房子,裡面都沒有裝潢,只有自己的行李,完全不像是真的住在這裡,感覺是為了工作而租的,我在想他們確定要讓受害者加入申購項目時就是這個地方進行的。



Post images

7. 在我表明不想加入後,第五天晚上我上網查詢廣西南寧就搜出ㄧ堆受害者的分享跟報導,說明這就是ㄧ個詐騙集團吸金的老鼠會。

說到網路,前面提到安小姐要我不要購買網路用她的就好,結果我連上她的網路後發現她的是不能翻牆的,只能用微信,IG、Line、FB、google完全不能使用!

好險我有買網卡,不然我無法上網查到相關資料也沒辦法和台灣的朋友聯絡,而且當初安小姐叫我不要買網路也是設計好的,讓我無法對外聯絡的ㄧ招。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第六天早上起床後,因為住處有另一組人要帶新的受害者來洗腦所以要我們先出門,我打算先離開,跟安小姐說要先去香港玩請她幫我改車票,打算直接帶著行李逃離這個鬼地方,過程中她們不斷要我行李先不要拿走,先確定能不能改車票,但我想萬一我行李沒拿,我再回來還走得了嗎?

我就堅持拿著行李走人,往車站的路上也跟安小姐撕破臉,說她就是騙我來這個地方,所有的行程都是安排好的,跟當初在台灣說的完全不ㄧ樣,然後她居然回我她沒有騙我,她只是隱瞞我^_^? 這什麼神邏輯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網路分享的模式完全跟我這幾天經歷的ㄧ樣,過了五六年還是用ㄧ樣的模式在詐騙,整個團隊的人也都是台灣人,就是台灣人在騙台灣人的錢,這趟可怕的旅程就在我先跑到香港後結束,

希望大家看完後如果身邊有朋友說在大陸做市場調查、開發,自己可以小心ㄧ點,確定他們是不是在做這個詐騙,有些人也比較不會拒絕或是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很容易就因為害怕而付錢加入,再持續找身邊的朋友過去,惡性循環。

因為我沒被騙到錢,不知道回台灣能不能報警解決,總之希望大家多了解廣西南寧詐騙的運作模式,傳給身邊的家人朋友,避免下一個人受害。

下面附上網友的專業分析
讓大家更清楚整個是如何運作、詐騙到錢的

https://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9758380


—題外話—

7/1從香港要回台灣時,驚見安小姐跟我搭同ㄧ班飛機,落地時她竟然還有臉來問我頸枕是不是放在我這裡(她的頸枕本來借放在我的行李箱,我回香港時就把它丟了)看她ㄧ臉狗屎,覺得超爽,希望她能得到她應有的報應

最後,回台灣真好,我愛台灣,我相信城市發展在持續進行中,而且會進步的很快,但不應被這些人拿來利用當作騙人財物的工具,希望你們都下地獄去吧


Ref: https://www.dcard.tw/f/trending/p/231609464
————————————————————————
都被詐了就在香港吃好吃滿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你可能有興趣:

中國南寧假投資, 頭頭們被判刑, 台灣失百億.
http://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8404337


這是真實的遭遇~ 廣西南寧投資案~
(如果這文能幫助人, 感恩!)
http://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8774441#comment-365830

中國南寧假投資, 頭頭們被判刑, 台灣失百億.
http://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8404337

 

廣西南寧“純資本運作”非法傳銷大揭秘(1)
http://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8404334

廣西南寧“純資本運作”非法傳銷大揭秘(2)
http://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8404335

廣西南寧“純資本運作" 詐騙大揭秘(3) 字很多慢慢看.
http://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8404336

 

For reference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