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純資本運作”非法傳銷大揭秘(1)

2013082909:53
 
前幾年在台灣, 參加社團活動, 餐茶聚會,  好多人會叫你參加 南寧投資案你告訴他們是詐欺, 他們也不聽. 台北去南寧飛機, 班班客滿, 機上全是他們, 一團人一團人, 真的是這樣. 現在還有~"大南寧投資”, "小南寧投資”, 但投了錢, 若你沒找到下線, 一毛也拿不回.

已有好幾年了, 到現在, 還是年年有人去, 月月有人去. 勸了也不聽. 真是沒辦法. 人話講不聽~鬼拉跟著走 (台灣俚語) ~
 
聽說這模式, 已有人在越南, 中國東北, 合肥, 以此吸金. 還是要謹慎點, 要防詐騙.




要去廣西參加此案, 先看此文, 字多慢慢看.
我投資廣西南寧“純資本運作" 這是我的故事, 很慘痛
~

廣西南寧純資本運作非法傳銷大揭秘(1) 2011/6/27


 我叫馬哈,別人都叫我哈哥,聽上去有些怪吧。這不是真名,而是我的行業名。中國大陸存在一個特殊的行業,從業者大部分都在使用行業名,這就是南寧的純資本投資行業。馬哈就是我在南寧搞純資本投資時用的名字。


如果您在網上搜索一下純資本投資,再綜合一下自己的閱歷,您肯定會說這不就是傳銷嗎?沒錯,這就是不折不扣的傳銷!


如果您只是坐在電腦前死不挪窩,您肯定不會上當,如果您去了南寧,您上當的機會將有60%,如果您能在南寧待到一周,那麼您上當的幾乎將提高的90%。南寧那邊到底發生了什麼?到底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黑洞呢?


  

2008119日,無業的我大早就爬起來,開著車去茶樓。就在剛停好車的時候,看到手機上有一個未接來電,一開始還以為又是那種打一下就掛掉騙你回撥的騙子電話,因此就沒搭理。沒想到那個電話又響了,接吧。居然是我堂哥。也就是這個電話之後,我的人徹底變了,我在以後4個月裏把40年的謊話全說了,開始了一半是人一半是鬼的生活。  


有一個目的讓你一個人來南寧住上七八天

如果您接到這樣的邀請要務必小心,假如很不幸,您登上了去南寧的飛機,而且買的是一周的往返票,那南寧會有一張充滿誘惑的網在等待你,那是一張什麼樣的網呢?



因此就沒搭理。沒想到那個電話又響了,接吧。居然是我堂哥。也就是這個電話之後,我的人徹底變了,我在以後4個月裏把40年的謊話全說了,開始了一半是人一半是鬼的生活。
  

下面我就披露一下南寧純資本投資操作的全過程,一是為了自省,二是希望能看到本帖子的朋友免蹈覆轍。三是懇請有關部門能衝破阻力,剷除這個毒瘤。



一.鋪墊邀約

也許某一天你會接到這樣的電話:是我,我是xx啊,這是我南寧的號碼,對,我在南寧。剛過來,你生意怎麼樣?語氣肯定是自然而且略帶歡快的,當對方瞭解到你近來的生意不太如意時大都會這樣說是啊,經濟不景氣,生意不好做啊。

 ”安慰兩句之後對方往往會說手邊有點事情要處理,回頭再聊,讓你有空給他電話等等。千萬不要小看這通電話,這叫鋪墊。這個電話之所以打給你是經過認真海選才決定的,甚至是和有經驗的上線認真分析後經過若干次演練才打給你的。



這通電話有如下幾個用意

1,瞭解你近來生意上的狀況,看你想不想拓展新的業務或者想不想改行、翻身。
2,告訴你我到了南寧,而且忙的不亦樂乎。


接到這個電話之後你肯定會有一肚子的疑惑,首先你特別想知道我到南寧到底在幹什麼?能不能幫襯一下自己的生意?第二你想知道我廣東的生意怎麼處理的?丟下了還是遷移了?


但這個鋪墊電話過後就再沒消息了,這叫涼一涼。你就被這麼涼著,守著自己要死不活的生意,要不了幾天你就會撥打了那個南寧的電話。

對方肯定很熱情,說就想給你打電話呢,廣西這邊搞北部灣大開發,要不幾年就弄成第二個珠三角,機會不少。不忙的話建議也過來看看

說的你心裏熱乎乎的,對方肯定會強調你最好能抽出7天左右的時間,一個人過來,甚至還提醒你別開車但要帶上駕照,說自己的車在這邊,一切都方便。這就向你正式邀約了!



我來解釋一下上面邀約的弦外之音:

17天左右的考察期說白了就是7天的洗腦期會洗的更徹底,來南寧住一晚就走了肯定沒效果。

2,一個人來!一下子來一群肯定會相互影響,不便於洗腦。就象買衣服一樣,一個女的去商場試穿之後營業員連聲誇好看,那女的弄不好就掏錢了,要是一群女的上街就麻煩了,隨便一個同伴說穿上去顯得腰好粗,那女的肯定不會買。一個道理。

3,別開車。因為一個人開車累,大部分人都會拉個伴換著開,這就不是一個人來了,道理同上。



上面的邀約是最普遍的一種形式,但絕對不拘泥與此。而且是五花八門,不同層次的從業者針對不同的物件有不同的邀約方法。

隨便舉兩個例子,女兒騙老媽的邀約方法:我調到南寧分公司了,交了個男朋友,請老媽來過過目

原來的部下騙從前的老闆:我離開您的公司之後到南寧了,這裏有筆業務,我都談的差不多了,這不正想著老東家呢,老闆你抽空過來看看,希望很大。方法最少有幾十種,請注意,所有的鋪墊邀約都只有一個目的:讓你一個人來南寧住上七八天



如果您接到這樣的邀請要務必小心,假如很不幸,您登上了去南寧的飛機,而且買的是一周的往返票,那南寧會有一張充滿誘惑的網在等待你,那是一張什麼樣的網呢?


二.再鋪墊圓謊

別以為下了飛機後會有小車去接你,有經驗的上線會告訴我別接,我們是給他賺錢機會的,而不是求他的。對你太熱情會讓你產生這樣的懷疑這麼客氣,是不是想算計我啊


因此你下飛機之後,我會在電話裏說忙啊,不能去接你了,自己搭的士等等其實我一點也不忙,就端坐在南寧租下的花園房裏和我的上線商量如何對你再鋪墊呢。


解釋一下,在這裏,上線叫推薦人,我的推薦人就是我的堂哥,我呢,也不叫堂哥的下線,而叫某某的直接。當然,凡事都是因人而異,也有不少是去小車接的。


在南寧用來幹純資本投資的小車有近千台,賓士和寶馬不在少數,我的那台斯巴魯在同行只能算中級車。但有一段時間很多小車都消失了,後面我會解釋原因。



等你興致勃勃到了我租住的社區之後,陰謀才真正展開。

第一步,我會在社區的大門口接你,而且是裝作剛放下手邊的事情特意趕回來的樣子。


我租住的社區叫錦繡江南,就在南寧市白沙大道邊上,3房兩廳,每月的租金3500元,按季度交租。因為來南寧幹純資本投資的人太多了,租金一天一個價,晚了給4000都租不到,還有租別墅和複式房的,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


見到你之後肯定是好一通熱情的寒暄,然後我會領著你從大門往家走,讓社區一流的綠化在你面前一一展現。你肯定會忍不住問環境不錯啊,租的還是買的?


 ”當你知道租金之後肯定會吃驚靠,這兒的租金不比東莞低啊。我會坦然地告訴你廣東過來的人太多了,房租炒高了然後我會信手一指看看,都是廣東車。你順著看過去,果然是一排一排的外地車。



如果你頂尖聰明,腦子裏會有一個小小的問號這些車幹嗎都在社區呆著,而不去公司呢?但有這樣疑問的人很少很少,您就這樣一步一步走到了我的家裏。


3500租下的房子的裝修肯定是過得去的,而且經過了部分偽裝。

偽裝:1,把行業裏的書籍藏起來。因為純資本投資採用了連鎖銷售的模式,因此每個從業者家裏都堆滿了連鎖銷售的非法刊物。


偽裝2,藏好拖鞋。每個從業者家裏的拖鞋都不少於10雙(聚會用的)。一堆拖鞋擺在門口會讓新來考察的朋友有不安全的感覺。


因此,你看到的家肯定是一個乾乾淨淨,7分象住家3分象公司的地方。


等你坐穩之後我會給你泡茶,然後拉家常。在閒聊的時候我會確認一下你的時間安排,這一點非常重要。


往往會這樣能住幾天?家裏的事情都安排妥當了吧”“來了就多住幾天,不麻煩


這樣確認時間是怕你在以後的洗腦過程中因反感而藉口有事情要脫身,因此要先落實好你的時間,讓你後來想走又不好意思開口。


下一步是帶你參觀南寧市容,少數人會很著急,吵著要先到我的工廠看看。這時候我會很自然地說七八天呢,不著急,先放鬆放鬆,順便強化一下你在南寧的逗留時間是七八天哦。



為什麼是七八天或者是五到七天?到底有什麼安排在裏面?後面會講到。

發動汽車的時候我會提到某一款新車,再有意無意地表明一下自己要換車的打算。千萬不要以為我是隨口說的,其實這所有的接待和交談都經過了精心設計,目的是吊足你的胃口,讓你急於想瞭解,甚至有急於參與的願望。


離開社區後,我會開著車由西向東走。從白沙大道葫蘆鼎大橋,再經過竹溪大道東盟十國會址


第一次到南寧的人此刻肯定會大吃一驚,因為南寧和想像中的樣子實在是太不同了:整潔的街道、綠草如茵的隔離帶、現代化的高樓林立。而且人口少,市區人口不足200萬,節奏舒緩,剛從東莞某工業區冷不丁來到這裏絕對是心曠神怡。


東盟十國會址附近我會停下來,告訴你東盟十國具體是哪十國(背了很久才記住的),東盟發展很快,要不幾年就可以和歐盟抗衡了!會址永久落戶南寧,再加上北部灣開發的刺激,南寧的發展前景不可想像。聽著我的講述,看著眼前的景致,大部分人都會連連點頭的。



其實我所做的一切按照行話就是再鋪墊,為下一步的進展打基礎。

更大的震撼還在後面,去過南寧的朋友都知道,東盟十國會址朗東客運站一路上新樓盤鋪天蓋地,什麼翡翠園萊茵湖畔啊,一直延伸到肉眼幾乎看不到的地方。


這些樓盤是再鋪墊時候必看的,目的就是震撼你,說真的,如此密集的新樓盤我在去南寧之前也沒看過。大部分朋友看到這麼多樓盤之後都會瞪大眼睛發問都賣給誰啊?


南寧經濟落後,人口又少。有了這樣的問題就妙了!哈哥我會緊跟著啟發南寧幾乎沒工業,但這裏的銀行可是非常有錢,大把銀子貸給開發商建樓。


為什麼?”“對呀,他們靠什麼支撐?哪里來的錢?就這麼一步一步往資本上引,但要點到為止,萬萬不可嚷嚷出來:還不是靠我們純資本投資行業!!!


行業裏有一句話要想成功就做啞巴,想失敗就做喇叭。意思是來了朋友考察項目的時候你盡可能少講話,要用其他從業者的嘴巴來影響你的朋友,這樣成功的機會更大,或者說洗腦的效果更好。



參觀完市容後就是接風洗塵了,這時候朋友的心態肯定是這樣的:興奮、好奇、勁頭十足,那就繼續鋪墊。當然,飯桌上的鋪墊是略有不同的,是為了下來的圓謊做準備。別忘了,我是告訴朋友自己在南寧有公司有工廠總之是做實業的。


在飯店裏坐下後手機一陣響,來了三五個朋友(純資本投資的從業人員),我趕緊向你介紹:東莞的馬老闆,厚街的金老闆,石龍的孫老闆,大家趕緊握手發煙,最後一起坐下來,邊吃邊聊。


這時候的情況很有意思,你是唯一被蒙在鼓裏的,異常興奮又懵懵懂懂。我比較瞭解你的性格和現狀,充當了飯桌導演的角色。


馬老闆,金老闆,孫老闆大家也是剛認識不久,叫他們過來目的就是為了鋪墊你,另外,大家都是東莞出來的,好談,都是開工廠出身,共同語言也多。


這時候,你肯定是問題最多的一位:什麼各位都把工廠遷來了?東盟那邊訂單多不多?。在我們聽來,這些問題都是正常而且可愛的。



 漸漸的,幾位老闆會巧妙地點撥你一下兩下:

傳統生意不好做啊,大環境不好,我們都不再弄了
南寧這邊國家給了一個優惠的金融政策再一指我我們和小馬一道,在搞投資
就這樣,吃著聊著,我的謊話也圓了,你的興致也更高了。


商人都是逐利的,哪里好賺錢去哪里。在老本行裏摸爬滾打多年,能不累嗎?要是能依託著南寧的優惠的金融政策搞搞投資,輕鬆又賺錢,幹嗎不考慮呢?


以上我談的都是小企業主面對上述鋪墊時的正常思維,實實在在的辛酸,千真萬確的感觸啊。


三, 開蠱講框架

飯後會安排卡拉OK,一吃一唱,你的心情完全放鬆了。


這時候,打死你你也不會往傳銷上想,印象中的傳銷是這樣的:什麼沒收身份證啊,幾十個人關一間小屋住在地板上啦,不給飯吃啊。這些都主流媒體對傳銷極盡醜化的結果,但現在的傳銷早就舊貌換新顏了。


要說中國也是邪乎啊,引進傳銷的時候是誇成一朵花,打擊的時候有罵成一坨屎,罵和誇都是那同一張嘴。



所有的鋪墊結束之後也是我最緊張的時刻,因為馬上就要切入正題了。


不管你怎麼鋪墊怎麼忽悠,最終都要落到69800元認購款,然後拉三個人頭上來,如此典型的傳銷套路怎麼介紹給朋友聽?怎麼能把黑的描紅?怎麼還能讓那麼多人醉心其中、不能自拔呢?按照行業程式,一步步來。


鋪墊後的工作就是開蠱,大家都這麼叫,這兩個字具體怎麼寫我也不知道,估計是正式開始蠱惑的縮寫吧。

開蠱的人一定要具備如下幾個條件:不能太年輕,面善,能言。

開蠱的人往往會非常和氣地招呼你坐下,泡完茶就開始拉家常:
什麼時候到的呀?覺得南寧怎麼樣啊

聊上一陣子之後才進入正題小馬來的時間也不長,很多問題不能表達清楚



這話一出,我就可以裝啞巴了。

咱們從事的項目叫純資本投資,是國家的一個試點工程,政府行為”“開蠱的人這時候會打開電視,熟練地進入南寧圖文資訊頻道,打開南寧市簡介,然後指著電視上的文字告訴你:看,南寧是一個優化資本結構的試點城市,中央特批的。但南寧並不是一個經濟發達地區啊,它的資本從哪里來?如何優化?於是就有了我們這個行業


開蠱的人這時候會示意我續茶,順便查看一下你的反應。

具體的操作明天找個朋友給你詳細介紹一下,我這個人啊,對數位不在行,怕說不清楚呀


在你正在點頭的時候,開蠱的人又會啪的一下把電視切換到AV,給你放一段視頻。

那是汶川地震後純資本投資行業的一個捐款錄影,整個捐款過程都在民政廳大院裏舉行,

廣西衛視還做了現場採訪,廣西民政廳的廳長陳利丹先生還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並給行業代表頒發了證書。

視頻的效果非常清晰,沒有任何剪接(千真萬確),等你看完這個視頻時候,開蠱的人還會拿出一份報紙,那是一份在當地非常有影響力的《南國早報》,指著上面的一小片文章說看看,行業的捐款事蹟還上了報紙呢。你伸頭一看,真真切切啊。

飯也吃了,酒也喝了,鋪墊也搞的差不多了,也開蠱了,下面才是最關鍵的環節:講框架”!


講框架也叫開框架講正班或者拉正班,這是一個極其重要的環節。


這個環節就是要把始末緣由全盤端出,既然我來到南寧沒有搞實業而是在搞投資,還是在優惠的政策下搞純資本投資,到底怎麼弄?錢如何掙?投資額度是多少?回報率?回報週期?資金風險等等,全部要攤開在桌面上講啦。


負責開框架的人在行業裏是倍受尊重的,這個人無論形象氣質、言談學識、心算技能甚至書法等等都務必一流。如果框架開的好,是男的,那基本上就不用買煙了,女的呢,基本上也不用買水果和化妝品了,而且每天都有人排隊請你吃飯。


行業裏能講框架的不多,這裏沒有專業的培訓講師,負責講框架的人大都是念書比較多,或者是數理邏輯方面比較強的人,講框架是義務活,連講帶寫要兩個小時,但不收費,行話叫奉獻


挑選誰來開框架是非常講究的,主要是根據朋友的性格和受教育程度來挑選。如果我帶來的朋友是海歸,那我就要找個海歸給他講,容易共鳴嘛。


如果我帶來的朋友很有錢但念書不多,我就找一個沒念過大學的同行給他講。如果來的朋友只會講閩南話甚者連普通話都聽不懂,那我就找一個臺灣人用閩南方言講給他聽。總之,這個行業力不缺人才。


講框架的最高境界就是能讓人家一聽就心花怒放立馬掏錢埋單;次之是要把傳銷講的不像傳銷但人家還猶猶豫豫的沒有立刻掏錢;最失敗的情況是一聽就掀桌子指著鼻子罵娘;更糟糕的是聽到一半就假裝上廁所然後跳樓逃跑。啥反應都有,喜樂人生啊。


休息一晚之後我就帶著朋友(老王,也是從東莞過來的)去聽框架了,給老王講框架的是一個女孩子(我提前一周提了好多水果預定的)。


聽完框架後老王的反應先不說,這裏我公佈一下框架。有人說,這個框架是一個該死的天才想出來的,有經過好幾代傳銷精英的修訂,從而騙了不少貪心的傻瓜。



 

你可能有興趣:

中國南寧假投資, 頭頭們被判刑, 台灣失百億.
http://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8404337


這是真實的遭遇~ 廣西南寧投資案~
(如果這文能幫助人, 感恩!)
http://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8774441#comment-365830

中國南寧假投資, 頭頭們被判刑, 台灣失百億.
http://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8404337

 

廣西南寧“純資本運作”非法傳銷大揭秘(1)
http://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8404334

廣西南寧“純資本運作”非法傳銷大揭秘(2)
http://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8404335

廣西南寧“純資本運作" 詐騙大揭秘(3) 字很多慢慢看.
http://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read/8404336


取自網路 for reference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