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風美女手繪圆

2018010223:11




十里平湖綠滿天,玉簪暗暗惜華年;
若得雨蓋能相護,只羡鴛鴦不羡仙。

十里平湖霜滿天,寸寸青絲愁華年;
對月形單望相護,只羨鴛鴦不羨仙。









十里長亭霜滿天,青絲白發度何年? 
今生無悔今生錯,來世有緣來世遷。

笑靨如花堪繾綣,容顏似水怎纏綿? 
情濃渺恰相思淡,自在蓬山舞復躚。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
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夢後樓臺高鎖,酒醒簾幕低垂。去年春恨卻來時。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琵琶弦上說相思。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
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春無蹤跡誰知。除非問取黃鸝。
百囀無人能解,因風飛過薔薇。











一襲霓裳輕飄,渲染滿眼的念,一疊淺暖,兩袖相依。
情深深,意綿綿,江南漫雨煙,
一撐心傘,夢裏舟行,船載一盞香,醉美幾多人。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半世浮生醉,花影重疊衣,戲子夢,不知處?
演盡今生、塵世事!歲月逝,憶離別,獨黯神;
唯流逝麗香鬢影, 一段芳容傳,終負誰,誰心徹?







年年負卻花期! 過春時,只合安排愁緒送春歸。
梅花雪,梨花月,總相思。自是春來不覺去偏知。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時光靜好,與君語;
細水流年,與君同;
繁華落盡,與君老。












誰執我手。陪我癡狂千生。
誰吻我眸。陪我千世輪回。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裏,不如你。










意氣淩霄不知愁 願上玉京十二樓
揮劍破雲迎星落 舉酒高歌引鳳遊
千載太虛無非夢 一段衷情不肯休
夢醒人間看微雨 江山還似舊溫柔










染火楓林,瓊壺歌月,長歌倚樓。 
歲歲年年,花前月下,一尊芳酒。 
水落紅蓮,唯聞玉磬,但此情依舊。 








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

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我總是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
聽花與黑夜唱盡夢魘,唱盡繁華,
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











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
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








風華筆墨,後庭塵埃。
便天光雲影,不與徘徊。
縱三千里河山,亦四十年蓬萊。
青絲染霜,鏡鸞沉彩。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逾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Reference:https://kknews.cc/news

Halt the Sunrise (A Chinese Ghost Story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q_JwnUDbF4
文圖影片, 取自網路, 無商用,若侵權, 請告之, 速刪除

 


  •   asd9595 於 2018-01-03 07:36 1F
  • 感恩分享,古時風味意猶存 現今妖嬌多艷麗 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8-01-08 06:51 回覆

    古風意猶存 今嬌多艷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