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炊煙升起的地方 等你

2016012423:03
 

等你
你不來,我不老!
.......................

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
夕陽下了,我在山邊等你。
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
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
細雨來了,我在傘下等你;
流水凍了,我在河畔等你;
歲月老了,我在廻廊等你!

 在炊煙升起的地方等你!
歲月時光的廻廊等你!

就這樣,站在時光裡等你,
不惹清愁,不惹憂傷,
輕靈轉身,淺笑佇立。
你不來,我不老!



回首
..........

一直在盼望著一段美麗的愛

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將你捨棄

流浪的途中我不斷尋覓

卻沒料到 回首之前

年輕的你 從未稍離


從未稍離的你在我心中

春天來時便反覆地吟唱

那濱江路上的灰沙炎日

那麗水街前一地的月光

那清晨園中為誰摘下的茉莉

那渡船頭上風裏翻飛的裙裳
 

在風裏翻飛 然後紛紛墜落

歲月深埋在土中便成琥珀

在灰色的黎明前我悵然回顧

親愛的朋友啊

難道鳥必要自焚才能成為鳳凰

難道青春必要愚昧

愛 必得憂傷

 

 

 

 

第二段文: 席慕蓉

若侵權 告之速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