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ing In The Air~ Mary 看雪

2016012422:47

 

snow

 
Walking In The Air



 
 Lake Louise~ Canada
 lake luis640
 
 
* 那哪是雪, 是一堆雪花冰…
第一次看雪在陽明山 ! 那年大學一年級, 我有個女同學, 她家住台北市南港. 有一天她約我星期天早上10點去她家, 她哥哥要帶我們去陽明山看雪. 等到星期天我精心打扮, 穿上橘紅色雙排扣大衣,  2吋黑色高跟鞋就去南港找她.  我大概是遲到了, 他們人全走了, 我心想那到陽明山找他們. 我就坐公車東轉西轉, 來到陽明山, 一看滿山遍野都是人, 當然找不到我那女同學 !

還好我在公車上遇見一對與我同齡的姐妹花與她們爸爸, 也要去陽明山看雪, 我們就結伴在陽明山玩了一天…

那雪哪是雪, 是草上薄薄的一層似冰似霜. 像廟口吃的雪花冰, 太陽一晒化為泥水… 
喔~ 我~ 高跟鞋~ 有夠 (^&^) ..

* 在瑞士看雪~
那年2月初, 我與同事3人去蘇黎世 Zurich 玩.  瑞士真美, 我們住在 Haliday Inn, 第二天坐火車要去洛桑Lausanne 玩. 以前台灣的火車天天慢分, 班班 Delay ,  所以我們也是慢吞吞的去搭火車, 沒想到瑞士火車, 太~ 太~ 準時, 一秒不差就進站了.  我們三人就在月台上追跑, 大步跑上車, 差一點沒搭上. 那時, 我心想: 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準時的火車.

另外我們坐瑞士公車, 沒車掌, 司機也沒收票, 是公車站牌旁有一購票機, 自已買票、 自已上車、 自已下車~ 我問瑞士朋友, 不怕乘客不買票搭車, 她說會有稽察人員, 萬一被查到, 會很不好意思… 哇~ 原來世界上還有沒收票的公車...

第三天我們去 Rocky Mountain, 我又穿上那件我最愛的橘紅雙排扣大衣、 腳蹬咖啡色高統馬靴. 結果一進 Cable Car~ 一看, 哇~ 哇~ 全部的人穿雪衣、 雪帽、 雪靴~、 有粉紅、 粉藍、 粉紫… 男生穿藍色、 黃色、 黑色.. 拿著雪橇要去滑雪.. 就這樣, 我就土包子樣上了山頂上去看雪了…

* 看到美美的雪花~
第二次去瑞士是我自個一人!  在大飯店門口, 看到下雪了, 雪花一片片飄下來…. 像小朵白雲、 像棉絮、 像棉花糖…在空中輕盈地飛舞, 輕輕飄落到眼前… 好美~ 好美~  我把雙手伸向天空, 旁邊有位中年婦人看著我, 我告訴她, 我第一次看到下雪, 她笑了眼都瞇起來…

* 白雪滿山原~
第四次看雪是在加拿大惠斯勒 Whistler, 先坐了兩人座的外空攬車上山. 攬車緩緩上升, 下面房, 樹, 森林慢慢變小, 大千世界在你腳下… 好浪漫喲….

然後再轉搭雪地的 Bus- 車輪像垣克車輪一樣, 厚厚的大鐵輪, 開車的年輕司機, 好帥喔! 上了最高點, 才知 6月天~ 白雪滿山原~ 一望無際的白雪.. Very~ Very~~夢幻…感動…

天呀~ 景太美~ 來到 班佛 Banff National Park 有名的城堡酒店 Chateau Lake Louise. 一樓大廳有一位穿著大圓裙淡金色長禮服的美麗女子, 在彈豎琴. 大豎琴有一人高.  流水似的柔美旋律在大廳迥盪, 音符像是輕巧的在跳躍. 從旁邊咖啡廳的拱形窗戶看出去剛好是露意斯湖 Lake Louise ~ 千年雪山~ 

我手持咖啡走到戶外, 露意斯湖~ 真是~ 真是~ 太美了~ 湖綠清澈平靜無波,景色怡人. 6月太陽暖暖的晒著在身上, 心也暖暖的, 遠眺遠方的千年雪山, 整個山頭都是白雪. 導遊先生說以前白雪面積更大, 這些年氣候暖化, 面積已縮小. 

時間在那時空裡像靜止一樣, 美到不行!  我靜靜的坐在露意斯湖畔, 面對千年雪山~ 喝著咖啡~ 真不想回家~


* 滑雪滾下來~
第五次看雪是在韓國首爾 Seoul,  2月初首爾天冷但沒下雪, 我們去了滑雪場, 我也穿上雪靴拿雪橇滑雪. 問題是我重心不穩, 一滑就摔, 我不死心, 站起來又滑又摔, 又滑又摔...我從頂上一路摔滾. 我有聽到一直有廣播, 後來我聽懂了 “ 如果你不會滑雪, 不要免強, 太危險 Very Dangers “ 是在講我.. 我就抱著雪橇從冰上半滑坡走下來…

山上有雪
Oh~美國洛杉機 Los Angeles 的山頂上也看過一次雪... 坐校車到洛山磯山頂渡假營, 女司機有 180公分高, 應有90幾公斤, 又高又壯, 非常有威嚴! 她說每個人都有坐位, 開車期間不准站立、 不准吵鬧! 大家都乖乖的坐著. 車子延著山路, 開呀~ 開呀~ 約二個小時多些, 來到山頂, 居然有雪! 很厚的雪ㄝ! 山下穿短袖, 山上穿雪衣, 大開眼界… 我們就在雪地裡, 玩呀~ 滑呀~ 滾呀~


Ps. 台北圓山滑冰場不算.. 那我去過好幾次…  


 
 

 


影片取自網路 若侵權 告之速删
No Commercial Value For reference only



  •   usalottery888 於 2016-02-08 11:01 2F

  • Walking in the air

    We're walking in the air
    We're floating in the moonlit sky
    The people far below are sleeping as we fly

    I'm holding very tight
    I'm riding in the midnight blue
    I'm finding I can fly
    So high above with you

    On across the world
    The villages go by like dreams
    The rivers and the hills
    The forests and the streams

    Children gaze open mouthed
    Taken by surprise
    Nobody down below believes their eyes

    We're surfing in the air
    We're swimming in the frozen sky
    We're drifting over icy mountains floating by

    Suddenly swooping low
    On an ocean deep
    Rousing up a mighty monster from his sleep

    We're walking in the air
    We're dancing in the midnight sky
    And everyone who sees us greets us as we fly
     
     
  •   usalottery888 於 2016-02-08 11:00 1F

  • 在空中漫步

    我們在空中漫步
    我們在月光明亮的空中飄著
    當我們飛過時,地上遙遠的人們都睡了

    我緊緊的抱著
    在午夜藍天中漫遊
    我發現自己能飛
    和你一起高高的飛在天上

    飛過整個世界
    村莊像夢境般掠過
    還有河流、山坡
    森林和小溪

    孩子們張大了嘴注視著
    驚訝不已
    地上的人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們在空中衝浪
    在結冰的空中游泳
    游過那成群漂流的冰山

    突然間,我們俯衝而下
    到那汪洋大海
    驚醒了一隻碩大的怪物

    我們在空中漫步
    在午夜的天空中起舞
    看見的人們都在我們飛過時向我們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