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花 - 紀念梅豔芳 她的一生也是香港近代的一頁滄桑史

2013032612:38


芳似花  花似芳

相關圖片

永遠的  梅豔芳

女人花
 



聽到女人花, 就想到梅豔芳, 這是她的代表作!!!
她生於60年代, 小時家中生活貧窮清苦,
4
歲就要上舞台唱歌, 幫忙家計,
那時香港正是青黃不接, 百業待興,
90年代, 她的演藝事業紅極一時,
香港也是各行各業正在轉型
, 經濟已要起飛.
  
50
年代國民黨大陸撤退後, 很多優秀人才去了香港,
把原有的中華深度的文化, 人文素質都帶到香港,
揉合了英國文化, 形成了自成一格的特殊香港文化...

她的一生, 見証了香港由雜亂, 貧苦, 動盪,
到現代化的香港, 滿城繁
, 處處高樓, 歌舞昇華...
1997年英國把香港歸還給中國,
所以鄧小平主席才會說: 馬照跑, 舞照跳, 五十年不變.
梅豔芳的一生, 也是香港近代的一頁滄桑史
.

女人花
梅豔芳
作詞:李安修 作曲:陳耀川 編曲:Ricky Ho

我有花一朵 種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與暮暮 我切切地等候 有心的人來入夢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柔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 花香滿枝頭 誰來真心尋芳蹤
花開不多時 堪折直須折 女人如花花似夢

我有花一朵 長在我心中 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的野草已佔滿了山坡 孤芳自賞最心痛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擺
若是你 聞過了花香濃
別問我 花兒是為誰紅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終是空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女人如花花似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kGQhQ497nI
詞文取自網路

無商用 若侵權 告之速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