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孩~-蘇芮, 電影《法外情》(1985)

2013041900:45



~母親遙遠的呼喚~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 走上回家的路


~母親遙遠的呼喚~我要帶你回家~
一首在唱親情的歌, 搭配一部電影《法外情》(1985)
因為裡面有感人的母子親情的部份
歌詞以對小孩說話的溫柔口吻
唱出對小孩的愛與關心
害怕小孩發生了什麼事
迫切希望可以趕快給予幫助
希望孩子不要擔心受怕
因為自己會一直陪在他身邊


親愛的小孩   蘇芮演唱
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 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 走上回家的路

親愛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親愛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 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 走上回家的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5MzlkXXfE
詞圖取自網路 僅供賞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