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入港- 惜別的海岸- 江蕙

2013062710:37



基隆~雨港~港口碼頭~
 流水席開動~~來唷...親家親母到了~
      準備開桌了~~~放鞭炮了~
大船入港~~

 

不平靜的海湧聲,像阮不平靜的心情;
... 離別的情景,浮在眼前。


 
中正公園裡的觀音像..旁邊還有一個蓮花亭



基隆市廟口在仁三路跟愛四路..夜市也在附近

它的路名裡面有愛一路>愛二路>愛三路>愛四路>愛五路>

愛六路>愛七路>劉銘傳路>愛九路....!


劉銘傳路就是這一

義一路>義二路>義三路>義四路>義五路>義六路>

義七路>沒有義八路?

為甚麼到七後面沒有八?

是"七接八"不好聽嗎?

愛七路接著就變劉銘傳路>再來愛九路.跳過愛八路???.

也沒有義()八路?...!

公車也沒有"8 "對吧!


 這文化中心改建過的

哈哈哈......是因為當年國共聯合抗日,

共產黨軍隊編號為第八軍,

俗稱"八路軍 "後來國共內戰...

這些八路軍把國軍趕到台灣來了...

 

我也是當時被八路軍趕過來的....

不對..不對...我當時還在我父親的精子銀行裡

 

中正公園裡的主普壇..每年中元節挺熱鬧的

老蔣時代誰敢編...愛八路..啊!!!  定被抓去槍斃的!

所以命名的時候跳過去~~ 了解嗎????

   現在隨便你們講愛誰~~ 也不會被抓的...

 網友:
      很久以前, 基隆中正公園我常去~~
              以前很簡單~~現在建設多~~
      很久以前, 劉銘傳路我每天走~~
我學校在那路上~
           很久以前, 廟口天天去~~順便吃完~~
回家去~
   很久以前, 愛多少路~義多少路~
       
常去+常去~ 電影院, 遊樂場在那~~
 很久以前, 八斗子海邊我愛去~
            留有我美麗身影~ 歡樂~ 笑意~ 嘆息~

         ~~想起很久以前的從前~~很幸福~~很美~~


大船入港
作詞:葉俊麟 作曲:邱翔
日頭浮上山 海面水色漸漸紅
看呀看想呀想 今後我袂擱再心茫茫
等呀等幾落冬 是我一生最大的願望

大船大船貨色載滿滿 今日順風駛入港
一切的煩悶所有的苦痛 一時變成心輕鬆
來來來緊來迎接哦 大船大船的入港


惜別的海岸 詞曲:董家銘 演唱:江蕙
為著環境未凍來完成,彼段永遠難忘的戀情;
孤單來到昔日的海岸,景致猶原也無改變。

不平靜的海湧聲,像阮不平靜的心情;
... 離別的情景,浮在眼前。

雖然一切攏是環境來造成,對你的感情也是無變;
我也永遠期待著,咱的幸福的前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PrSjpBSu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lg7SDrdSOc
詞圖取自網路 僅供賞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