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出國讀畫, 一定要早點規劃, 每人心中的留學 夢 ! 有夢最美, 愛心相隨 !

2012112406:53


想要出國讀畫
, 一定要提早點做規劃.

出國, 中小留學, 高中留學, 交換生, 大學留學, 碩士, 博士, + 渡假打工,
每個人心中的留學夢!
小時候, 看到隔壁鄰居, 大哥哥, 大姊姊, 出國留學讀書,
寄回巧克力 + 美金, 張大嬸, 李大嫂, 拿著美金到處SHOW,
讓我好羨慕, 第一次看到美金!  原來美金是長這個樣!
張小弟, 李小妹, 拿著巧克力到處現, 吃給我們看不打緊,
還發出 " , 的聲音. 讓我羨慕的口水流下來!

我們家什麼都多, 就是錢不多, 兄弟姊妹多, 學費多, 開支多,
買菜買米多, 10人份大同電鍋, 飯蒸出來, 每人三碗, 馬上吃光.
我只能做留學夢, 哪有能力出國讀書!
沒錢出國, 只好跑去考公費, 還看到同校的辨論社的社長男生
也來考試. 我沒考上, 他去了美國, 後來我在AITB1/B2簽証時,
還碰到他的未婚妻, 準備要去美國與他結婚.

我跑去耕莘文教中心, 找神父, 希望得到他們幫助. 那時很多台大,
師大, 淡江, 文化的學生, 由神父推薦, 去了西班牙, 法國, 比利時,
有人還去了土耳其, 泰國我沒有歐言能力, 只好留台工作,
專心上班, 努力賺錢.

後來我去了法國玩, 在留學生的聖誕歡樂晚會上, 還碰到
在耕莘文教中心認識的中國文化學院女同學, 他鄉遇故知, 心中很感動!
我還去看了同學的妹妹, 她在法國學服裝設計, 她說留學生活很辛苦,
租在七樓小閣樓, 還要打工賺生活費.  我去她的租屋玩, 沒有電梯,
爬上七樓, 真的好喘! 她從閣樓小天窗外的屋頂上,
拿肉拿菜下來煮飯, 說那是天然小冰箱, 讓我開了眼界.

留學生活, 不簡單, 有錢輕鬆過, 沒錢辛苦過. 留學辛苦, 彼彼皆是,
有的當家教, 有的在學校工讀, 有的在圖書館Key資料,
有的幫人寫軟體程式, 有的當排球陪打員, 有的在游泳池畔當救生員

有的教人歌唱, 教民族舞蹈, 有的是現在最熱門的華語老師,
有的在冰淇店勺冰淇淋兼收銀員, 有的在遊樂園收門票賣炸熱狗,
有的在渡假村裡清潔打掃當門房, 我的同學則在百貨公司賣化妝品

當展示Model, 每天臉上塗的美美的, 有的在飯店餐館打工, 洗碗, 端菜,
送外賣, 有的在超市幫忙, 有的在農場採葡萄,
洗香蕉, 種番茄,剪羊毛
各行各業都看得到留學生, 辛苦的背影.
現在美國對留學生打工是不許可, 但渡假打工正流行,
其他國家則對留學生打工較寬鬆.

前二年, 去了加拿大, 上了溫哥華島, 整團人在維多利亞大學旁
的餐廰吃午餐, 招呼我們的, 是位中國大陸女留學生, 熱心有禮貌,
長相清純, 眼睛大大, 皮膚白白,
個子不算高, 但長髮飄逸, 令人喜歡.
看來在大陸家中,
也是一位爺爺奶奶疼, 爸爸媽媽愛的嬌嬌女, 大小姐,
現在既然漂洋過海來留學, 也就放下身段,
端菜奉水, 打工賺錢.

在早期的那年代, 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 在美國打三份工, 賺錢養家,
讓馬總統專心唸書, 讀完碩士, 讀博士. 現在馬總統貴為一國之尊,
當然要對太太好一點, 沒有當年的全力支持, 哪來現在的名望尊榮 !

辛苦留學, 最終是要功成名就, 在各行各界, 展露頭角, 成就滿滿.
馬英九總統, 李登輝前總統, 呂秀蓮前副總統, 連戰前副總統,
宋楚瑜主席蔡英文主席, 陳沖院長, 產學界, 金融界的很多優秀才子
很多都是留學回來的.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先生更是業界的典範,
世界著名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 是我們尊敬, 學習的對象,
他們出錢出力, 貢獻所學, 建設台灣, 這都是不爭的事實.

這幾年, 現在中國大陸, 日本, 韓國, 印度, 非洲, 東南亞國家….,
到國外的留學生越來越多, 倒是台灣留學生越來越少.

出國留學, 要有條件, 功課好, 英文強 , 個性開朗, 身體健壯,
最重要是財力支持, 銀兩要夠, 荷包要滿!
不要隨便出國讀晝, 要去一定要早規劃, 提早搜集出國留學資訊 !  
搜尋國外學校的資料學習別人留學的經驗何處可申請獎學金?
何處做可申請補助? 怎麼做能找到工讀? 如何學會精明能幹?
如何學會精打細算不上當?
出國看看一定要, 現地球村, 國際現野不能少, 海外關係好,
英文能力強, 業務, 行政, 談判,... 工作一把罩!

現在台灣大學生國外留學漸漸少, 反倒是初中, 高中生問留學的多很多,
小小年紀志氣高, 現就在問出國留學, 不簡單! 他們想要多一些資訊
卻無從問起?  上網詢問, 還被網友打槍, 叫他們不要亂想.
其實, 這是不對的, 大家都說  " 有夢最美! " , 他們應有更多的鼓勵,
支持, 教導才對 ! 想讀書, 想學習, 想深造, 想發展, 有抱負, 有想法,
有遠見, 就是優秀的學生! 就是上進的學生, 未來卓越的人才!

我們身為過來人, 身為人父, 人母, 更要支持他們, 幫助他們,
教他們規距, 解他們疑惑 幫助他們成功, 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
有夢最美, 愛心相隨 ! 大家加油!   

(相關文章, 請點擊看資料)
八大熱門留學國家打工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