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2019010520:38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風花雪月,卻倚憑欄。 睹物相思,苦情心傷。
夢回蘭若,柔腸寸斷 。念茲在茲,願君平安。

無風無雪,不足掛齒。 風寒嚴壁,未若人生。
今為金蘭,後為至親。 願汝珍重,掃眉高才。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生死相許)
問心問愛戀痕深 世代痴纏黯傷魂
間有悽苦和淚碾做塵

情怯愁難訴 為誰長夜寒衾半枕
何似野鬼冷宵孤墳 物換星移顛倒晨昏

直飛九天悲唳西風冷 教詡孤鴻滄海落霞奔
生又何歡四野茫茫 死又何苦八荒愴愴
相定盟約飄風雪流浪 許諾誓言墜淵默幽沉


妳嫁衣如火灼傷了天涯,
從此殘陽烙我心上如硃砂。

都說妳眼中開傾世桃花,
卻如何一夕桃花雨下。

問誰能借我回眸一眼,
去逆流回溯遙迢的流年,
循著妳為我輕詠的《上邪》,
再去見妳一面。

在那遠去的舊年,
我笑妳輕許了姻緣。

是妳用盡一生吟詠《上邪》,
而我轉身輕負妳如花美眷。
那一年的長安飛花漫天,
我聽見塞外春風泣血。

Moving Flower GIF - Moving Flower Bouquet - Discover & Share GIFs


小曲兒 - 上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iZL2ob1U
No commercial value 若侵權 告之速刪



  •   usalottery888 於 2019-01-09 18:28 1F

  • 影片內, 出場人物(按出場順序):
    林園《華胥引》
    李小冉《七劍下天山》
    林依晨《蘭陵王》
    劉亦菲《仙劍奇俠傳》《神雕俠侶》
    蔡卓妍《劍俠情緣》《劍蝶》
    張柏芝《河東獅吼》
    董潔《梁山伯與祝英台》
    張檬《天涯明月刀》
    張庭《花姑子》
    唐嫣《仙劍奇俠傳三》
    陳意涵《花漾》
    劉詩詩《怪俠一枝梅》
    楊蓉《女相》
    楊冪《王昭君》《仙劍奇俠傳三》
    胡杏兒《美人心計》
    李小璐《美人天下》
    蔣勤勤《臥虎藏龍》《香粉世家》
    蔣欣《華胥引》
    秦嵐《大唐女將樊梨花》
    王豔《無敵縣令》
    鄭爽《太平公主秘史》
    趙薇《畫皮II》
    鐘欣桐《浣花洗劍錄》
    舒暢《連城訣》
    趙麗穎《女相》
    柏雪《小魚兒與花無缺》
    劉濤《白蛇傳》
    戴嬌倩《魔劍生死棋》
    高圓圓《大秦帝國》
    王麗坤《七劍下天山》
    霍思燕《玫瑰江湖》
    佟麗婭《宮鎖心玉》
    範冰冰《萍蹤俠影》《秦始皇》
    林心如《精忠岳飛》
    李心潔《大人物》
    劉曉潔《少年楊家將》
    鄧莎《笑傲江湖》
    安以軒《仙劍奇俠傳》
    賈靜雯《太平公主秘史》
    戚薇《古劍奇譚》
    董璿《刁蠻嬌妻蘇小妹》
    張鈞甯《天涯織女》
     (以上搬運自bilibili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