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 Dance ~ 大愛

2018041010:49

 




中心有朵耍花兒 嬌紅嫩綠春明媚
君須早折 一枝濃豔  莫待過芳菲






人生如旅 亦哭亦歌
看盡人間塵緣 是過客
走過這麼多地方 看到這麼多人家
有歡有喜 有樂有悲 有笑有淚 悲歡離合



花開花謝 潮起潮落
春去秋來 夏炎冬寒
大千世界 世局日日變
我們每天都在寫歷史!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神的旨意是什麼?

大愛
良善 真理 公義 智慧
誠正信實 慈悲喜捨 積極作為
一即一切 一切即一 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

雙手握無限 刹那是永恆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興衰過程皆自然
活在當下 善待自己  把握今朝 惜緣惜福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我曾經多麼希望能夠遇見你
但是不可以
在那樣荒涼寂靜的沙洲上
當天色轉暗 風轉冷 當我們
所有的思維與動作都逐漸遲鈍
那將是怎樣的一種黃昏

而此刻菖蒲花還正隨意綻放
這裡那裡到處叢生不已
悍然向周遭的世界
展示她的激情 她那小小的心
從純白到藍紫
仿佛在說著我一生嚮往的故事

請讓花的靈魂死在高枝之前
讓我 暫時逗留在
時光從愛憐轉換到暴虐之間
這樣的轉換差別極微極細
也因此而極其鋒利

尤其是 我曾經
我曾經多麼希望能夠遇見你




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蓮 
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還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不憂,亦不懼
 
現在,正是 
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道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太早
就是 
太遲……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 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華年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Flower Dance 譯為花之舞。 
作者Dj Okawari~日本很有名的DJ的創作,空靈唯美。
他在韓國得到音樂大奬,
則歸隱山林,從事教育教學, 令人尊敬!






歌曲開頭的對話引用自義大利電影
《Assignment:Outer Space》(又名Space man,
法語Le vainqueur de l'espace)。


電影裡,在太空船,那些植物是為了轉換氧氣用的。
女人負責管理,男人的則用這些花去搭訕女人,
於是就便有了這樣一段對話。
編劇通過這樣一段對話刻畫出男性的浪漫。



 

 Lucy:"They serve the purpose of
changing hydrogen into breathable oxygen,
and they’re as necessary here as the air is,
on Earth."
它們把氫氣轉化為可供呼吸的氧氣,
它們像地球上的空氣一樣重要呢。”

 Ray:"But I still say……they’re flowers."
 “但是,我還是想說……它們只是花呀。”

 Lucy:"If you like."
 “如果你一定要這麼認為的話……”

 Ray:"Do you sell them?"
 “那你賣不賣呢?”

 Lucy:"I’m afraid not."
 “恐怕不行。”

 Ray:"But, maybe we could make a deal."
 “可是,也許我們可以做個交易。"

(下面這兩句是曲中沒有的)
 Lucy:"What do you mean?"
 "你的意思是?"

 Ray:"Oh, you see,
you won’t have to send them anywhere.
I’ll pay for them, and then,
I’ll leave them here, for you."
 "喔~ 你看,你不必把花送到任何地方。
我會買下她們,然後我就會把花留在這裡,送給你。"





 

 詩詞: 席幕蓉
圖片: DJ Okawari 
Flower  Dan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ULG4MoYxQk
No commercial value 若侵權 告之速删



  •   usalottery888 於 2018-05-09 10:32 2F

  • 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蛟龍生焉。
    積善成德,而神明自得,聖心備焉。

    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騎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蚯無爪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
    蟹六跪而二鼇,非蛇鱔之穴可寄託者,用心躁也。




     
  •   usalottery888 於 2018-04-10 10:57 1F

  • 夢と葉桜

    この川の流れるが如く
    穏やかに音色が聞こえる
    吹く風が頬を撫でていく
    懐かしい思い出が滲む

    遙かなる空は
    胸を裂くように
    忘れかけた記憶を醒ます
    溢れるは涙

    白い桜の花の季節は
    遠く夢の中にだけ
    舞い散る花びらの囁いた
    忘れられない言葉

    眠れない夜を一人きり
    歩き出す ぬるい風の中
    いたずらにはしゃいでいたまま
    気がつけば思い出に変わる

    月も雲隠れ
    蒸し暑い日々の
    消したい記憶も儚くは
    止まらない涙

    刻まれる時間は殘酷に
    ヒトを縛りつけ遊ぶ
    青々と茂る桜の葉は
    何も語りはしない

    白い桜の花の季節は
    遠く夢の中にだけ
    舞い散る花びらの囁いた
    忘れられない言葉



    夢と葉桜
    (葉櫻:花落後長出嫩葉的櫻樹)

    傾聽 流水靜謐的音色
    風吹拂著臉頰
    回憶如漪被暈開
    仰望 天空是如此遙遠

    想要遺忘的記憶被喚醒
    淚水奪眶 撕心裂肺
    無法忘記的
    只有那白櫻紛落如舞的季節
    花瓣輕語 夢矣

    獨自行走在不眠之夜
    風兒溫和放縱著我的任性
    那些 轉身竟成了回憶
    隱於雲中的月 是否也覺得悶熱

    記憶如潮濕的空氣 抹不掉
    化成淚 怎麼 止不住呢
    殘酷地刻下時間的烙印
    將命運束縛愚弄

    青翠茂盛的櫻葉
    也這般靜默
    無法忘記的
    只有那白櫻紛落如舞的季節
    花瓣輕語 夢矣

    【薄桜鬼】夢と葉桜【描いてみ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HmzvwdazYk


     
  • 版主於 2018-04-11 00:01 回覆

    四季亂語之春--櫻散零亂

    春又來 人已去 風煙殘 夕陽晚
    櫻花開 頃刻散 零亂
    年光逝 韶華落 飛絮轉 不堪看
    路漫漫 空夢斷 零亂

    渡忘川 彼岸 忘不掉 人長歎
    古井下 思念月光裝滿
    櫻花瓣 飛過 風幽怨 水清寒
    離傷黯 遊絲轉 零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