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小小鳥

2016122701:44

 

鳥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 你們好不好
 

 
河景


「paloma volando gif」的圖片搜尋結果



冬陽岸邊看河景, 看到一隻小小鳥,
單棲樹梢獨鳴啼, 樹已無葉風兒寒.
你的同伴在哪裡, 怎留下你孤單影,
鳥兒南飛覓季食, 此處北風衣杉緊.
鳥兒鳥兒你可要, 吃飽睡足精神好,
佳景當前靜欣賞, 與我一樣待伊歸.


「paloma volando gif」的圖片搜尋結果
見景想起, 多年前的一個夏天, 我把麵包剝成屑, 放在窗台, 我家後面是一座小山丘. 來了一群白頭翁, 每天來, 每天來, 夏天過去了秋天來, 秋天過去了冬天來,日復一日, 白頭翁每天來...

冬季的一天寒流來, 又下著冷雨, 只來了一隻白頭翁, 在窗台上一直叫一直叫, 跳來跳去, 它在求救!! 可惜我們聽不懂它的話, 無法出手相救, 叫了好久, 約麼5~6多分鐘, 就往小山丘飛走了. 那以後就沒看到它們了...

隔了年我們也搬家了, 但還是記得小小白頭翁,
鳴不停…



「paloma volando gif」的圖片搜尋結果
 
 
 


照片Mary拍攝

趙傳, 我是一隻小小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V1WHEu9g4
影片取自Youtube 無商用 若侵權 告之速刪



  •   usalottery888 於 2017-11-20 09:05 1F
  • 我是一隻小小鳥
    趙傳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