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語~ 千年之緣

2016092009:15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住進布達拉宮,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薩街頭,
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那一刻我升起風馬
不為乞福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天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日壘起瑪尼堆
不為修德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
不為參悟,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我轉過所有經輪,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只為貼著了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
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那一瞬,我飛升成仙,不為長生,
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那一刻那一日,那一夜,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那一瞬間,…



既許你一世,繁華,印汝朱砂。
既諾你三生,牽掛,安于淚夏。
既醉你千秋,淺發,夢了浮誇。
既依你萬朝,霓裳,怎可作罷。
既羽你百章,雨畫,奕宿棋裟。
今黛你柳眉,妝掛,淡添墨紗。
今夢你川鳩,闕紫,葉枯夜舞。
今戎你半生,風沙,幽盼梅霞。
記昔年,晝泣寒霜,逸詩封香。




禪修千年,緣夢今生,叩首紅塵,
你是我最初的眷戀 ;
來此一世,跋山涉水,八千雲月,
你是我最美的遇見。
佛前沉寂,靜思叩拜,清隱伽藍,
只為別離後再見你一眼…

咫尺天涯,歲染風華,錦素流年,
再待一場與你盛世花開…


你是我五百年前
遺落的一株桃花嗎?
你是我五百年前
遺落的一顆菩提子嗎?
也許再過五百年,
你我的心能並蒂成蓮;
唱梵蔓陀花開,
迂迴菩提樹下的嬋娟。

 

「pink flower gif」的圖片搜尋結果



第一, 二, 三首 倉央嘉措
第四, 五首 MARY 節錄


琵琶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mqTn2P2Ntk
若侵權 告之速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