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 4+1首情詩~ Valentine's Day

2019021409:44

 

love3644

 

Please 當我一生的伴侶~ 來跳個舞吧!
Dance with me~ ONLY me~



世界上最美的 4+1首情詩,
分別代表著愛情的 4+1 種境界。
你是否為其中一首感懷過?
如今的你又參透了幾許?

第一境界:《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卻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彙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縱然軌跡交彙,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便注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

親愛的,如今,你就在我身邊,
我們卻不能在陽光下相愛。


love2644

我們一起去溜狗  of course  要穿情人裝 !



第二個境界:《致橡樹》(舒婷)
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愛──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
仿佛永遠分離,卻又終身相依,
這才是偉大的愛情。

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
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

我有我紅碩的花朵,像沉重的嘆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你有你的銅枝鐵干,像刀、像劍、也像戟,

但沒有人,聽懂我們的言語,
每一陣風過,我們都互相致意,
葉,相觸在雲裡;
根,緊握在地下;

作為樹的形像和你站在一起;
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甚至日光,甚至春雨,不,這些都還不夠!
也不止像險峰,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
也不止像泉源,長年送來清涼的慰藉;

為綠蔭重復單調的歌曲;
我如果愛你──絕不學痴情的鳥兒,
借你的高枝來炫耀自己;
我如果愛你——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love1644

一枝小雨傘  這是我們的世界  讓我們相親相愛
This is our world with love



第三個境界:《見與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love4457

讓我偷吻一下  嗯!  好香~
Let me kiss you


第四個境界:《當你老了》(葉芝)

當你老了,頭發白了,睡思昏沉,
爐火旁打盹,請取下這部詩歌,
慢慢讀,回想你過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們昔日濃重的陰影,

多少人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假意和真心,
只有一個人愛你朝聖者的靈魂,
愛你衰老了的臉上痛苦的皺紋,

垂下頭來,在紅火閃耀的爐子旁,
凄然地輕輕訴說那愛情的消逝,
在頭頂上的山上它緩緩地踱著步子,
在一群星星中間隱藏著臉龐。


     求457

嫁給我吧!  (一千個願意) 
"Will you marry me?"  
"With a thousand yeses"


第四 + 1 個境界:宋 青玉案 (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學生王子~ 小夜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1oraK8-bGc
No commercial value


  •   usalottery888 於 2016-08-11 04:36 2F

  • 獻給老闆的詩.~~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之小燕篇>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我想領年終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我想領年終
    而是 明知我須要 你卻不能發出年終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知我須要 你卻不能發出年終
    而是 明明你就不想發出這筆年終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年終放在心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你就不想發出這筆年終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年終放在心裏
    而是 用老闆冷漠的心 對想領年終的人 

    唬了一些無法兌現的芭樂票
    *******************************************
    @@..............老闆不給年終啦~~

    http://mypaper.pchome.com.tw/louis14/post/1273527064

  •   usalottery888 於 2016-08-11 04:36 1F
  • 真的是四篇很美的詩,
    可是...看了之後我的考據癖又犯了...
    怎麼說呢?
    因為第一首詩的前兩句,其實是香港作家張小嫻寫的,後面則是他人接續的.
    http://mypaper.pchome.com.tw/louis14/post/1273527064
    第三首則是網路作家扎西拉姆.多多2007年發表的作品,
    http://billyhchl.pixnet.net/blog/post/363423692
    小小discovery一下,不影響詩本身感動人心的力量,
    因為古.今.中.外,人的情感是會共鳴的.

    君無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