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多情柳樹癡心蟬

2015120407:09


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愛爾蘭哨笛

Jou111


Jou:

楊柳樹愛上一隻唧唧鬧人的蟬,
把所有話都說了出來,
可惜楊柳樹沒有嘴,
讓他道聲誠心的感謝。

只能將滿溢的謝意,
逐一轉為綿長翠綠柔情的葉,

輕撫癡心的蟬鳴。


蟬,愛上楊柳樹,
一直問個不休,是否願意跟她走。
楊柳樹,日酒生病,
(噢,不是,是日久生情),也習慣蟬鳴。
但他無法言語,
生命給予他藍天與白雲,
卻給他寫盡寂寞的自由。

他可以自由,
自由只在樹根的四公尺圓周。
蟬為楊柳樹葉不平上訴臺灣最高法院,
唧唧復唧唧,癡蟬啼濺鮮血,
歷經晨鐘暮鼓, 終換來楊柳樹葉,雙翼的自由。

葉翅初撲,離枝尋蟬女,
遲不可得,問了風,
驚見塵土上蟬屍,火燙的淚,
在楊柳樹葉流轉中狂暴擴大,轟然滾落,

來遲的自由,失去祝英苔的梁山泊..
他已分不清楚,愛是值得,還是一場罪惡,

終於,
自由的楊柳樹葉將身體彎成一個最深的擁抱,
緊緊包擁著冰硬的蟬,寄一生的愛於塵埃吧。




jou12640


Mary:
楊柳青青兮 蟬不捨離兮
春至枝頭棲 酷夏日夜鳴
唧唧復唧唧 聲聲喚愛意
沉伏十七年 換得一月情

蟬,看上楊柳樹,
一直纏個不休,問是否願出租空房。
楊柳樹,愛酒成癮,
(噢,不是,是多情成癡),也難敵蟬鳴。

但 他不善多言,
生命給予他月夜與星空,
也給他超凡瀟洒的才華。

他常常躲藏,深居在樹根下四公尺圓周。

蟬被楊柳樹葉翠綠柔情吸引,
向大地之神綠野仙蹤呼喚...

日夜唧綿綿,蟬鳴五更疏,
歷經月落旭昇, 真心換得楊柳樹葉,雙翼的認同。
柳葉初落,滿處尋蟬,
時辰已遲,雁風淋蟬露,乍咽驚秋,
熱淚似洗,楊柳樹暗葉悽楚,
枯形閱世,斜陽幾度?

失去朱麗葉的羅蜜歐..
他已分不清,是夢還是幻 ! 
愛是真實,還是一場虛空 ?

最後,
多情的楊柳樹葉深深緊擁冰硬的蟬,
化泥護土,西窗過雨,柳絲千萬縷。。。



William Butler Yeats :
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my love and I did meet;
She passed the salley gardens with little snow-white feet.
She bid me take love easy, as the leaves grow on the tree;
But I, being young and foolish, with her would not agree.


In a field by the river my love and I did stand;
And on my leaning shoulder she laid her snow-white hand.
She bid me take life easy, as the grass grows on the weirs;
But I was young and foolish, and now I am full of tears.



斯遇佳人,仙苑重深;
玉人雪趾,往渡穿林;
囑我適愛,如葉逢春;
我愚且頑,負此明言;
斯水之畔,與彼曾佇;
比肩之處,玉手曾拂;
囑我適世,如荇生堰;
惜我愚頑,唯餘泣歎







 
 

 
圖/第一, 二段Jouhttp://jou99.pixnet.net/blog
第三, 四段: Mary

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演唱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E1OQAoSWAU
莎莉花園–愛爾蘭風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3qYrgQTtew
無商用 若侵權 告之速刪



  •   (尚未審核) 8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usalottery888 於 2015-12-04 09:01 7F


  • 日夜唧綿綿,蟬鳴五更疏,
    月落旭昇,柳葉初落,滿處尋蟬,
    時辰已遲,雁風淋蟬露,乍咽驚秋,

    熱淚似洗,楊柳樹暗葉悽楚,
    枯形閱世,斜陽幾度?
    化泥護土,西窗過雨,柳絲千萬縷。。。  
  •   usalottery888 於 2015-12-04 08:04 6F

  • 2013年夏季,美東出現了大群蟬隻湧出的狀景,這種蟬叫紅眼蟬,
    在土裡生活了十七年­,才破土而出,迎接短短一兩個月的陽光,
    繁衍後代,然後死去。

    那十七年的等待,只為了­讓生命繼續延續。
    多麼渺小卻又偉大的願望。...

    請看這紀錄片
    蟬的回歸:17年的等待,換得一個月的陽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4gUdOr2X3M

    很感人

     
  •   usalottery888 於 2015-12-04 08:02 5F

  • 斯遇佳人,仙苑重深
    玉人雪趾,往渡穿林
    矚我適愛,如葉逢春
    我愚且頑,負此明言
    斯水之畔,與彼曾佇
    比肩之處,玉手曾拂
    囑我適世,如荇隨堰
    惜我愚頑,唯餘泣歎

     
  •   usalottery888 於 2015-12-04 08:01 4F

  • 曾幾何時邂逅,柳園通幽,
    曾幾何時走過,玉足白透。
    曾幾何時說愛,如葉新抽,
    曾幾何時年幼,不予輕苟。
    曾幾何時駐留,河邊野後,
    曾幾何時輕摟,纖纖玉手。
    曾幾何時囑咐,水旁韌草,
    曾幾何時輕狂,淚沾滿袖。
    而現如今折柳,情深悔兮。

     
  •   usalottery888 於 2015-12-04 08:00 3F

  • 在莎莉花園深處 吾愛與我曾經相遇
    她雪花般的纖足 向著花園盡頭走去

    她囑我愛得簡單 如枝上萌發的新綠
    而年少無知的我 不願接受她的心語

    在遠方河畔曠野 吾愛與我並肩佇立
    在我微傾的肩上 她搭起純白的手臂

    她囑我活得淡然 像青草生長於河堤
    而年少無知的我 如今早已淚濕滿襟

     
  •   usalottery888 於 2015-12-04 07:58 2F


  • 在莎莉花園深處,吾愛與我曾經相遇。
    她穿越莎莉花園,以雪白的纖足。

    她囑咐我要愛得輕鬆,就像新葉在枝椏萌芽。
    但我當年年幼無知,不予輕率苟同。

    在河邊的田野,吾愛與我曾經駐足。
    她依靠在我的肩膀,以雪白的纖手。

    她囑咐我要活得輕鬆,當韌草在堤岸滋長。
    但我當年年幼無知,而今熱淚盈眶。

     
  •   usalottery888 於 2015-12-04 07:57 1F


  • 當我漫步走入柳樹園 
    我的摯愛與我在此相見
    看著她輕盈地信步走過
    雪白的纖足留下足跡片片

    她曾叮囑我溫柔對待這份愛 
    如同呵護細葉在枝椏萌發
    但那時的我是如此無知輕率
    不曾聆聽她心中娓娓地傾訴告白

    我的摯愛與我並肩佇立
    在那河畔的曠野上 
    她纖細溫柔的小手 
    依稀倚靠著我微傾的肩膀

    她說生命應該要順其自然
    就像青草在堤岸上默默滋長
    而那時的我依舊年輕無知 
    到如今卻在追悔中 熱淚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