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琴俠~ 倉央嘉措-我問佛

2016120421:54
 
 
易有太極,是生兩儀。
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八卦成列,象在其中矣。
因而重之,爻在其中矣。
剛柔相推,變在其中矣。

 


太極本一氣,胡為兩儀分?
生生立名字,萬匯遂紜紜。

洪荒不足征,至精亦已淪。
蓩蕕茂佳景,蔥蒨爭葐蒀。
葐蒀漫渚澤,蒙蘢冒蘭蓀。
菲菲白日晚,颯颯秋霜繁。
華滋竟蕭條,芳情慾何言?






住進布達拉宮,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薩街頭,
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我問佛:
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娑婆世界,娑婆即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曰: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曾慮多情損梵行,
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




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佛把世間萬物分為十界:佛,菩薩,聲聞,緣覺,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為六道眾生;六道眾生要經歷因果輪回,從中體驗痛苦。在體驗痛苦的過程中,只有參透生命的真諦,才能得到永生,鳳凰涅槃。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佛曰:萬法皆生,皆係緣份,偶然的相遇,驀然的回首,注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光交彙的刹那。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佛門中說,一個人悟道有三階段:勘破、放下、自在。一個人必須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執子之手,陪你癡狂千生;
深吻子眸,伴你萬世輪迴。
執子之手,共你一世風霜;
吻子之眸,贈你一世深情。




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曰: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明年才懂得珍惜


世事本無常是什麼意思?
佛曰:無常便是有常,無知所以無畏。


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曰: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為什麼我的感情總是起起落落?
佛曰:一切自知,一切心知,月有盈缺,潮有漲落,浮浮沉沉方為太平。


佛曰:執著如淵,是漸入死亡的沿線。
佛曰:執著如塵,是徒勞的無功而返。
佛曰:執著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


何為緣?
佛曰:緣為冰,我將冰擁在懷中。冰化了,我才發現緣沒了。





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決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我問佛:
什麼是緣?
佛曰:不可見,不可奪,剪不斷,理還亂很綿長。是歡樂,是憂傷。注定冥冥中,猶如千絲網。愛恨情仇皆是緣,一生一世在身旁。


什麼是幸福?
佛曰:幸福是感覺,身心皆要健康。無憂、無煩、不惱、不躁,灑脫,無災,無妄。湖山觀雨,月下徜徉。


為什麼天上星星眾多卻只有一個月亮?
佛曰:星星是朋友,月亮是對象。人在世上不可孤獨生存,需要更多的朋友來幫忙,朋友可以許多,但人只能有一個對象。


為什麼人只有一個心臟卻有兩個心房?
佛曰:因為人生不只有快樂,還有悲傷。兩個心房,一個住著快樂,一個住著悲傷。須知,福兮禍依,得意不可張狂。你在笑的時候聲音不要太大,那樣會吵醒旁邊的悲傷。


為什麼太陽西下,人的影子會變長?
佛曰:影為陰,人為陽。光明與陰暗勢如水火,此消彼長。當光明消逝,陰暗就會瘋長。要讓光明住在心中,使陰暗無處躲藏。



來我的懷裏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為什麼陰雨天裡我總是心情不暢?
佛曰:與天無關,那是你心裡缺少陽光。心有旁騖,人就迷茫。


我想改變性格,怎麼尋找自己的榜樣?
佛曰:你就是你,人無一樣。東施效顰,貽笑大方。做好自己,你就是榜樣。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佛曰:世間無事,煩惱來自逞強。所求太多,心就無處安放。學會放下,心就向上。


人生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遺憾?
佛曰:心存遺憾,源自唯美。遺憾太多,心就痛楚,情亦感傷。懂得淡泊,神清氣爽。君若不解,去看窗外的枯草衰楊。


人為什麼會孤獨?
佛曰:孤獨是心靈的無依,是沒有目標的迷茫。融入大家,友愛無疆。愛存靈魂中,心就生無量。



 

這麼多年
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
我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下過你
生命中的千山萬水任你一一告別
 


我問佛:
當我們身處逆境時,是該委屈成全,還是奮起反搏?
佛曰:放下。


失去的東西,有必要去追討嗎?
佛曰:失去的東西,其實從未曾真正地屬於你,不必惋惜,更不必追討。


如何理解永遠?
佛曰:人人都覺得永遠會很遠其實它可能短暫得你都看不見。


生活太累,如何輕鬆?
佛曰:生活累,一小半源于生存,一小半源於欲望與攀比。


昨天與今天,我們該如何把握?
佛曰:不要讓太多昨天佔據你的今天。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世,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人為什麼哭著來到世上?
佛曰:眾生皆苦,苦行各行。此乃天定,決於上蒼。苦做,行善,積德,天道咸揚。苦中作樂,笑就住在心上。


如何對自己,對他人?
佛曰: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夠遇見。


您如何詮釋禮貌?
佛曰:對不起是一種真誠,沒關係是一種風度。如果你付出了真誠,卻得不到風度,那只能說明對方的無知與粗俗。


我們如何確定自己的目標?
佛曰:如果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怎樣平衡快樂與悲傷?
佛曰: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臟,卻有兩個心房。一個住著快樂,一個住著悲傷,不要笑得太大聲,不然會吵醒旁邊的悲傷。



 

我是佛前一朵蓮花,
我到人世來,被世人所悟,
我不是普度眾生的佛,
我來尋我今生的情。




有些人總是怨聲載道,您怎樣看?
佛曰:許多人在重組自己的偏見時,還以為自己是在思考,思考如何拯救世界。


我們怎樣做才叫“腳踏實地”?
佛曰:只要你的腳還在地面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輕;只要你還生活在地球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大。


有人說愛情會因為時間而沖淡,您認為呢?
佛曰: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您怎樣看待“愛與幸福?
佛曰:很多人,因為所謂的幸福而愛錯一人,但更多的人,因為愛對一人,而幸福一生。


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怎麼辦?
佛曰:不能在一起,就不能在一起吧,其實一輩子也沒那麼長。




 
 

文網路:  倉央嘉措
圖: 伊吹五日
太極琴俠 二胡 獨奏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KxfgUk0q4
若侵權  告之速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