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 - 楊宗緯

2013030715:40


《山花子》 納蘭性德

風絮飄殘已化萍,蓮泥剛倩藕絲縈,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
情到濃時情轉薄,而今真個悔多情,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


感情ㄉ事隨緣...太執於情...總是傷...


領悟 

我的領悟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須惜少年時。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唐詩  杜秋娘〈金鏤衣〉

把握當下,青春一去不覆返!!!.
不要一直猶豫不決摟  錯過機會ㄌ  
也只有徒然悲傷ㄌ!!!

當年 李宗盛讓陳淑樺 夢醒,今年 李宗盛讓辛曉琪 領悟。
如果說,背叛是可以被原諒的,分開也不是不道德,
那麼愛過、痛過之後的領悟,就是愛情破滅後最美的代價...

她總是那樣的笑著,沒什麼好與不好;
她想與陌生人交談,卻總是找不到話題;
她把生活過得太清楚,總是記得什麼時候該回家;
她想使壞,卻不知怎樣才夠壞;
她有著天賦異秉的聲音,無法自拔地把歌唱得很精準;
她覺得日子好像缺了點什麼,卻沒勇氣改變;
她比一般人更小心翼翼,有時候會顯得無趣。

親切,太過認真;乖巧,需要安定;謹慎,求好心切...
她是一般人眼中最平實的女人,她是我們眼中最真實的曉琪。

曉琪在滾石的第一張專輯,找來了大哥李宗盛。
大哥說「領悟」,就是寫曉琪這樣的女子。
我們說「領悟」,就是寫曉琪。


領悟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我以為我會哭
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腳步
給你我最後的祝福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我把自己看清楚
雖然那無愛的痛苦
將日日夜夜在我靈魂最深處

我以為我會報復
但是我沒有
當我看到我深愛過的男人
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你把自己看清楚
被愛是奢侈的幸福
可惜你從來不在乎

啊! 一段感情就此結束
啊! 一顆心眼看要荒蕪
我們的愛若是錯誤
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
若曾真心真意付出
就應該滿足

啊! 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
都走的好孤獨
啊! 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願你掙脫情的枷鎖
愛的束縛
任意追逐
別再為愛受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44xCFTnfnE
詞文取自網路 僅供賞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