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 海誓山盟化虛無, 原來人類的心是善變的

2016031509:53
 
 


滾滾紅塵裡   誰又種下了愛的蠱
茫茫人海中   誰又喝下了愛的毒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千年孤獨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清秀白衣書生進京趕考, 一山過一山, 翻山越嶺, 
這天在山裡, 看到一隻小白狐, 受傷在山間小路, 
書生從行囊裡拿出傷藥, 替白狐包紮, 
再輕輕安撫牠, 將牠放生~~ 

 

白衣書生再趕路, 又是一山過一山, 又是翻山越嶺, 
這天來到荒郊野外, 風雨交加, 眼前只有一民宅, 
敲門一看, 有一美麗少女來開門.  

佳人招呼他住下, 早陪寫字晚讀書, 
一天過一天, 一日過一日,

晨起吟唱作學問, 夜寢纒綿渡春宵

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
山中歲月易消磨, 但進京考試的日子到了, 
書生告別美佳人, 許諾他金榜題名, 
一定回來娶她為妻~

 

不料, 白衣書生高中狀元, 
要娶皇帝的女兒- 公主為妻, 
早已忘記遠方還有佳人在等, 
也忘記當初的承諾~~ 

這天書生要舉行婚體, 洞房花燭夜, 
這美麗少女也要變回原形 , 
原來她就是那隻受傷的白狐, 
她若得真愛, 她就修練轉世為人! 

可惜人類的心是...易忘的...善變的...



海誓山盟化虛無, 原來人類的心是善變的...

   

 

三界虛妄 但一心作
十二因緣 是皆一心
都懂得 為何還是哭

 


髮如雪  髮如雪
無奈郎心終似鐵
海誓山盟轉眼空
無言泣向殘陽血

紅妝補  紅妝補
幾度為君窗下舞
昔日恩情今日消
千年絕戀心仍屬


 



我愛你時   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離開你時   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



一生奔波 只為前世一句承諾
背負誓言 只為找尋今生的你

機緣相逢 總是需要苦難來換
千年時差 是否喚醒你的記憶



狐女多情,愛戀千年;人­卻庸俗,一生就是寒窗苦讀,
苦讀的原因希望金榜題名, 以及門當戶­對的洞房花燭。

狐女能有千年生命,人卻是命如蜉蝣。
然而千年愛戀­卻換不得人之一世的相知相守。
就因為人比狐高一等的悲劇。

至於人­在短暫生命中最珍貴的不就是生命嗎?
結果浪費了一生。歌曲就在為­君舞ㄧ曲的無奈中停了。



 

 

白狐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千年孤獨

夜深人靜時   可有人聽見我在哭
燈火闌珊處   可有人看見我跳舞

我是一隻等待千年的狐   千年等待千年孤獨
滾滾紅塵裡   誰又種下了愛的蠱
茫茫人海中   誰又喝下了愛的毒

我愛你時   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離開你時   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飄飄衣袂飄飄
海誓山盟都化做虛無 

 

 


白狐故事: MARY  其他: 網路

千年白狐.w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prm6f7Sn2w
No commercial value 取自網路  之速删



  •   usalottery888 於 2016-03-28 21:00 1F
  • 髮如雪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狼牙月 伊人憔悴
    我舉杯 飲盡了風雪
    是誰打翻前世櫃 惹塵埃是非
    緣字訣 幾番輪迴
    妳鎖眉 哭紅顏喚不回
    縱然青史已經成灰 我愛不滅
    繁華如三千東流水 我只取一瓢愛了解
    只戀妳化身的蝶

    妳髮如雪 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 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妳髮如雪 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 微醺的歲月
    我用無悔 刻永世愛妳的碑

    Rap:
    你髮如雪 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 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你髮如雪 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 微醺的歲月

    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兒啦
    銅鏡映無邪 紮馬尾
    妳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