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英國, 出入境海關, 不要濃裝豔抹,被盤查問話很久的案例 (4)

2012122221:37

出國在外, 出入境各國關卡, 參考別人的入海關經驗分享


化妝要清淡, 穿著要高雅, 不要過於濃妝豔抹 - (案例一)
 

因為工作的原故常常跑歐洲,久了就會發現各國的海關其實看人是有一套方法的。

英國的海關是出名的嚴,他們每天看到至少上千名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種族的旅客,過了一陣子就會養成一種直覺;

他們從一個人的打扮,談吐,舉止等等,就看的出這個人的生活背景。我并不是說樓主的打扮有問題,不過在過海關時,單身女子的確不要穿的太過豔麗,很容易被海關問東問西。

有一次從法國搭歐洲之星入境英國,在車站就看到兩名金髮女子(看起來像俄羅斯或者烏克蘭那一帶來的)被問了很久!

說真的不是我對她們有偏見,但是她們是属於那種看起來就很没氣質,有點像特種营業的小姐打扮,濃妝豔抹的。

不是說化妝不行,但是我因工作而認識的俄羅斯人也不少,正經的女性是不會作那樣的打扮的。要是我是英國海關,我也會特别的注意她們是真的觀光客,還是另有目的。


還有一次在倫敦機場,碰見一名持法國護照要入境的白人女子,被海關懷疑是持假護照,原因是該白人女子不會說法文,所以并不是只有華人才會被刁,白人也會被懷疑。

長期以來有很多馬来西亞華人與中國人在英國逾期違法居留,之前有看到新聞報導,英國這幾年來,因為有太多馬來西亞華人在英國跳機,而多次考慮要取消馬來西亞人到英國的免簽優惠。

經馬來西亞政府要求,目前算是‘probation period'  如果跳機情况没改善,還是會隨時取消對馬來西亞的免簽優惠的。

至於中國的非法移民,每年被抓到的有上千個;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把該凖備的文件印出來隨身帶着,没用到是最好,但是一旦海關要刁你,你又拿不出實體證明,那就麻煩了。




要帶信用卡 ((案例二)

多年前我去英國是持6個月觀光多次簽證雖說是六個月但是海關不一定給到這麼久為了讓海關確認我停留時間需要半年,

我準備了長達半年的英文版行程表 (其實其中大半都是寫給海關看的
),預定住宿的文件影本 (不一定每個地方,但至少要有幾各地點有確認訂房), 已經預訂回程OK的機票

最後還要求我提出足夠在英旅行期間的現金或旅支(大約快4千英鎊),都做到這樣了.  

海關臉色還很為難  (因為他覺得4千英鎊不夠半年用= =",那時匯率1:60
),  然後我又拿出了幾張信用卡給他看,最後才放行

確認了我的停留時間給6個月,我才放心, 期間我有搭火車去歐洲兩個星期


回來在火車上查驗時,因為沿用之前給的到期日, 所以就沒有甚麼問題了!!

PS:
其實,這些東西都是以前我們辦理申根簽證或是英國簽證大致要準備的資料   (雖說以前辦簽證麻煩,,但至少缺什麼補件就好), 

現在雖然免簽, 這些資料變成要準備給海關檢查, 為避免發生不開心的事件, 該準備的越詳盡越好, 有備無患嚕
!!



資料準備好 ((案例三)

2012一月底也是我第一次去英國,打算待7個禮拜,
住在我男友家,在威爾斯,海關這方面也讓我懼怕
= =

在我訂好機票後,搜尋了一些被遣返的例子,也是害怕自己會不會是下一個
,我可不想飛了十幾個小時後,連英國的門都沒進去,還花了大把鈔票!

於是我準備了很多資料,像是財力證明,住宿,邀請函,回程機票....
,
但我沒在職證明,20幾歲的女生(這是我最怕的地方
!!)

到了吉隆坡等轉機時間,我持續搜尋如何面對海關及問答(聽不懂不要亂回答
),飛往Getwick機場途中,一直默念"不要把我遣返阿~~~~"

排了幾十分鐘的入境,終於到了關鍵這一刻
....
是一位英國男性海關(超怕他的英國腔我聽不懂
>"<)
海關:"來英國的目的?" 我說:"觀光&拜訪" (但我沒說是拜訪男友或朋友或親友
)


他看了我入境單上工作那格寫"between job"
海關:"為什麼現在沒工作?" <該來的還是來了
= = ">

我說:"因為老闆不讓我休息去渡假,所以我辭職了!" <根據我流浪的日子,外國人很重視休假
>
海關:"回國後打算找什麼工作?" 我說:"可能做服務業!" <臨時抓一個工作名稱
>

後來海關要求出示回程機票,我拿出來給他,他對了一下入境單寫的7個禮拜
, 認真在看是否跟你說的,寫的日期符合!
還我機票證明後,接著問"你有帶現金或信用卡嗎?" 我說:"兩個都有
"

他看了我預計待的地方,:"威爾斯
?"
我點頭,他接著問:"你要怎麼去威爾斯
?"

我說:"
national express"
他問我幾點的車,我說23:00 <抵達蓋威克機場是快
21:00>

他看了一下手上的錶,:"現在快22:00,你還有足夠的時間
!"
接著就蓋下我期盼已久的入境章,就這麼來到了英國,多麼感動萬分,就像打了場勝仗一樣


全程大概花了10分鐘左右,就像聊天一般,沒有過度緊張,
除了回程機票,其他證明都沒要求出示
,
(
個人比較不喜歡一開始就把所有資料攤開,怕抓漏洞&問更多問題
!)

我想讓我比較沒被這麼刁難的原因,可能是


1.是去威爾斯,不是到繁忙的倫敦
2.到過一些國家,像澳洲,加拿大....,紀錄良好,
(
雖然我也傻傻的沒有準備到底怎麼應付嚴格的加拿大海關
)
3.
穿著樸實,驚人的素顏= = "(不是去釣歪國人的^^")
4.
可能遇到人好的海關(排在我之前,有個亞洲女生被別個海關盤問了許久
!)

文章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你可能有興趣:

英國/歐洲留學遊學打工旅遊
https://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category/45860



美國觀光短期免簽証
https://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category/45856



美國留學遊學打工旅遊探親
https://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category/45858


國內外旅遊情報
https://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category/45866


國外留學打工渡假
https://usalottery888.nidbox.com/diary/category/4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