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 悔

2018061710:08

 

去年元夜時 花市燈如晝
月上柳梢頭 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夜時 月與燈依舊
不見去年人 淚濕春衫袖






人生的一切現象,像夢幻般不真實,
像水中泡泡,浮上水面就消失了!
像清晨露珠、天空閃電,片刻影無踪!

想想,從小到大,種種的經歷與變遷,
當時認為的種種,如今又如何?
事過境遷一切皆無,南柯一夢又何異?
真個如夢幻泡影!

以為萬中選一,人傑之最,
視為上位,極為尊貴!
用盡一生的時間,才知所託非良人,
是什麼遮蔽了雙眼,是什麼堵塞了雙耳?

不停的爭吵、鬥氣、吵鬧、哭泣,
原來是價值觀的不同!

她認為善為根本,
良知良心為基礎,誠信是原則!

而他認為玩樂是目標,
謊言是手段,掩耳盗鈴為極樂,
價值觀不同,還有什麼好說的!
 
佛曰: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
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人都是固執、偏執、癡嗿、自以為是!
非得撞的頭破血流、遍體鱗傷、才肯面對,
執著、癡情害死了自已,毁了一生,哭無淚,
用盡畢生的時間,才知走錯了! 代價太大! 太悲慘!

如同千里馬,很會跑,
但方向不對,越跑越遠,
再回頭已無路,怎麼辦? 怎麼辦呢?
還好及時醒悟,能怎麼辦,只能舐血收殘局!

佛曰:
萬法皆生,皆係緣份,
偶然的相遇,驀然的回首,
注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光交彙的刹那。
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佛曰:執著如淵,是漸入死亡的沿線。
佛曰:執著如塵,是徒勞的無功而返。
佛曰:執著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

人生呀~ 人生呀~
織梭光景去如飛,千花萬草光凝碧,
白頭宫女話當年,春蠶吐盡一生絲,
何來人間,春去秋來,朝晨夕晚, 
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 泡沫 >>
陽光下的泡沫 是彩色的
就像被騙的我 是幸福的
追究什麼對錯 你的謊言 基於你還愛我

美麗的泡沫 雖然一剎花火
你所有承諾 雖然都太脆弱
但愛像泡沫 如果能夠看破 有什麼難過

早該知道泡沫 一觸就破
就像已傷的心 不勝折磨
也不是誰的錯 謊言再多 基於你還愛我

美麗的泡沫 雖然一剎花火
你所有承諾 雖然都太脆弱
愛本是泡沫 如果能夠看破 有什麼難過

再美的花朵 盛開過就凋落
再亮眼的星 一閃過就墜落
愛本是泡沫 如果能夠看破 有什麼難過

為什麼難過 有什麼難過 為什麼難過

全都是泡沫 只一剎的花火
你所有承諾 全部都太脆弱
而你的輪廓 怪我沒有看破 才如此難過

相愛的把握 要如何再搜索
相擁著寂寞 難道就不寂寞
愛本是泡沫 怪我沒有看破 才如此難過

在雨下的泡沫 一觸就破
當初熾熱的心 早已沉沒
說什麼你愛我 如果騙我 我寧願你沉默

 

相關圖片

 



泡沫~ 鄧紫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eiABBB5f8
泡沫~ 我想和你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zZ2mqMTIQ
No commercial value 若侵權 告之速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