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花~ 台北愛樂牧歌合唱團 (國語版) + 難忘的澳門遊記~~

2013053008:29


海上花似幻若真;雖是短暫光亮
但願身影能相隨;永生永世不離分

 
睡夢成真 轉身浪影洶涌沒紅塵

1986年電影《海上花》是以澳門為故事背景, 在當地取景拍攝詩情畫意, 談情說愛, 探討人性的唯美派的電影.  “ 海上花歌非常好聽, 有著愛情憧憬, 無奈與感傷~~ 一路以來翻唱者雖眾,唯至今仍未有一人能及原唱者甄妮,其已公認為唯一詮釋此曲最好之­人。
此曲已成經典。




講到澳門, 就想起我那難忘的澳門遊~~

那一年, 我與家人3人第一次去澳門玩, 從香港搭船去澳門, 到了澳門碼頭, 有很多小客車司機來招攬生意 ,

有一20多歲年青人, 長的斯文, 帶著眼鏡, 身穿西裝, 非常有禮貌的招呼我們, 帶我們去看他有冷氣, 且新的旅行車, 1日遊的報價也很合理, 我們就上了車
....

車剛開了10分鐘, 過了一個橋, 他車停下來, 後面來了一部又舊又破又沒冷氣的小驕車, 那司機胖胖的, 30多歲, 穿著黑色T, 看起來還算老實~~

那年青人面無表情把我們交給胖司機, 自已開車揚長而去, 又去碼頭騙客!!!   我們也沒辦法, 在碼頭, 車費已付給先前那穿西裝年青司機,  只好上那沒冷氣老車, 去玩了澳門幾個景點.

最後胖司機帶我們到南北貨行, 說他有一家老小要養. 他已把我們3人的人頭費給那年青司機, 他要我們多少買一點, 讓他有佣金可賺, 後來我們就買了1打虎標萬金油. 他就把我們送回碼頭
.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澳門遊記~~很難忘記~~~~


海上花 (國語版)
: 羅大佑  : 羅大佑  : 甄 妮

是這般柔情的你 給我一個夢想
徜徉在起伏的波浪中隱隱地蕩漾 
在你的臂彎 是這般深情的你 
搖晃我的夢想
纏綿像海裡每一個無垠的浪花
在你的身上

睡夢成真 轉身浪影洶涌沒紅塵
殘留水紋 空留遺恨 願只願他生
昨日的身影能相隨 永生永世不離分

是這般奇情的你 粉碎我的夢想
仿佛像水面泡沫的短暫光亮 

是我的一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C7StmWLTg&t=113s
圖取自網路 僅供賞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