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 You

2017031107:01

 





讓身沉在墨香裡
讓心醉在音樂裡
讓夢殤在歲月裡
 思念著你 ...

佇立於  細雨中
白雲打開了窗子
向大地灑下雨水
如同伊人之珠淚
謝謝
You 曾經陪我走過
謝謝
You
雖然不是因 You 而來到這個世界
卻因
You 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 !!




白日何短短,百年苦易滿。
蒼穹浩茫茫,萬劫太極長。
麻姑垂兩鬢,一半已成霜。
天公見玉女,大笑億千場。
吾欲攬六龍,回車掛扶桑。
北斗酌美酒,勸龍各一觴。
富貴非所願,與人駐顏光。







嘯口如劍,今日苦吟
近月明夕,內心沉影
行走無數,策馬古道


走過古人,走過哀傷
走過離別,走過人生
喜怒哀樂,淚水淌下


白駒過隙,往事如煙
憶湧心頭,淚濕衣衫
菩提塵埃,離離衰草


指間纏綿,錚琮琴韻
時代歌聲,鼓蕩胸膛
呐喊 呐喊 …




徘徊著的 在路上的 你要走嗎 Via Via
易碎的 驕傲著 那也曾是我的模樣
沸騰著的 不安著的 你要去哪 Via Via
謎一樣的 沉默著的 故事你真的 在聽嗎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擁有著的一切 轉眼都飄散如煙
我曾經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當你仍然 還在幻想 你的明天 Via Via
她會好嗎 還是更爛 對我而言 是另一天


我曾經毀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遠地離開
我曾經墮入無邊黑暗 想掙扎無法自拔
我曾經像你像他 像那野草野花
絕望著 也渴望著 也哭也笑平凡著


向前走 就這麼走 就算被給過什麼
向前走 就這麼走 就算被奪走什麼
向前走 就這麼走 就算會錯過什麼
向前走 就這麼走 就算會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問遍整個世界 從來沒得到答案
我不過像你像他 像那野草野花
冥冥中 這是我 唯一要走的路啊


時間無言 如此這般 明天已在 Via Via
風吹過的 路依然遠 你的故事講到了哪




 

 

第一段文  JOU http://jou99.pixnet.net/blog
圖片:  時軒攝影 / 網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ac20WoTYo
無商用 若侵權 告之速删



  •   usalottery888 於 2017-03-10 22:02 2F


  • 我帶人來按讚了。。

    爺爺, 奶奶, 媽媽, 爸爸, 外婆, 太姥姥, 姥爺, 姑奶奶, 姑爺, 大爺, 三爺, 大奶奶, 三奶奶, 姨奶奶, 姨爹, 舅爺, 舅奶奶, 姑姥姥, 姨姥爺, 舅姥爺, 舅姥姥, 伯伯, 二伯, 三伯, 伯母, 叔叔, 二叔, 三叔, 嬸嬸, 二嬸, 三嬸, 姑姑, 大姑, 二姑, 姑父, 大姑父, 二姑父, 三姑父, 舅舅, 大舅, 二舅, 小舅, 舅媽, 大舅媽, 二舅妈, 舅媽姨, 大姨, 小姨, 三姨, 姨父, 大姨夫, 小姨夫, 三姨夫, 堂兄, 堂弟, 堂姐, 堂妹, 表哥, 大表哥,二表哥, 小表哥, 表弟,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表弟, 表姐, 表妹, 姨哥, 姨姐, 姨弟, 姨妹, 嫂子, 弟妹, 弟弟, 表弟妹, 姐夫, 表姐夫, 妹夫, 侄子, 侄女, 外甥, 外甥女, 大伯子, 大伯娘, 小叔子, 小嬸子, 大姑子, 小姑子, 大舅子, 大妗子, 小舅子, 小妗子, 大姨子, 小姨子, 公公, 婆婆, 岳父, 岳母, 太公, 太婆, 等108位親戚都覺得很讚!


    取自 彫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KcutlzybU



     
  •   usalottery888 於 2017-03-10 21:59 1F


  • 朴樹自述:音樂是無與倫比的樂趣

    我病了很久,沒什麼具體的病。就是西醫指標一切正常,中醫一看身體全部亂套,也許是長期抑鬱造成的。我從中學就有點抑鬱,一直是那樣。當然抑鬱也沒抑鬱到會産生“我過不下去了”那種想法,只是常年都是看什麼都不順眼。

    當你沒健康的時候真是太可怕,所以我養成了現在這種生活。人應該要符合天道,人得學會了解自己。《身體使用手冊》是啟蒙刊物,看了這本書,就覺得我其實根本對自己的身體都不了解。人怎麼喝一杯水,什麼是生病,都不了解。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所有的標準都崩潰了。你發現,你生活了那麼多年,你的基本準則都是錯誤的。從那時候開始,我開始變成了另一個人。

    大病之后就知道必須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還知道身心是一體的。我一直在發現自己的人格,發現自己心裏面有隱秘的東西,就是我一直忽視的那些東西和我不願意麵對的東西,應該完善自己的人格。

    有 個我特別喜歡的作家李海鵬,2010到2011年,他對我影響特別大。他的一本書《佛祖在一號綫》,讓我第一次開始不只是關注自己了。這個社會在發生這麼多事情,有那麼多不公平,真的完全開始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了,然后也願意為別人做點什麼。李海鵬有篇文章叫《命運自有其時間表》,這篇文章不是他最好的文章,但是他说的真是那樣一回事兒。

    那麼些年發生了太多事,不是非要用十年或一個特別長的時間來死乞白賴地出一張好唱片。不是這樣。是這十年,才找到了願意去做唱片的狀態和外部條件。

    我沒有在《生如夏花》之后突然消失,而是混了好久才消失。那時候應該是09年吧,和之前的唱片公司的合約到期了。之后不再願意跟公司合作,陰差陽錯地,就覺得和這個行業隔得那麼廣,現在看來,還挺好的。

    獨立做音樂這個事情,外界说得特好聽,但實際上真的很難,真的非常難。有時候真的覺得挺孤立無援的,但是,即使再難的時候,還是覺得,如果讓我再次選擇,還是會這麼選。如果我還在這個行業裏面的話,一定會被這個行業拖着,做很多維持那個位置的事情,而結果只有一個,就是,你已經喪失了做音樂的快樂,連初衷都沒有,會變得很空洞。

    我不是行業的操作者,不了解那些數字。在我看來,沒有好唱片,沒什麼有魂兒的歌。大家好像都忘了歌應該怎麼寫,好像都忘了歌該是什麼樣。跟行業保持距離的這些年,頭腦更清楚了,也知道了要什麼,要做什麼樣的人。到底還要不要做音樂,想清楚了,可以再回來。

    音樂從來都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沒了這部分,我不知道怎樣才能過下去。這跟怎麼謀生沒有關係。即使沒有唱片這些介質,我還是特別想分享,所以希望,所有人都是這樣,音樂一直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大家都是在同一頻率振動才好。聽音樂也是如此。聽音樂沒有必要借助什麼緬懷青春才能聽音樂。對我來说,都這麼大歲數了,還特別愛聽音樂,好的音樂,不用任何名義隨時都能給我感覺。

    這幾年歌寫了特別多,一直在找一個從內到外,都願意去做唱片和都可以去做唱片的狀態。組了一個樂隊,去年一年都在花精力玩樂隊。

    我不是什麼榜樣,只是一種可能性而已。這個社會太單一,太乏味。對於我的生活來说,也是個試驗品。不知道會怎樣,也企圖找到我的榜樣。隨着歲數越來越大,覺得自己的問題只有自己解決。

    在我的生命裏面,凡是我喜歡的人,每個人都是問題成堆,都在處理自己的問題。

    現在每天都會跟狗玩一會兒,三頓飯,一頓不落,可能跟人的交流比較少。其實不想做一個封閉的人,而且在最封閉的時候,都特別清楚:人,他有他的社會角色,他應該是開放的。除了最崩潰的那個時間段,也一直在接收信息,在學習,去了解不了解的東西,而且也願意跟人交流。封閉是不對的,人如果不交流的話,就不了解。會去盡量解釋別人對我的誤解,如果解釋不了,那就只能這樣吧。

    每天都會鍛煉,去跑步、去走路、去爬山。現在希望做個簡單的人,簡單、健康、人格盡可能健全的人。我從36歲開始那一年,真的就變成另一個人了,而且現在遠看着這個人變得越來越成熟。客觀上也造成讓我現在想把一切都慢下來的狀態,雖然挺痛苦,但是我覺得有點想享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

    希望無論到什麼時候,音樂都是所有人生活裏的一部分。音樂也不是信仰,音樂是無與倫比的樂趣。

      朴樹
      2013年10月23日

    ~~ 朴樹發表於2013年10月23日One的一篇舊文:《無與倫比的樂趣》,可能你會更能聽懂《平凡之路》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