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歌~采薇

2016110317:16

 

動漫古俠5640

紡歌~ 采薇


人生寄一世,方醒春已暮。
四時更變化,歲月一何速。
憶如長河星,思如明月懸。
素手櫂青絲,織成雙螺旋。

誰能為此曲,轉軸付相思。
撥絃聲聲慢,躊躇欲語遲。
芳華只剎那,殘香空余枝。
低眉信手彈,說盡心中事。

Al a re la ye
Al a re la yo
Al a re la ya
Al a re ya...

動漫古美人37640

《詩經·采薇》
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歸曰歸,歲亦莫止。
靡室靡家,玁狁之故。不遑啓居,玁狁之故。
采薇采薇,薇亦柔止。曰歸曰歸,心亦憂止。
憂心烈烈,載饑載渴。我戍未定,靡使歸聘。
采薇采薇,薇亦剛止。曰歸曰歸,歲亦陽止。
王事靡盬,不遑啓處。憂心孔疚,我行不來!

動漫古美人36640

彼爾維何?維常之華。彼路斯何?君子之車。
戎車既駕,四牡業業。豈敢定居?一月三捷。
駕彼四牡,四牡骙骙。君子所依,小人所腓。
四牡翼翼,象弭魚服。豈不日戒?玁狁孔棘!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行道遲遲,載渴載饑。我心傷悲,莫知我哀!

伊137

雪欲來的時候,
又燙一壺酒,
將寂寞,綿長入口。
大寒夜,山那頭,彤雲出岫,
小爐邊,那首歌謠
不經意被寫就。

伊1a641


白露前,麥未熟,
恰是初秋,
約臨走,將柴扉輕叩。
嶺上霜紅也浸透了眼眸,
那首歌,哽在喉,
沈默不忍回頭。

love1643

"卿尚小,共采薇,
風欲暖,初成蕊,
問離人,山中四季流轉又幾歲?
卿初嫁,獨采薇,
露尚稀,葉已翠,
問征人,何處望鄉一枯一葳蕤?"

伊9638


雨未停的時節,
煎茶試新葉,
讓光陰,杯中交疊。
茅檐下,水如瀉,沾衣未覺,

研開墨,芒種剛過,
歌寫至下半阙。

動漫古美人92640

春分後,花未謝,

尚可采撷,
卻低首,問是耶非耶?
枝上殘香也覆蓋了眼睫,
誰和著那首歌,
剛吟罷的第一節。

動漫古美人38640

"卿尚小,共采薇,
風欲暖,初成蕊,
問離人,山中四季流轉又幾歲?
卿初嫁,獨采薇,
露尚稀,葉已翠,
問征人,何處望鄉一枯一葳蕤?



卿已老,憶采薇,
草未凋,又抽穗,
問斯人,等到野火燃盡胡不歸?
昔我往,楊柳垂,
今我來,雪霏霏,
問故人,可記當年高歌唱《采薇》?"

rainbowlightcontest flower 236593513083202 by @simonevdw

 


No Commercial Value For reference only  

圖伊吹五月 取自網路  若侵權 告之速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