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2016041610:29
 


任憑弱水三千 我只取一瓢飲





她和你好,你怎麼樣?
她不和你好,你怎麼樣?
她前兒和你好,如今不和你好,你怎麼樣?
今兒和你好,後來不和你好,你怎麼樣?
你和她好,她偏不和你好,你怎麼樣?
你不和她好,她偏要和你好,你怎麼樣?






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

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
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話?

一個枉子嗟呀,一個空勞牽掛。
一個是水中月,一個是鏡中花。

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
怎禁得秋流到冬,春流到夏!



或許埋怨 難以輕忘
妳一次的回眸 我一世的迴盪
 
尋尋 覓覓 癡癡 盼盼
 
灰暗的天空糾結的淚水
在誰的眼眶裏打轉 
 
當不見回眸的再次擦身而過
我難忍的淚水已悄然奪眶




三生石旁尋覓,依依夢裡情。
穿不透蒼穹蕭瑟,
哀怨的纏綿,七弦琴裡流淌。
也許,五百年前回眸在渡口擺舟
輪迴,只為途中再次能與你相見。
閉目,低首在佛前不為山盟海誓,
只為,今生再次能觸摸你的指尖。
一世,我走遍繁華孤行艱難跋涉,
投下,心湖深處的相思三生石子。
一滴,五百年前我是你蓮上清露,
相约,
蝶雙結著前世的清香。








梨花飄落在你窗前
畫中伊人在閨中怨
誰把思念輕描淡寫
只想留足時間為你穿越

我停步白牆青瓦的屋檐
等你撐傘走過我身邊
古鎮上誰家的炊煙
在為我們醞釀當年的月圓

一雙鴛鴦 戲在雨中那水面
就像思念苦裡透著甜
我不問弱水三千幾人能為我怨 
輪回百轉 只求陪你續前緣

一曲琵琶 弦斷邂逅的古街
愛的橋段叫我怎麼寫
那弱水三千若能把那 今生湮滅
前世虧欠 我願等來生再還

篆刻離別煙雨江南
你的美我不忍落款
牧笛吹皺歲月的臉
紅塵笑看偏偏為你眷戀

你手繡梅花報春的眉間
溢滿永世不悔的無邪
牌坊上斑駁的記載
可是你為等我刻下的誓言





 


 

第二段文: 老豆

歌取自網路 若侵權 告之速删



  •   fui fui lin 於 2016-04-26 13:26 2F
  • 圖好美喔

     
  • 版主於 2016-04-26 16:15 回覆
    是呀~ 圖真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枉凝眉

    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

    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
    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話?

    一個枉子嗟呀,一個空勞牽掛。
    一個是水中月,一個是鏡中花。

    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
    怎禁得秋流到冬,春流到夏!


  •   asd9595 於 2016-04-24 19:09 1F
  • 青花石上憶往年 青青翠竹雪花漫 弱水三千人不在 一曲蕭蕭心底寒。
    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6-04-26 16:42 回覆
     

     弱水三千 填詞:林夕


    三千春江水 暫住寂寞天空 
    逛夠了世界 跌進了春風

    活著自活著 萬象在逝水中暢泳 
    偶爾愛上過一些倒影 
    流言流成河流 流過幾道名勝 
    浪停下像拿著鏡 難辨舊日風景

    山水非山水 涷了變雪堆 
    山水般山水 遇熱若霧水 

    混雜絕望後便是淚水 衍生出心碎 
    狂潯約花絮 再醉了愛再醉 會跌進漩渦太虛 
    擠於渠裡 浸於浴裡 同樣落自春水 

    汗滴在血海紅不紅 散聚後味道餘殘濃不濃 
    那是快感還是痛 深海裡永遠看不通 
    靜靜地浮游在清空 一轉身可以化進了杯中 
    口乾了便喝盡那密雲 像喝掉如夢如幻信不信

    三千春江水 暫住寂寞天空 
    逛夠了世界 跌進了春風

    清水苦水一樣暫住半空
    水清不起花 萬物靜默夾道 
    碎了這塊鏡 照見了洶湧 眉頭才震動

    汗滴在血海紅不紅 散聚後味道餘殘濃不濃 
    那是快感還是痛 深海裡永遠看不通 
    靜靜地浮游在清空 一轉身可以化進了杯中 
    口乾了便喝盡那密雲 像喝掉如夢如幻信不信

    水慢慢飄升於天空 水慢慢將萬物玩弄
    活著若是夢 是夢蝶讓水色震動
    撇夠了冷雨 得到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