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環傳- 春淺,紅怨。掩雙環,微雨花間畫閑。( 美圖共享)

2013013110:46




《塘上行》
蒲生我池中 其葉何離離 傍能行仁義 莫若妾自知
眾口鑠黃金 使君生別離 念君去我時 獨愁常苦悲

想見君顏色 感結傷心脾念君常苦悲 夜夜不能寐
莫以豪賢故 棄捐素所愛 莫以魚肉賤 棄捐蔥與薤

莫以麻枲賦 棄捐菅與蒯 出亦復苦愁 入亦復苦愁

邊地多悲風 樹木何翛翛 從軍致獨樂 延年壽千秋

蒲生我池中 蒲生我池中 其葉何離離 傍能行人儀

莫能縷自知 眾口鑠黃金 使君生別離 念君去我時

念君去我時 獨愁常苦悲 想見君顏色感結傷心脾

今悉夜夜愁不寐

莫用豪賢故 莫用豪賢故 棄捐素所愛
莫用魚肉貴 棄捐蔥與薤 莫用麻枲賤 棄捐菅與蒯
倍恩者苦枯 倍恩者苦枯 蹶船常苦沒 教君安息定
慎莫致倉卒 念與君一共離別 亦當何時共坐復相對 出亦復苦愁 入亦復苦愁 邊地多悲風
樹木何蕭蕭 今日樂相樂 延年壽千秋
"


春淺,紅怨。掩雙環,微雨花間畫閑。無言暗將紅淚彈。闌珊,香銷輕夢還。
斜倚畫屏思往事,皆不是,空作相思字。記當時,垂柳絲,花枝,滿庭蝴蝶兒。


 圖片取自borpor / 網路 (僅供參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