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矸倘賣無~ 蘇芮 Julie Su

2013040921:56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大陸河南衛視我是歌星又唱紅了一些歌,
牽手,  《酒幹倘賣無》
又喚醒心裡中的記憶,這些歌都非常好聽. 以前很賣座的電影 -搭錯車還有主題曲, 《酒幹倘賣無》
老兵, 收舊貨的攤販,幾毛錢收瓶瓶罐罐~

小時的情景,
現在的孩子已不了解這些了.
台灣歌壇有他們, 真幸福~
他們的歌聲可以讓我們­勾動內心的那份觸動~
非常的令人感動~~好好聽喔~~經典~~~


《酒幹倘賣無》起緣:一部80年代老電影《搭錯車》的主題曲,電影講的是一個啞巴父親與一個養女的悲情故事,很樸素的情感表達但卻有一種深入骨髓的堅韌力量,看時忍不住淚流滿面。“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雖然你不能表達你的真情,付出了熱忱的生命。”樸實的歌詞卻包蘊了愛的真諦。

  似乎從那一刻開始明白,愛的最高境界往往是無聲的。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空洞的語言,沒有虛張的聲勢,沒有任何索取與一絲欲求。有的只是無懼的擔當與無怨的包容,默默的關心與永遠的牽挂——那是我們父母的心,需要怎樣用心才能讀懂?也許是一輩子的事情。

蘇芮:《酒幹倘賣無》
多麽熟悉的聲音,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哪有地,沒有地哪有家,
沒有家哪有你,沒有你哪有我。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給我溫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護我,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麽。
是你撫養我長大,陪我說第一句話,
是你給我一個家,讓我和你一起共同擁有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O7NqVLLFc
詞文圖取自網路 僅供賞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