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已成往事- 張國榮

2013041417:00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沒有你會不同




 

[當愛已成往事]是電影[霸王別姬]的主題曲, 1993年,張國榮主演的電影《霸王別姬》奪得法國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獎(這是中國­影片首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獲此殊榮),國際影評人聯盟大獎費比西獎(《霸王別姬》全票­通過,這也是中國影片首次獲此獎)和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並獲得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這部電影爲他帶來了崇高的國際聲譽,他亦因此片獲日本影評人協會頒發最佳男主角獎以及­第四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獎特別貢獻獎。

張國榮在《霸王別姬》中扮演的程蝶衣已成不可超越的經典。
他唱這首歌, 略帶沙啞的低音, 淡淡哀愁, 心事無人知, 情意無處訴, 聽起來倍感心傷~
如今他已西去成仙
, 我們懷念他, 也感恩他的歌聲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紀念永遠張國榮這首MV有電影的精采片段,
讓我們一起來回味他動人的歌聲與精采的演技!

當愛已成往事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George Leong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風雨
縱然記憶抹不去 愛與恨都還在心裡
真的要斷了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我的消息

愛情它是個難題 讓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許可以 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離去 你始終在我心裡
我對你仍有愛意 我對自己無能為力

因為我仍有夢 依然將你放在我心中
總是容易被往事打動 總是為了你心痛

別流連歲月中 我無意的柔情萬種
不要問我是否再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為何你不懂  別說我不懂
只要有愛就有痛 有愛就有痛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沒有你會不同

人生已經太匆匆
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忘了我就沒有痛 忘了你也沒有用
將往事留在風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7OYo239zTM
詞文圖取自網路 僅供賞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