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華詩詞

2017121201:01





殘香血染胭脂魂,千年一夢 《雪落下的聲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0-upJzBgM


一曲蒹葭,散盡兩人眉畫。
三曲送他,執筆四書墨撒。
五共桑麻,巷裡六人別話。
七言情沙,流浪八方颯遝。
九泣暗啞,桃花十裡成畫。

十守天涯,不負九別離家。
八許韶華,為君七次牽掛。
六煮溫茶,憐人五盼剎那。
四開梅花,芳華三載空嫁。
並蒂蓮花,願與一人白髮。



〖七弦嘆〗
一弦嘆,嘆河圖,天下傾覆,不見長安路,寸縷白衣相負,三世如花伶仃苦。
二弦嘆,嘆董貞,硃砂淚目,相思引淒楚,逍遙禦劍仙助,雕花情醉唱幽狐。
三弦嘆,嘆老妖,溯世成書,長安憶舊故,琴師無邪相顧,浮生未歇風華錄。
四弦嘆,嘆小曲,上邪相誤,謂我太糊塗,劍心紅塵作賭,相見雙拋生死簿。
五弦嘆,嘆司命,亂世擺渡,紅顏若雪枯,以劍之名諾吾,風華燃盡指間輸。
六弦嘆,嘆晃兒,焚心劫數,獨酌鎮命殊,夕顏天真如初,臨水照花古道途。
七弦嘆,嘆心然,千年緣故,莫忘蝶戀處,臨安初雨傾吐,回夢遊仙世子賦。——『君閣』君涼薄




 【1】三千繁華,彈指刹那,百年過後,不過一捧黃沙。唯有你,是我的天下。
【2】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3】長街長,煙花繁,你挑燈回看,短亭短,紅塵輾,我把蕭再歎。

【4】一朝風雨,滿地殘紅。濕了花香,幾許悲涼,奈何世間無常。

【5】恃寵嬌多得自由,驪山烽火戲諸侯。只知一笑傾人國,不覺胡塵滿玉樓。

【6】歎紅塵風雨路三千,曲未終人已散,遺世而獨立無眠。

【7】帝國滅,美人劫。奈何紅顏不到老,宛如落花流水去。

【8】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9】那一刻,繁花落盡君辭去。那一刻,韶華遠去無處尋。那一刻,孤影成形淚濕衣。

【10】一句君無戲言,一句妾等百年。

【11】風吹,心冷,思念長;凝眸,望川,人斷腸。

【12】夢回煙雨兀自迷,夜闌珊,星火不語,晚風孤亭。一城煙雨,醉寫山色楚江清,半晌風絮,昨日悲歡說不盡。

【13】當我牽你衣袖,與你執手,我的生命便盡賦於你,相依相伴,或生,或死。

【14】夢中幾次與君同,怕是花依然人不同。

【15】花開彼岸本無岸,魂落忘川尤在川。醉裏不知煙波浩,夢中依稀燈火寒。

【16】夜色漫,青蓮月,墨蹟繪不盡紅妝;桃花面,菩提下,白蕊漾成了流光。

【17】若今昔一別,一別永年,蒼山負雪,浮生盡歇。

【18】戲子入畫,一生天涯。隻身步步海天涯、路無歸、霜滿顏。夜微涼、燈微暗、曖昧散盡、笙歌婉轉。

【19】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20】你引我入華胥一夢,可曾為君傾杯,為君一展歡顏。

【21】誰執我手。陪我癡狂千生。誰吻我眸。陪我千世輪回。

【22】回眸望,你的容顏。只一眼,萬水千山,只一眼,碧落黃泉,只一眼,此生不換。


 

1.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2,一曲華胥,一生迷離,一世長安。

3.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裏,不如你。

4.我恨生前未積緣,古佛青燈度流年。

5.西城楊柳弄春柔,動離憂,淚難收。猶記多情曾為系歸舟。碧野朱橋當日事,人不見,水空流。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飛絮落花時候一登樓。便做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

6.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7.酌酒獨飲空憑祭,一盞相思人入畫。憑欄望江聽流水,何人伴我數落花?

8.一念起,天涯咫尺; 一念滅,咫尺天涯。

9.欲對鏡描紅妝,因凝眸卻濕畫顏,可曾想,塵緣一歎成煙。

10.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詩經》

11.誰解相思味,誰盼良人歸,誰捧胭脂淚,誰描柳月眉,誰將曲中情怨,誰思紅袖輪回,誰一腔相思錯付,都是斷腸人

12.半世浮生醉,花影重疊衣,戲子夢,不知處?演盡今生、塵世事!歲月逝,憶離別,獨黯神;唯流逝麗香鬢影, 一段芳容傳,終負誰,誰心徹?

13.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14.三歎三唱兒時曲,一曲別離又相遇。

15. 如若今生再相見,哪怕琉璃百世,迷途千年,也願.

16.月伴星,星傍月,繁星閃閃,月癡迷。 花醉蝶,蝶戀花,蝶舞翩翩,花嫣然。

17.幾番寒露深處凝中宵,淺聽銅壺滴響是寂寥。竹榭回廊一寸離人憔,弦月獨映冷蕭。

18.回憶如墓,淡薄如素,我們是否該相忘於江湖。

19.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休。

20.山盟雖在,錦書難托。

21.閱盡天涯離別苦,不道歸來,零落花如許。花底相看無一語,綠窗春與天俱莫。待把相思燈下訴,一縷新歡,舊恨千千縷。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22.三生桃花繪成扇,細雨落花人獨看,唱不盡,相思闕。

23.十裏桃花霞滿天,玉簪暗暗惜年華。對花影單望相護,只羨鴛鴦不羨仙。

24.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25.當年相知未回首,空歎年華似水流。。。。。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幸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逾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殘雪凝輝冷畫屏,落梅橫笛已三更.更無人處月朧明。

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裏憶平生。

 

桃花羞作無情死,感激東風,吹落嬌紅,飛入窗間伴懊儂。

誰憐辛苦東陽瘦,也為春慵,不及芙蓉,一片幽情冷處濃。

 

燭花搖影,冷透疏衾剛欲醒,待不思量,不許孤眠不斷腸。

茫茫碧海,天上人間情一諾,銀漢難通,穩耐風波願始從。

 

纖月黃昏庭院,語密翻教醉淺,知否那人心?舊恨新歡相伴。

誰見?誰見?珊枕淚痕紅泫。

 

何路向家園,歷歷殘山剩水。都把一春冷淡,到麥秋天氣。

料應重發隔年花,莫問花前事。縱使東風依舊,怕紅顏不似。

 

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漿向藍橋易乞,藥成碧海難奔。若容相訪飲牛津,相對忘貧。

 

非關癖愛輕模樣,冷處偏佳。別有根芽,不是人間富貴花。

謝娘別後誰能惜,飄泊天涯。寒月悲笳,萬里西風瀚海沙。

 

謝卻茶靡,一片月明如水。篆香消,猶未睡,早鴉啼。

嫩寒無賴羅衣薄,休傍闌杆角.最愁人,燈欲落,雁還飛。

 

昏鴉盡,小立恨因誰?急雪乍翻香閣絮,輕風吹到膽瓶梅。心字已成灰。

 

煙暖雨初收,落盡繁花小院幽。摘得一雙紅豆子,低頭,說著分攜淚暗流。

人去似春休,卮酒曾將酹石尤。別自有人桃葉渡,扁舟,一種煙波各自愁。

 

春情只到梨花薄,片片吹零落。夕陽何事近黃昏,不道人間猶有未招魂。

銀箋別夢當時句,密綰同心苣,為伊判作夢中人,長向畫圖清夜喚真真。

 

誰翻樂府淒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花又一宵。

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也何曾到謝橋。

 

敗葉填溪水已冰 夕陽猶照短長亭 行來渡寺失題名

駐馬客臨碑上字 鬥雞人撥佛前燈 勞勞塵世幾時醒

 

撥燈書盡紅箋也,依舊無聊。玉漏迢迢,夢裏寒花隔玉蕭。

幾竿修竹三更雨,葉葉蕭蕭。分付秋潮,莫誤雙魚到謝橋。

 

惆悵彩雲飛,碧落知何許。不見合歡花,空倚相思樹。

總是別時情,那得分明語。判得最長宵,數盡厭厭雨。

 

林下荒苔道韞家,生憐玉骨委塵沙。愁向風前無處說,數歸鴉。

半逝浮萍隨逝水,一宵冷雨葬名花。魂是柳綿吹欲碎,繞天涯。

 

昏鴉盡,小立恨因誰,急雪乍翻香閣絮,輕風吹到膽瓶梅,心字已成灰。

 

寒柳

飛絮飛花何處是?層冰積雪摧殘。疏疏一樹五更寒。愛它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最是繁叢搖落後,轉教人憶春山。湔裙夢斷續應難。西風多少恨,吹不散眉彎。

 

明月多情應笑我,笑我如今,辜負春心。獨自閑行獨自吟。

近來怕說明當時事,結遍蘭襟,月淺燈深,夢裏雲歸何處尋。

 

心灰盡,有發未全僧。風雨消磨生死別,似曾相識只孤檠。情在不能醒。

搖落後,清吹哪堪聽。淅瀝暗飄金井葉,乍聞風定又鐘聲。薄福薦傾城。

 

闌珊火樹魚龍舞,望中寶釵樓遠。靺鞨餘紅,

琉璃剩碧,待屬花歸緩緩。寒輕漏淺。

正乍斂煙霏,隕星如箭。舊事驚心,一雙蓮影藕絲斷。

莫恨流年似水,恨消殘蝶粉,韶光忒賤。

細語吹香,暗塵籠鬢,都逐曉風零亂。闌幹敲遍。

問簾底纖纖,甚時重見?不解相思,月華今夜滿。   

 

何處淬吳鉤,一片城荒枕碧流。曾是當年龍戰地,颼颼。塞草霜風滿地秋。

霸業等閒休,躍馬橫戈總白頭。莫把韶華輕換了,封侯。多少英雄只廢丘。

 

銀床淅瀝青梧老,屧粉秋蛩掃。采香行處蹙連錢,拾得翠翹何恨不能言。

回廊一寸相思地,落月成孤倚。背燈和月就花陰,已是十年蹤跡十年心。

 

碧海年年,試問取,冰輪為誰圓缺?吹到一片秋香,清輝了如雪。

愁中看好天良夜,知道盡成悲咽。只影而今,哪堪重對,舊時明月。

花徑裏,戲捉迷藏,曾惹下蕭蕭井梧葉。記否輕紈小扇,又幾番涼熱。

只落得,填膺百感,總茫茫,不關離別。一任紫玉無情,夜寒吹裂。

 

何路向家園,歷歷殘山剩水,都把一春冷淡,到麥秋天氣。

料應重度隔年花,莫問花前事,縱使東風依舊,怕紅顏不似。

 

淚咽卻無聲,只向從前悔薄情。願仗丹青重省識,盈盈,一片傷心畫不成。

別語忒分明,午夜鶼鶼夢早醒。卿自早醒儂自夢,更更,泣盡風簷夜雨鈴。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春情只到梨花薄,片片吹零落,夕陽何事近黃昏,不道人間猶有未招魂。

銀箋別夢當時句,密綰同心苣。為伊判作夢中人,長向畫圖清夜喚真真。

 

而今才道當時錯,心緒淒迷,紅淚偷垂,滿眼春風百事非。

情知此後來無計,強說歡期,一別如斯,落盡梨花月又西.

 

落木瀟瀟落花籬,花落人立兩無言。素手輕點流離葉,不思浮沉畫兩儀。紫風挽發輕揚起,素紗起伏伊如畫。半仰碧穹四五星,少少也曾惑思語。 

 

飛花雪月蝶亂舞,櫻花樹下心痛楚,飄渺雲煙過,奈何總擦肩,繁華逝,韓國亡,惆悵望天笑,憧憬三生,問君幾時愁?願相伴。    

 

一襲霓裳輕飄,渲染滿眼的念,一疊淺暖,兩袖相依。情深深,意綿綿,江南漫雨煙,一撐心傘,夢裏舟行,船載一盞香,醉美幾多人。 

 

疏柳盡含煙,幽幽誰顧憐,身若,淩波飛燕,舞袖翩躚;輾轉十一年,愛恨皆一念,雪燕,漸飛漸遠,莫問前緣。  

 

朝夕暮雨,劃破夜的黑,清風撫面,永駐心間,朝而往,暮相夕,獨餘孤城背影,水中月,日中天,日月之行,若出其中,風中飄,雨中散,為君消愁白了頭,然回眸,此中緣,遙夢幽蘭,曾在夢中留過,曲終人散是離愁,白了少年頭,如夢初醒,一切如虛設。 

 

天幕蒼蒼腳下暗,大地茫茫風無言,紅梅綻放迎飛雪,一曲簫聲過雪山。梅枝顫,曲纏綿,千里之外誰幽怨,年年相思年年盼,羅衫無奈等君言。

 

紅酥手,冰眼眸,有情藏在冷後頭。幻術行,骷髏血,陰陽手印,六魂恐咒,難,難,難。黑旗裝,曼陀羅。容貌不食人間火。是女子,亂世生。一縷飛發,滿世漂泊,漠,漠,漠。

 

寧靜殘夜逝,相思愁難解,望斷幾翻江水,君影莫現,年復一年的櫻花飄零,君還未來,不知是此生無緣,還是君心已變,數載光陰,早已憶不起當年冰心湖中的練。 

 

春淺,紅怨,掩雙環。微雨花間,書閑,無言暗將紅淚彈。欄珈,香銷輕夢還。斜倚畫屏思往事,畢不是,空作相思字。

 

芸窗漏月掩孤燈,對影淒淒舞落風。心事舊痕終拂意,誰將複曲吹新蕭?卿本璞玉漫野棲,雅築亭前亦靜怡。藤蔓牽纏嫵綠意,光風霽月綺柔姿。低簷雙燕頻頻羨,獨坐臨風愁無休。昨情難解今朝意,花葉兩殘水漂流。相思已斷愁不斷,一曲離別一曲幽。 

 

是誰把年華織成了錦繡,一刹那,洗盡鉛華。一局殘棋,只一瞬,便成天下。

 

天地聚靈眾道生,高孤獨觀星。五行萬物輪回,太極兩儀生死。王道俠道,非吾心念,遺世獨行。看我東皇太一,如何小主陰陽。

 

無人能解綿綿意,一段相思一段愁。淡思且寄天涯路,千絲縷、夜幽別緒。軒外霓彩爍,寂雨柔飄絮。瑟風追憶相思佇。莫再曰、紅塵伴侶。幾度待重逢?誓約猶空杜。

 

天馬行空滔耀下,放眼流年碎影。便旋風去,清蕊鎖煙,何不隨行乘?輕煙柔素枝,和風送誰知?曉立闌幹影中見,一片傷心,半生孤眠。

 

茫茫人世,孤獨如你,多情如我,望塤興歎,一歎千年!一歲月,一天涯,風沾衣袖,一身瀟灑。路漫漫,淨無瑕,百年似醉,一步年華。浮生歎,浪淘沙,淡看烽煙,一盞清茶。風徐行,景如畫,海天為寄,一生牽掛。 

 

暗言之殤,流年靜默。無聲望斷,五行陰陽。夜之未央,不見餘光。唯有繁星,魂之寥寥。流彩紫顛,逍遙江湖。依稀容顏,皆化幻象。殺戮非本性,皆因這亂世,在長夜漫漫中成為眼角的紫殤。手中的結印,註定了誰要化為煙塵。陰陽無界,你是紅塵渺渺中一顆神秘的星辰。  

 

望穿秋水一眼千年,你可曾知道?我為你固守千年?我可曾是你隔世的解語,沁著暗香伴你入夢香,伴你繾綣柔腸。用你心換我心,始知相憶深。同看春色暖,共度水雲天。如今,天涯兩端,問花花不語,問雨雨淋瀝,為誰夢無期?為誰落淚滴。 

 

細雨微風,輕訴流年,溫潤了一季的春暖花開。若水清顏,馨墨冉,微雨清寒聲聲慢。一念之間,四月飄雪戲花殘。你從紅塵中依約走來,如蓮淡雅,如蘭靜嫻。笑靨如花,柔軟了我的眼眸,回首一瞬間,千年。一簾風塵,舞動了誰的若雪幽夢?陌上花開,便可緩緩歸矣。

 

風細雨煙色淼,素手畫傘幾許癡。墨染蒼穹雨傾注,揮劍斷塵相攜歸。
錦衣玉顏舞輕靈,簫音初起天漫雪。碧水漣漪空眸望,剪影流雲巧生姿。 
萬千芳華終刹那,只願伴君渡餘生。

 

人先得受傷才能明瞭,先得跌倒才開始成長,先得丟失才會有收穫。很多時候,就是在跌跌拌拌中,學會了堅強。

 

夜靜,闌珊深處,燈火依舊未央,淚眼朦朧,子夜依舊荒涼。一地霜華,凝結了身軀,凍結了靈魂,自己再也不是那個自己,曾經,那些風景已模糊了經年,遠離了明媚,留下的,只有低低的呻吟,伴歲月淺唱。 

 

秦對楚,趙對韓,勝七對張三。龍且對鳳殿,王翦對蒙恬。
百草丹,千機盤,咸陽對邯鄲。公孫杏眼小,玲瓏柳眉彎。
幡獵獵而秦宮聳,風蕭蕭兮易水寒。
端木姑娘,救命恩蓋某難忘;衛莊大人,亡國恨紅蓮可堪。
名對法,兵對農,曉夢對松瓏。滅魂對轉魄,雪霽對淵虹。
賣花女,吹氣童,玄武對青龍。白羽竟有刃,墨眉本無鋒。
六魂恐咒恒有效,五步絕殺終落空。
勇闖機關,得寶物機關城內;不顧聖賢,抓叛逆聖賢莊中。
納對吐,廚對庖,太阿對天照。
紅蛇對白鳥,魂智對良韜。燒雞劍,解牛刀,猿飛對虎跳。
主人為胡亥,奴才是趙高。簷上侶瞰燈火亮,海邊人歎蜃樓高。
內斂深情,端木劍守護端木;略露神技,逍遙遊環繞逍遙。
瞬飛輪,血蠶絲。黑俠六指,醉仙四式。扣弦飲明月,高歌醉秦時。
端木只知蓋聶傻,衛莊驚見紅蓮癡。
勝七瞪眼,猛虎有被欺之日;韓信鑽胯,蛟龍無終蟄之時。月光色,女子香。
玄機拖拉,月餅瘋狂。小五催逼急,電影趕工忙。
摩拳擦掌乃土豆,朝令夕改是中央。
如何避免,熱衷之士雙淚下;難道註定,敢愛的人一身傷? --秦時明月

 

如煙往事,不知誰飄落了誰的相思;如夢回憶,不知誰飄落了誰的等待。亦執著,不問曾經傷痛幾何。一世花開,半世浮華,染指流年,幾許人覆行歲月之流。

 

一舞霓裳羽衣曲,傾盡天下散花魂。獨留一曲愁月明,為君翻奏《半月琴》。細雨飄,柳條搖,雪燕飛,癡情郎。

 

琴聲彈,決別煙雨,筆墨憐惜,誰把誓言忘記,寂靜夜裏留我獨自悲泣。彷徨愛河,情一字易借難還;繚繞心海,便難耐單獨憑闌。紅塵一醉千年,數不清幾多癡怨?月華千杯不醉,看不盡多少纏綿?天海茫茫,未知何處是瀟湘?

 

緣轉時年,葬盡英雄孤膽,複相見,塵與凡、難相忘;愛恨情仇,破天一劍,了夢殘,金雀杈,空思念。逝水年華,流淌萬世清愁,雨夢銀蝶;淵虹折,塵緣斷,天下亂;青紗不再舞,琵琶輕吟,王城落,英雄歿,古來征戰,幾人得還,前路誰人相望,歸人不得見,音鸞絕殤,發黃鬢霜,再回首、已千年。

 

素錦流年,盼得紅線牽,抵不過忘川寂無言;輕搖經綸,掀起流蘇簾,等不到冷月空無眠;綺羅衣袂,拭過英雄劍,捱不了沙場烽狼煙;流觴曲水,舉棋山河局,看不透黑白人世間.

 

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飄然何處。何必多情,何必癡情。花若多情,早已凋零。情意濃,愛意濃,怎知紅絲錯千重,路同歸不同。

 

醉夢魂歸花落舞,與君惜別當時淚。驀然回首闌珊處,血色羅裙悲夜空。莫辭與君偶相逢,卻歎韓夢夢相忘。

 

鳳舞六幻青絲揚,千軍莫攔殺意顯,將相王侯皆不論,助君一臂霸業成。鳳唳晴空羽陣開,駐足峭壁極品眺,鳴劍擊鞘霸氣蕩,飛揚跋扈誰爭芒。

 

 

-1】終於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後,不過一場,山河永寂。
-2】千秋功名,一世葬你,玲瓏社稷,可笑卻無君王命。
-3】鳳凰臺上鳳凰遊,負約而去,一夜苦等,從此江南江北,萬里哀哭。
-4】嗟歎紅顏淚、英雄歿,人世苦多。山河永寂、怎堪歡顏。
-5】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6】夜雨染成天水碧。有些人不需要姿態,也能成就一場驚鴻。
-7】你要記得,紫檀未滅,我亦未去。
-8】誰在歲月裏長長歎息。
-9】漢霄蒼茫,牽住繁華哀傷,彎眉間,命中註定,成為過往。
-10】紅塵初妝,山河無疆。 最初的面龐,碾碎夢魘無常,命格無雙。
-11】江南風骨,天水成碧,天教心願與身違。
-12】山河拱手,為君一笑 。
-13】如是顛簸生世亦無悔。
-14】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白駒過隙,匆匆的鑄成一抹哀傷。
-15】那被歲月覆蓋的花開,一切白駒過隙成為空白。
-16】褪盡風華,我依然在彼岸守護你。
-17】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請不要失望,平凡是為了最美的盪氣迴腸。
 
-18】你的路途,從此不見我的蒼老。 
-19】長歌當哭,為那些無法兌現的諾言,為生命中最深的愛戀,終散作雲煙。
-20】隨你走在天際,看繁花滿地。


-21】我自是年少,韶華傾負。
-22】你要記得,那年那月,垂柳紫陌洛城東。
-23】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
-24】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25】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聽弦斷,斷那三千癡纏。
-26】清風濕潤,茶煙輕揚。
 重溫舊夢,故人已去。 
-27】染火楓林,瓊壺歌月,長歌倚樓。 歲歲年年,花前月下,一尊芳酒。 水落紅蓮,唯聞玉磬,但此情依舊。 
-28】玉竹曾記鳳凰遊,人不見,水空流。 
-29】他微笑著,在歲月的流失中毀掉自己。 
-30】還能不動聲色飲茶,踏碎這一場,盛世煙花。
-31】紅塵囂 浮華一世轉瞬空。
-32】我不是我 你轉身一走蘇州裏的不是我 。
-33】 幾段唏噓幾世悲歡 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34】經流年 夢回曲水邊 看煙花綻出月圓。
-35】人生在世,恍若白駒過膝,忽然而已。然,我長活一世,卻能記住你說的每一話。
-36】霧散,夢醒,我終於看見真實,那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37】紙張有些破舊,有些模糊。可每一筆勾勒,每一抹痕跡,似乎都記載著跨越千年萬載的思念。
-38】生生的兩端,我們彼此站成了岸 。
-39】緣聚緣散緣如水,背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40】握住蒼老,禁錮了時空,一下子到了地老天荒 


-41】人永遠看不破的鏡花水月,不過我指間煙雲 世間千年,如我一瞬。
-42】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飄然何處。
-43】虛幻大千兩茫茫,一邂逅,終難忘。相逢主人留一笑,不相識,又何妨。
-44】天下風雲出我輩,一入江湖歲月催;皇圖霸業談笑間,不勝人生一場醉。
-45】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46】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47】看那天地日月,恒靜無言;青山長河,世代綿延;就像在我心中,你從未離去,也從未改變。
-48】就這樣吧,從此山水不相逢。
-49】人天自兩空,何相忘,何笑何驚人。
-50】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須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51】有緣相遇,無緣相聚,天涯海角,但願相憶。有幸相知,無幸相守,蒼海明月,天長地久。
-52】相見得恨晚,相愛的太慢,進退讓我兩難,緣過了遠分,緣過了聚散,是否回頭就能夠上岸
-53】天涼了,涼盡了天荒 地老了,人間的滄桑,愛哭了,這麼難舍 心都空了,想放不能放,天亮了,照亮了淚光 淚幹了,枕邊地彷徨 

-54】心微動奈何情己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55】渺渺時空,茫茫人海,與君相遇,莫失莫忘。

-56】如果換我先開口,日子是否還一樣細水長流
-57】也許是前世的姻 也許是來生的緣 錯在今生相見 徒增一段無果的恩怨
-58】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
-59】醉眼看別人成雙作對,
-60】無人處暗彈相思淚。


-61】怎知紅絲錯千重 路同歸不同,踏雪尋梅方始休 回首天盡頭
-62】俠士勿輕結,美人勿輕盟,恐其輕為我死也。
-63】人成各,今非昨,秋如舊,人空瘦
-64】燈影漿聲裏 天猶寒 水猶寒 ,夢中絲竹輕唱 樓外樓 山外山,樓山之外人未還 人未還 ,
雁字回首 早過忘川 撫琴之人淚滿衫 
-65】蕭蕭揚花落滿肩 落滿肩 笛聲寒 窗影殘 煙波槳聲裏 何處是江
-66】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見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67】一年老一年,一日沒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輩催一輩 一聚一離別,一喜一傷悲,一榻一身臥,一生一夢裏尋一夥相識,他一會咱一會 那一般相知,吹一會唱一會
-68】我寧可我們不曾相濡以沫,我但願我們從來就相忘於江湖。
-69】夢裏的江湖,百花齊放,人來人往,繁華似錦。
-70】開始想念,那曾經握在手中蒼涼的歲月,以及那一片燦爛的江湖。——還有那些曾經愛過恨過的人們。
-71】我在河之彼岸,守望曾經歸來,歸來無望。
-72】安然的度過一世春秋。渾噩自知。
-73】月光的森然,樂律的精魂,一切只是幻影,稍縱即逝
 
-74】無論多麼落寂和蒼茫 那些身影總會過目不忘 
-75】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景綿長。
-76】我總是在想,我的記憶是不是活在長街的那頭,而我的年輪死在長街的這頭
-77】你是不是一直這樣,安靜地,凝望那些日沉日落,無家可歸的憂傷。
-78】我總是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聽花與黑夜唱盡夢魘,唱盡繁華,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
-79】黑色的飛鳥掠過天空。我站在城中。看時間燃成灰燼。嘩嘩作響。
-80】有一種隱忍其實是蘊藏著的一種力量,有一種靜默其實是驚天的告白。


-81】你不曾給我一次回眸,我卻始終在對你微笑。
-82】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83】我終生的等候,換不來你刹那的凝眸
-84】殘陽退沒。
-85】恍惚中,時光停滯,歲月靜好。宛如十年前。
 
-86】長夏逝去。 山野間的初秋悄然涉足。
-87】鳳凰雙雙對,飛去飛來煙雨秋。
 而如今,鳳去了,凰空留。
-88】恍恍惚惚,迷迷蕩蕩。我想起奉天的沈水,雨潤的時節,微冷的初秋。
-89】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
-90】塞北黃沙,送我無盡風華歎。
-91】念往昔,繁華競逐。
-92】對你唯有驚鴻一瞥,卻窺見了一種平淡致遠的處世態度,淡罷,淡罷,絕不為萬物所主宰,我獨逍遙於濯濁之外,蟬蛻去拖累,只願抱明月而長終。江邊一蓑煙草,一片縞素。
-93】風華筆墨,後庭塵埃。便天光雲影,不與徘徊。縱三千里河山,亦四十年蓬萊。青絲染霜,鏡鸞沉彩。
-94】悵望江湖百年 與誰說
-95】雲中燭火 顧盼依稀如昨
-96】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
-97】開闢鴻蒙,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
-98】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99】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100】凋謝是真實的,盛開只是一種過去。

 

1、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2、 我自是年少,韶華傾負。
3、 長街長,煙花繁,你挑燈回看, 短亭短,紅塵輾,我把蕭再歎。
4、 終是誰使弦斷,花落肩頭,恍惚迷離
5、 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塚。
6、 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
7、 任他凡事清濁,為你一笑間輪回甘墮。
8、 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9、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
10、 聽弦斷,斷那三千癡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11、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12、 相忘誰先忘,傾國是故國。泠泠不肯彈,蹁躚影驚鴻。
13、昔有朝歌夜弦之高樓,上有傾城傾國之舞袖。
14、 待浮花浪蕊俱盡,伴君幽獨。
15、 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16、 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17、 燈火星星,人聲杳杳,歌不盡亂世烽火。
18、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
19、 烏雲蔽月,人跡蹤絕,說不出如斯寂寞。
20、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21、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22、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23、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24、 蝴蝶很美,終究蝴蝶飛不過滄海。
25、 終於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後,不過一場,山河永寂。
26、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27、 山河拱手,為君一笑 。
28、幾段唏噓幾世悲歡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29、 經流年 夢回曲水邊 看煙花綻出月圓。
30、 霧散,夢醒,我終於看見真實,那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31、 生生的兩端,我們彼此站成了岸 。
32、 緣聚緣散緣如水,背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33、 看那天地日月,恒靜無言;青山長河,世代綿延;就像在我心中,你從未離去,也從未改變。
34、 就這樣吧,從此山水不相逢。
35、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須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36、 心微動奈何情己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37、 也許是前世的姻 也許是來生的緣 錯在今生相見 徒增一段無果的恩怨。
38、 一年老一年,一日沒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輩催一輩一聚一離別,一喜一傷悲,一榻一身臥,一生一夢裏尋一夥相識,他一會咱一會那一般相知,吹一會唱一會。
39、 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景綿長。
40、 有一種隱忍其實是蘊藏著的一種力量,有一種靜默其實是驚天的告白。
41、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42、 舉杯獨醉,飲罷飛雪,茫然又一年歲。
43、 轉身,一縷冷香遠,逝雪深,笑意淺。來世你渡我,可願?
44、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歎,一生為一人。
45、 塵緣從來都如水,罕須淚,何盡一生情?莫多情,情傷己。
47、 誰應了誰的劫誰又變成了誰的執念。
48、 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49、 人生若只如初見 當時只道是尋常。
50、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盛宴之後,淚流滿面。
51、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花舞花落淚,花哭花瓣飛,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
52、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無情亦無種,無性亦無生。
  

 

1.念今生,風煙流年,執手紅塵,朝朝暮暮,凝字為愛。兩相依,如花眷戀,你是我獨守的暖,不相負,繁華唇語纏綿。那日,長空陰晦,如我的心情。踩著碎碎的感傷,閉上眼簾,記不起你完整的笑容,千年紅塵,就在這一刻泛起綿綿情愁,我的世界開始下雪。

 

2.你是我隔世的溫柔,枕畔的芳華,在月色裏飄灑一脈馨香,溫暖我一生的眷戀。一泓秋水在我眸中流轉,思念落滿我的眉睫。朗月下,我還是夢一樣的女子,長髮飄飄,霓裳翩翩,起舞弄影。而千裏外,你是否在撫劍長吟,白衣勝雪,笑容清絕。

 

3.我用盡整個青春,卻走不出悠長的雨季,一路行吟,一路回望,憶念不息,淚流不止。就將心化成一顆露珠,棲息在夢寬闊的葉子上,沉沉睡去,待下一世的晨曦,將我輕輕喚醒。那麼,今生,可否允我塵埃落定,還我素心如月,溫婉如玉,清眸流轉,恰若初見時的盈盈。

 

4.瑟瑟的蒼穹,綿綿的清愁,在誰的琴曲下柔成了一個千千心結?月落烏啼,那又是唱響了誰的風霜千年?當年一笑惹癡情,註定紅塵裏,要與在你糾糾纏纏中走過千年。今宵的我,無由得卻飲醉在了前世的那一場曉風殘月裏。藕花深處,楊柳岸邊,煙雨樓臺依舊是滄海茫茫。

 

5.一縷青煙,嫋嫋升起,青蜓點水,柳絮飄揚。浮生若夢,靜如止水,不問情愁,只願君一生安好,前世風霜,今生幽怨。不論雨雪,只求平淡共醉,填補半世流離,話別一世癡怨。剝落滿身傷痕,等待鳳凰涅磐,願蕭瑟,能一紙相送,願此生,能和衣相綣。

 

6.欲相守,難相望,人各天涯愁斷腸;愛易逝,恨亦長,燈火闌珊人彷徨;行千山,涉萬水,相思路上淚兩行;春花開,秋葉落,繁華過後留殘香;望長空,歎明月,形單影隻心惆悵;酒意濃,心亦醉,羅衫輕袖舞飛揚;思秋水,念伊人,咫尺天涯媲鴛鴦;前世情,今生債,紅塵輪回夢一場。

 

7.紅塵一夢醉千年,寂寞一世歌相伴。為你,我醉了千劫不復的輪回,蒼白了這滾滾紅塵那一抹短暫而永恆的摯戀。千年的詩情畫意中,在拈花一笑間醉了你迷人的酒靨,曾經滄海化作幾許夢愁,曇花的瞬間,誰的指尖不經意流過了千年的時光,在惆悵的心事裏鎖住了刹那的芬芳。

 

8.生命是一場宿命的緣,從起點到終點,從無到有,從有到無,雖註定灰飛煙滅,但是,紛繁的囂塵,來過,愛過,痛過,便無邪地微笑了,故無悔。流年逝,芳華盡,幾多惆悵,幾多惘然,只因剪不斷,理還斷。此情此景皆如夢,心動且意動,只為追尋這不解宿命的緣。

 

9.醉相忘,何當纏眷;堪憐寂夜,疏影話淒涼。千年緣識,今生情惆;載不動,許多愁,欲語淚先流。在不老的夜裏,串起你溫潤的片言碎語,折疊成唐宋,鋪襯今夜的文字。一種情緣只能遙寄夢裏,而我,化成夢裏的蝴蝶,在瘦長的月光中等待黎明的瞬刻,共舞。

 

10.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短短今生一面遇,前世多少香火緣。牽手是有一種緣,回眸是一種緣;生命是一種緣,愛情是一種緣;假如還有來生,來生也是一種緣。組成人生的,就是那無數個緣;讓你去結,去解。惜緣,隨緣,才能以佛心看緣起緣落。

 

11.那年,那月,那時光,已悄然流逝。那情,那愛,那相思,已婉轉千年。那山,那水,那琴聲,已逐漸清晰。那河,那岸,那兩邊,已瘡痍滿目。我岸邊佇立的身影,依舊挺拔。琴聲婉轉。那又是誰,彈奏的一曲絕響,將我萬丈紅塵埋葬!

 

12.傾心相遇,今生緣起。依戀之情,若落花如流水。回眸時,歲月依然靜好,那安然,是一朵花對另一朵花的微笑,而我,只在光陰裏想念著。只為你那一抹幽深的回眸,落眉間那一曲一曲的思念。不論歲月會不會老去?紅塵有你,我的魂便會永遠系在你的夢中,與你一起紅塵相守千年又千年…

 

13.紅塵,是溪河中漂流的浮萍,纏繞著戀塵之人,伊人久久不肯退去青衣,只為等那姍姍來遲的君.怨,只為那山那水那人;戀,只求為君一笑似紅顏.不知君身居何處?月上柳枝頭,你與誰相約黃昏後?這醉生夢死便醉了紅顏,把酒當歌,一笑傾城國;你若肯來,伊人願為你舞一曲傾國傾城…

 

14.彼岸花,花開開彼岸,春天生長、夏天立葉、秋天開花、冬天葉退,花葉永不見。彼岸花,花葉互守護,彼此相守、彼此相知、彼此相思、彼此相愛,彼此永不見。彼岸花,花葉互因果,生生相戀、生生相錯、生生輪回、生生相生、緣註定生死。 

 

15.盛世繁華,怎敵我濁酒一杯!前塵舊夢,不若笑醉一回。憶蒼茫,罌粟紛紛飄香。雪入窗,今夜無月亦無殤。誰拾彈指雪花!誰癡紅顏刹那!誰飲一壺月光!誰酒三尺惆悵!淚溶了雪,恰如流年負了青春。舉杯獨醉,飲罷飛雪,茫然又一歲……只歎伊人已去,餘生茫茫。

 

16.醉聽素琴,淺笑詩吟,淒寒半世留殤銘。往事霏微,來生青脆,紅塵一戀心泣淚。幾度徘徊望鄉邊,思玉顏,夢回如前。 誰不願,刹那永恆,記憶留痕? 誰又肯,相別伊人,惜昔回輪清霜喧闐,易碎誓言,忘川漪漣,心絲嬋媛,奈何殘垣,情逝千年,依稀迴旋,紅塵舊緣。

 

17.如花美眷,也敵不過似水流年;心若磐石,也敵不過過眼雲煙。這世間有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於江湖。曾經深深愛過的一些人,把朝朝暮暮當作天長地久,把繾綣一時當做深愛一世。於是承諾,於是奢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8.千年一輪回,陌上紅塵中迷醉了誰的雙眼?奢糜繁世間染指了誰的昨天?穿越時空的隧道,浪跡前世的逐波。不慎迷失的旅途裏再次回到夢中的江南。那一天,桃花紛飛,青絲拂柳。倩笑了半面的妝容。撫一曲,千年的瑤琴,沉醉了誰的心?迷茫中,驚鴻了那一撇,淪陷了那一眼,一沉淪便是千年。

 

19.紅塵中我們都是過客,我為你心醉?誰為我心碎?茫茫人海,我為誰停留?誰為我守候?鏡花水月的風景又能珍藏多久?紅塵一笑,有多少人終其一生,都沒找到自己的真愛,又有多少人在尋找中迷失了自己.... 夕陽下對著殘花落淚,讓一世情緣化作了相思。

 

20.若,我只是你茫茫人海的過客,可不可以不讓我癡迷?若,我只是你如花年華的點綴,可不可以不讓我沉醉?若,我只是你半世流離的起點,可不可以不讓我離開?若,我只是你可有可無的煙火,可不可以不讓我破碎?看不到故事的結局,煙雨古城,有誰為我等?花無聲,落滿地,可知傷了誰的情?碎了誰的心?

 

21.多少紅塵過客,多少過往雲煙,一聲離別,天涯流散。彩蝶水袖舞清風,暖玉生煙琴幾何;夢裏銷香伊人夢,曉月初升照舊人;秦淮河畔鴛鴦醉,天上宮闕桂花飛。醉眼,淚點伊人顏。心字猶缺,情緣擱淺,一生離散,我卻始終落不下那一筆,終是把思念留在那似水年間。

 

22.一世的容顏,過路的風景 —— 紅塵中,我們擦肩而過,到底,誰是誰的風景……我只知道當距離不再是距離的時候,我們一定會相遇,結成水,凝成冰,亦或,化作塵埃……但願你是我最美的風景,我是你久等的歸人。

 

23.獨倚樓臺淚兮兮,七夕獨語愛戀伊. 不問君可到白頭, 但求一世無別離. 詞,易傷;酒,易醉。澀澀的淚水,甜甜的笑容。只是花落七夕夜,折疊成戲。浮傷一瞬,淡忘一季。空有回憶,打亂沉寂。笑容不見,落寞萬千。思華年,恍然如夢。亦如流水,一去不返。不泣離別,不訴終殤。 

 

24.誰為誰守望成一座永恆的碑,誰為誰凝結成一滴千年的淚。誰為誰把滄海守到桑田,誰為誰把黑夜候到白天。誰為誰把青絲熬成白髮,誰為誰把青春耗成落花。誰讓誰笑了,誰惹誰哭了,誰牽了誰的手,誰娶了誰?到底誰是誰的誰,知不知道答案也無所謂,不要去強求成為誰的誰!

 

25.黃泉碧落去,從今分兩地。是今生相伴,或來世再惜。天涯路,魂自歸故里,今夜無雪不晴,無悲喜,兩相對望兮風細細。春雨一夜連曉,棧外柳,陌上蒿,野渡吹簫。昔日天下今天涯,柳絮輕軟,流水盡飛花。自將美酒對江天傾倒,一番洗今朝,原來堪一笑。

 

26.是誰在阡陌旁徘徊,是誰在古道邊等待。千年的回眸,百年的孤獨。寂寞誰同,孤獨誰共。前世的擦肩,今生的相逢。愛在風中飛舞,情在雨中嬉戲。曾經的癡心妄想,曾經的意亂情迷,夢醒已隨風。此刻:愛已無言,情已無聲。淚卻濕了雙眼,流滿心間。

 

27.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複驚。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28.花紅謝了誰?葉綠枯了誰?月缺冷了誰?風起散了誰?一季花開,一季凋零。一樹吐綠,一地枯黃。一勾冷月,滿眼相思!終究,都是前世註定的輪回,不甘心也只能任命。真的不必在意,只是力不從心。於是,一路上邊走邊忘,也一路頻頻回顧,不甘,不舍,不忍… 

 

29.當繁華落盡時間破碎,我在落敗的殘花前看見了一地憂傷,所有海誓山盟終不及命運的一夕,轉變繁華盡頭皆是殘缺。誰為誰守望天涯?誰為誰望斷歸路,又是誰為誰繁錦成花,散落成雨?我輕吟在心中不敢忘。在輪回之前最後許願,是否有人用一分鐘的等待,換得我一生的期許?

 

30.心似海,情似花,一片癡心可曾錯付了誰?紅顏淚,該怨誰?是誰,在耳畔淺吟低唱;是誰,海誓山盟。滔滔洶湧,心仿佛回到了那一年,你我手捧花瓣相依相偎,漫步在這條幽幽古道上,而如今年華不在,夢幻泡影,如霧亦如電,有情一生終不悔,有情處處皆風景,美在瞬間。


31.這一世,你是我,遺忘千年的紅顏知己,你是我,染盡了紅塵,散盡了傷感的思念。緣起緣滅,擦肩而過,誰傾了我的城,我負了誰的心,從此,那一抹容顏遺忘天涯,了無相望。與你,錯過一季,那是落花的時節。一身落紅,裙袂飄飄,甩出柔情的水袖,恍若甩出千年的過往。

 

32.孤星碎,殘夢斷,素衣寒。鏡中顏,月下瘦,隔簾盼,盼來了滿腹的心酸。總想躲開關於你的那些記憶,回歸最終的平靜,讓心淡從容。然,轉首的瞬間,你遺忘了千年的柔情,為我種下了今生刻骨的傷;千盞的醉意,都醉不盡此生萬卷憂愁。卷裏卷外,字字刻心,只有一首歌唱著一個不變的故事,淡入心底。

 

33.月無言人依舊,歲月在塵世轉了幾數輪回。語難休,觀茫茫紅塵、煙雨河流!我不懂,彼此之間扯不斷的牽絆,如同已定格的畫面,該如何糾錯執行。情愫悠悠,那些一次又一次的傷痛,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回首間,也不過是一場虛夢。

 

34.不忍做繁華主,忍聽繁華曲。痛苦的相思引燃了另一種獨孤,顛簸幾世的愛戀終將停歇在離別的畫殤,唯美的離別長影,拉開了我們距離,此岸,你在河的對面,我只能隔著迷霧向你問好,你執意的步點踩在我的心裏,然後離開。

 

35.風幽怨,水清寒,芙蓉傾城,牡丹馥香,晨曦飲露,拂袖弱柳,瀟湘暮雨,宛若垂簾,貪戀朱唇,黎曉伏案,花弄影牆,竹林晚風,一紙相送,歌舞璞玉,浸半盞茶香余溫,睹一世流離,輕歎雨荷匯殘露,且怨青顏染風霜,朱砂點脂,黛目傳情,誰的號令,傾踏盛世繁華,誰的筆墨,又為誰蔔上那一卦?醉今宵,流年偷換;憶往昔,淺墨素箋。蛹化的戀繭成蝶,蝶為花而碎,花卻隨風飛。淺唱低吟幾闕語,醉問今夕是何年?  

 

36.瓊漿玉露,待丞屨落,黯然傷魂,朝花夕拾,歎一地殘鬢敗影。獨然孓立月下,形影相弔。更持青燈看花殤,一曲獨奏冷月牙,滿目狼籍,刹那芳華,遺失埋葬在梧桐樹下,悸動的花樣年華,癡戀著你的三千青絲秀髮。

 

37 .洛城寂,筆殘殤,舞陌塵,流沙飛,秦淮霏霏斬愁緒,蓄墨暖妝點夜央,秦時明月,移過女牆,倉央嘉措,馨搖笙歌。櫥窗拂晚殘月落,踏影指搖傾城殤,絢麗綺夢,潰落一地,撫摸你遺留的傷痛,眼角不知不覺潮濕了淚水。  

 

38.筆生花,淺痕暗,書素墨,帶箋妝,眼眸含淚,笑靨冷殘,輕斟淺醉,慰一生滄桑,搖晃舟楫,泛舟湖上,一蓑蒼煙,獨釣寒江逸雪,層層漣漪,漸次散去,虛弱的筆,仍舊為你,填補斷句殘章,殘斷的甲,依然為你爭分天下,鏽跡斑斑的戟,在血雨腥風中,傾塌誰不可一世的童話。

 

39.青碑下不朽的風華,絢爛了沉滄的寂寞年,花的枯葉蝶,用殘缺的翅,躍動著韶華,誰的血淚,陰埋地下,誰的佳話,亂世轉換。千年之淚,夙世情緣,斬不斷的無涯,竟是一個人的天下,空城綴染半城煙沙,斷垣殘壁下,孤魂靈暇著下一個求知的絕世神話。

 

40.宣紙染墨,翰林詞庫,挽幛那錦綢羅緞,綣簾幽夢,抒一紙相思墨香,翰墨流連。氤氳漢賦元曲,一曲離別,沾染唐詩寧詞,瑾年流失,譜寫一曲豔麗離殤,安枕流離傷痛,沉睡在那一世,黯然傷魂,淒慘成聲。遙指嫣然落花,雨化蝶,風煙殘夢,獨曉一卷梵經下。

 

41.箜篌彈盡,悲歡離合,星隱月殘,獨亂其生,殘燭餘淚,茫醉倒影,紫香檀木,括染誰的一曲傾城絕戀,夜幕吞噬山巒,誰在回憶餘味。羅綢冷矝,弱縷三千,演繹風華絕代,容顏搖曳,獨奏曲終人散。寒夢成瑜,江山如畫,豪情空曠,為你書一紙墨香,寫下曠世情緣。鴛鴦戲水,清華沉浮寥亂,倚欄深思,朝露恨晨曦。

 

42.陌歌祭,相思不泣,別是憂愁,恰是憂愁,一縷心傷,半生尋覓,咫尺不相見,天涯忘不盡,何其思量。小酌亦傷情,卻是哀傷,最是一絲情意濃,卻成離別不相逢,莫道銷魂相思沉,鬢霜容顏瘦,伊人影朦朧,握不住,昔時溫柔手中駐,當是未完,卻是結局落幕,浮華三千年,兩世不擦肩,只亂塵埃路…… 

 

43.曾經在最純真的年代相遇,在張揚的青春裏幸福,在歲月的滄桑裏分離,盼望著,還能重逢在塵埃落定時,只為確認你的幸福,只為,再見你一笑的風華,然後,淡然離去,自此天涯路人,未有歸程。只留一縷暗香,揮散於變幻的春秋,一絲纏綿,穿透十丈紅塵…… 

 

44.入紅塵,只因為生自煙雨的性情,語紅塵,只因為愛盡煙雨的空靈,歎紅塵,只因為看遍煙雨的淒零。愛紅塵,卻愛不能紅塵飄渺如煙雨,盼紅塵,卻盼不得紅塵清冷如煙雨,恨紅塵,卻恨不盡紅塵紛亂如煙雨,奈紅塵,卻奈不何紅塵飄飛如煙雨.... 煙雨紅塵,點點離人淚。

 

45.那一世的長情,譜一首長相思,冷了多少淒涼,漫了多少青絲,化作多少煙雨,吹散多少世間情!徒悲,奈何,這一世,我卻只能是你的過客,在偶然間讓你記起,又忘記,就這樣重複著我們這一世的情節,到最後,人散,留下的只是那個被風吹落的過往,和無法遺忘的曾經……  

 

46.曾言相思不憂愁,為何天涯不相守。彼時心巧,難懂緣,愛遲悔,相思難回,千年期盼終成灰,別回想,終是浮華夢一場,古曲仍斷腸,何處話淒涼。紅塵浮生別時意,咫尺天涯不相往,卻難解愁,終是難忘,淚沁衣衫。最思量,若是年少輕狂時,便琢情傷,淚自嘗…不相識,又何妨?

 

47.千年一輪回,陌上紅塵中迷醉了雙眼?奢糜繁世間染指了昨天?穿越時空的隧道,浪跡前世的逐波。不慎迷失的旅途裏再次回到夢中的江南。那一天桃花紛飛,青絲拂柳,倩笑了半面的妝容。撫一曲千年的瑤琴,沉醉了誰的心?迷茫中驚鴻了那一撇,淪陷了那一眼,一沉淪便是千年。 

 

48.清風舞明月,幽夢落花間。一夢醒來,兩眉間,相思盡染。隻身天涯,獨醉貪歡。揪心思緒無邊無沿。獨依窗前,任風吹,看花落,黃花樹下,你是否又在輕拂玉笛,醉拔情弦?遙望千年,繁華散盡,我卻癡心未改。可惜幾度徘徊,走不出的,仍是那夢裏花間的蜜語甜言。 

 

49.當寂寞染上了傷感的底色,夜色又怎忍耐著沉默,你的錯,我的過,暗了明月,秋風有點瑟,怎不惹人淚落。奈何橋上的一撇,揮不去的是誰的緣孽,而我縱使心有相思之弦,幾經輪回的周折,故事在歎,城外早已兵荒馬亂,而此時的你,又在輕挽誰的臂彎。

 

50.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一步一驚心的人生,一步一痛心的愛情。

 

51.曾經,為誰放肆的哭泣!你是吹進我眼裏的沙子,模糊了雙眼,看不清天空的樣子。這一場末路繁華,不傾城,不傾國,卻傾我所有。 你要的是什麼。一生相守。還是一晌貪歡。 我要的。只是簡單卻安穩的生活而已。 愛到絕路,覆水難收。 最好的幸福,是你給的在乎。 


 

52.過往匆匆,回眸,往事成風。曲終人散,傾聽,一調離傷。一低眉,一回首,末必是一簾幽夢千年醉。而千年回眸,卻不知已非昔日容顏。紅塵醉,伊人為誰憔悴,容顏蒼老為誰流淚?繁華落幕,物是人非,割捨不掉你的柔情!

 

53.不要用悲傷去塗抹悲傷,不要用眼淚去祭奠眼淚。要歡樂要微笑;走過滿目的瘡痍,歷盡歲月的滄桑,仍要拼搏要堅強。那場雨,曾荒蕪了田地荒蕪了屋簷,卻無法荒蕪愛的記憶。已回不到最初的溫柔,風中飄散的只有嘲笑。看曲終人散已事過境遷,歎一世繁華卻抵不過柔情萬千。 

             

54.別時相思擾心,苦澀如藥,愁腸幾結,恰用心痛著離別,淡漠依戀,可曉舊人顏,別時淚漣漣,問卿思情否,一杯忘情酒,獨賞孤月,千世清高,自圓自缺,求獨醉於世,漠然不解情傷,欲僅醒餘我!執迷輪回戀想,卿之芳華,可記可忘,睹物不思人,兩相陌路,伊人美,傾國與傾城,迷離天涯,一輪皎月,看盡天下。

 

55.人生如旅,亦哭亦歌,曲終人散時,不過是痛者自痛,傷者自傷。一場夢境,一場繁華,榮華謝後,君臨天下。我用一轉身離開的你,我用一輩子來忘記。誰放了誰的手,誰比誰更難受?今生今世,來生來世,都會一直掛在心上……覆了天下也罷,始終不過一場繁華。

  
56.
一年春事,桃花紅了誰
一眼回眸,塵緣遇了誰
一點靈犀,真情贈了誰
一把花鋤,灑淚葬了誰
一扇南窗,撫琴思了誰
一葉蘭舟,煙波別了誰
一句珍重,天涯送了誰
一番蕭索,魚書寄了誰
一簾幽夢,憑欄念了誰
一夕霜風,雪雨遣了誰
一街暗香,闌珊尋了誰
一懷愁緒,紅塵逝了誰
一江明月,回首丟了誰
一杯濁酒,相逢醉了誰
一場消黯,凝眸憶了誰
一夜良辰,虛設傷了誰
一聲橫笛,空樓鎖了誰
一場別離,紅顏瘦了誰
一階青苔,幽閣走了誰
一段新愁,離懷苦了誰
一聲低唱,才情癡了誰
一曲新詞,曖昧撩了誰
一種相思,閒愁予了誰
一世浮生,輕狂負了誰


我是誰,你是誰,
是否還是曾經的誰和誰。
塵歸塵,土歸土,
是否還能回到曾經的最初。
誰為誰守望成一座永恆的碑,
誰為誰凝結成一滴千年的淚。

誰為誰把滄海守到桑田,
誰為誰把黑夜候到白天。
誰為誰把青絲熬成白髮,
誰為誰把青春耗成落花。

到底誰是誰的誰,
知不知道答案又有什麼所謂,
各歸各位已經是嚴重的錯位,
再也不要去強求誰成為誰的誰!

誰與誰 誰棄誰 誰忘誰 誰等誰 誰戀誰
誰的心依舊 誰的心傷透 誰的心沉睡 誰的心難留
最終惹得 人們四處亂走 弄不清誰是誰
誰讓誰笑了 誰惹誰哭了 是誰牽了誰的手 是誰娶了誰

誰的眼淚濕了誰的心 誰的眼角觸了誰的眉...



Reference only: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31423715/
http://www.360doc.com/relevant/289395317_more.shtml
https://kknews.cc/zh-tw/news/g94yll.html
無商用 若侵權 請告之 速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