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elujah ~ 曾為滄海

2018012800:08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凜凜
憶漸沁
又是微醺
攤開我的掌
把想念妳的心
挖埋在我的掌心
以為這樣就能改變
我們無緣感情線咒語
甜蜜的痛傻傻酩酊
愛情沒有天平
我不是不懂
只是情深
念難隱
癡淚




時鐘上的秒針不再滴答聲
自從聽見妳的聲音 以後

思念如鮭魚返鄉
日夜朝雙眼逆游
撲打來襲

喀嚓 喀嚓
一刀 一刀 剪下
飄落的雪
每一根反芻
全都是 妳




長髮中
滿溢出來白色的思念
是我
藏滿愛妳的基因突變

包袱在淚水中的謎底
答案
永遠只有
酒懂

微醺中
不斷重播我們的電影
酒杯
如妳法國式吻的唇
酒精
像妳潤滑柔軟的舌

擁抱著妳
羽絨衣
已是多餘的
裝飾品



不要對我說抱歉
如果妳的愛
只能給我這麼一點點

不要對我說抱歉
如果妳的美麗
只是我無緣生命中的
曇花一現

不要對我說抱歉
如果我的愛
是妳最不要的魚刺梗嚥

不要對我說抱歉
如果遇見我
是妳今生最驚愕的夢魘

不要對我說抱歉
如果愛上妳
是我無藥可救
自取其辱的
愛癌

不要對我說抱歉
如果 ......

那麼
就讓酒
幫我化療

那麼
就讓菸
幫我電療

那麼
就讓淚
幫我放射性醫療

那麼
就讓精神病院
幫我封鎖
思念的逃跑

如果想妳
是一把刀
那將刀柄給妳
請將刀鋒向我



遇見她
才知道
思念
是一條
沒有盡頭
的不歸路
…………



 

 


第2~6段文: Jou http://jou99.pixnet.net/blog
 
 K.D. Lang – Halleluja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lFAcSaoSY
K.D. Lang ~ Hallelujah (這次演唱會最好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_NpxTWbovE

No commercial value 無商用, 純参考, 若侵權, 請告之, 速刪除




 


  •   asd9595 於 2018-01-28 12:04 6F
  • 兩個故事讓人值得深思,
    紅顏不是禍水 禍水是不能控制欲望的人,
    說出口的事情 就不是秘密了。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8-02-09 08:40 回覆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   usalottery888 於 2018-01-27 19:58 5F

  • 這首歌, 講述了聖經上2個故事

    一個是描寫, 小時候用一顆石頭, 打敗大巨人, 長大為王的大衛王,
    一天晚上, 在月光下看到一位美女在沐浴, 有國色天香, 傾國傾城之美色,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
    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他為之傾倒, 茶不思, 飯不想, 夜不能眠,
    但這位美人, 是他手下, 一位戰功彪炳的大將之妻,
    但大衛王迷上了, 不管三七 二十一, 把大將派往前線,
    奪人之愛, 搶人之妻, 最後部屬大將, 戰死沙場, 
    大衛王也受到神的懲罰

    另一個故事寫大力士曾参, 他的力量, 來自他的長髪, 
    這是神的特許, 也囑咐要保守秘密,
    但曾参經不起美嬌娘, 老婆大人, 床邊細語, 一再懇求,
    曾参把長髪秘密告訴了妻子, 而他的妻子又告訴他的敵人!
     
    敵人趁曾参在睡夢中, 將他頭髮剪下, 
    囚禁大牢, 不見天日, 嚴刑拷打, 受盡羞辱,
    後來曾参頭髮長出來, 再次請求神賜於力量, 神應許了,
    在一次遊街示衆的機會, 用己身巨大的力量, 毁滅敵人, 自己也犧牲了!



     
  •   mary999 於 2018-01-27 10:40 4F

  • Hallelujah

    Leonard Cohen 
    他花了5年寫出來的歌
    講的在愛情裡, 人性的易忘, 善變, 軟弱, 背判, 歁騙, 貪慾...

    請信教的朋友, 不要介意
    這只是一首歌, 以聽歌的角度分享

    這首歌由 KD Lang唱的最有感受, 讓人動容 
    道盡滄桑, 無奈卻又淡然, 謙卑

    這次的演唱, 最好聽, (因参加的來賓, 拍手聲太大)
    所以另外連結如下:
    K.D. Lang sings Leonard Cohen's Halleluja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_NpxTWbovE


     
  •   usalottery888 於 2018-01-27 10:20 3F

  • K.D. Lang

    凱蒂蓮是一名獲過葛萊美獎的加拿大女歌手和創作型歌手。被授過加拿大勳章。



     
  •   usalottery888 於 2018-01-27 10:17 2F

  • Leonard Cohen

    李歐納·諾曼·柯恩,生於魁北克蒙特婁西峰,是加拿大創作歌手、音樂人、詩人以及小說家。
    他的作品中充滿對宗教、孤獨、性以及權利的探討。

    柯恩先後獲選進入加拿大音樂名人堂,加拿大創作名人堂,
    美國搖滾名人堂,同時他被授予了加拿大最高平民榮譽加拿大勳章及魁北克民族勳章。




     
  •   mary999 於 2018-01-27 10:11 1F

  • Hallelujah 這首歌與Jou的文章, 感受雷同, 相得益彰
    共享好文, 好曲~~


    Hallelujah
    Leonard Cohen 

    Now, I've heard there was a secret chord
    That David played, and it pleased the Lord
    But you don't really care for music, do you?
    It goes like this, the fourth, the fifth
    The minor fall, the major lift
    The baffled king composing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Your faith was strong but you needed proof
    You saw her bathing on the roof
    Her beauty and the moonlight overthrew ya
    She tied you to a kitchen chair
    She broke your throne, and she cut your hair
    And from your lips she drew the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You say I took the name in vain
    I don't even know the name
    But if I did, well really, what's it to you?
    There's a blaze of light in every word
    It doesn't matter which you heard
    The holy…